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編號04號 「激情探狗」

蒼狼K.M.K | 2017-04-27 16:24:11 | 巴幣 2 | 人氣 236


2017年4月27日
【如果我來設計軟膠玩具△】編號04號 「激情探狗」
創作介紹:
創作元素來自歐美的黑幫電影,設計帶有暗藏性,手槍,暴力的元素組合。
將鼻尖造型暗喻男人的生殖器,槍枝代表暴力與掠奪,特別是小刀武器除了手持之外,胯下特地保留安插刀柄的洞,安裝上會讓它有具象的男性特徵表現,沒裝是個孔,等待置入,也是一種性暗示。
顏色原定黑色或灰色,後來加上花紋與其他配色上的嘗試後,選擇青綠色、桃紅色與紫色,將角色帶往男女性別上偏中性的發展,這種顏色配置帶來不安定、浮躁的感受,
這讓我聯想到保守型態社會下大眾對同性戀的價值觀感,更進一步擴大解讀也是一種暴力與挑戰,而花紋添加似乎也有浮華虛榮的貴氣感,結果覺得角色特色蠻明顯的就採用了下來。
方正的身軀造型也有參考鐵皮玩具,我想如果能設計出當滾動腳底掌暗藏的輪胎,腹腔中裝有磨石,就能在口腔中能噴發火花,就能更符合破壞與殺傷力的角色代表本質。
如果有複數多個「激情探狗」擺在一起,我想一定很壯觀。
這個作品讓我覺得「黑幫可能某個範圍上是男性愛的組織」吧。
和大家分享這次的創作,希望你們喜歡,謝謝。
創作同步更新於
【GingerTw 哲ART小藝廊】
https://www.facebook.com/GingerTw-%E5%93%B2ART-996998460401651/
【怪獸無法地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16383851795538/?fref=ts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