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連載一年訪談記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3-08 19:45:40│巴幣:0│人氣:200
艾雅:「大家好,這裡是夢日報的記者艾雅,為了慶祝《遙途》連載滿一年,我就來為各位讀者訪談一下本作的主要角色們。嗯……這部作品的主要角色有蓮、沙織、柯莉、安維、尤里烏斯、亞畢斯、櫻花。」
 
蓮:「廢話少說,快點啦!我們還在趕路耶!」
 
艾雅:「別猴急嘛……這部作品關於各位有非常多方面是沒有講出來的,像是尤里烏斯不擅長應對女性,到底要怎麽和沙織相處啦、柯莉不喜歡讀書亞畢斯是怎麽有辦法強迫她看完、平常你們有沒有什麽特殊的分工合作之類的。」
 
尤里烏斯:「不要把這團的女人當女人就能相處得很好了。」
 
沙織的狐狸耳朵和狐狸尾巴一起出現,身邊圍繞起金色火焰,「原來在你的心裡我不是女的嗎?」
 
尤里烏斯:「不……也不是。」
 
蓮:「恭喜你跳進黃河……不,跳進長江裡也洗不清了。」
 
艾雅:「沙織小姐,麻煩收起火焰。」
 
亞畢斯:「要讓柯莉把書讀完需要安維和櫻花的幫助,否則她早就把書本丟開了。」
 
蓮:「說到分工合作啊……我、安維和尤里烏斯通常會在晚上負責巡房或夜守,沙織負責打理全隊的家務事,櫻花偶爾會幫亞畢斯顧柯莉,但大多時候必須教沙織生命系咒術的使用和反擊,本身也一直在找回力量,亞畢斯照顧柯莉和配藥,有時柯莉也會當他的助手。」
 
艾雅:「感覺櫻花殿下才是裡面最閒的吧?」
 
蓮:「的確,後來發現櫻花比較會哄小孩,所以亞畢斯偶爾會把柯莉塞給櫻花照顧。」
 
艾雅:「那麽請問你們平常都教柯莉什麽東西?」
 
蓮:「當然是BL的美好啦!」
 
安維扶額嘆氣,「看兩個男的談情說愛到底哪裡美好?」
 
蓮晃了晃手指,「這就是你不懂了,安維,你不知道在BL的世界裡面,男男相戀是會被祝福的嗎?不管是我原來的世界也好還是這個夢世界也好,大家似乎對同性戀都是帶著『有色鏡片』視之。」(柯莉用崇拜的眼神看著蓮)
 
艾雅:「講得好!蓮我欣賞妳啊!快點把我娶回……」話還沒講完,蓮一腳踢上她的臉頰,「我的本命是安維,妳連邊都排不上。」
 
亞畢斯摸了摸自己的俊臉,「好險被踢的不是我。」
 
蓮:「你想被踢我可以現在送你一腳。」
 
亞畢斯:「妳想讓人看見裙底風光的話,我可以把妳的內褲顏色告訴安維喔。」
 
安維臉頰泛紅,別開視線,「什、什麽啦!我、我才不想知道咧!」
 
艾雅按了按臉頰,「我被嫌棄了嗚嗚……算了,訪談要繼續……沙織小姐很擅長料理對吧?是自己學的嗎?」
 
沙織大力點頭,「因為我家很窮,家事當然要自己做,但是一個人要準備七人份的食物很累,蓮和櫻花會幫忙,偶爾安維練完劍也會過來幫忙洗盤子之類的。」
 
艾雅:「那洗衣服呢?聽說也是妳在洗?」
 
沙織:「不一定,男生的衣物多半是安維和尤里烏斯在洗,女生的比較少,特別是柯莉的和我的才會一起洗,蓮會自己洗自己的。」
 
櫻花:「對不起,我的衣物比較難洗呢……」
 
安維:「不介意,但偶爾還真想叫你穿輕便一點的服裝,那身衣服不難活動嗎?」
 
櫻花:「不會啊,已經習慣了喔。」
 
艾雅:「櫻花你前世時的咒術是誰教的?」
 
櫻花:「前世的父親,但是在我前世十二歲的時候就過世了,後來是自己的力量加強,也讀了很多相關書籍研究。」
 
艾雅:「當初為什麽會想研究生命系咒術?」
 
櫻花溫和一笑,「為了理解生命的本源,但不知不覺就走了錯誤的路,現在真的後悔了呢……」說著,他的笑容轉為苦澀。
 
艾雅:「那你和沙織前世時第一次見面是什麽情況?聽說是一見鍾情?」
 
櫻花想了一下,「是可以說一見鍾情,我見到她的第一眼確實想著『怎麽會有如此美麗的人』,但也很快就發現她是妖狐帝王,其實第一次見面我是被她攻擊的喔。」
 
沙織:「稱不上是什麽愉快的過程,後來發現他沒有惡意,還會從自己家裡偷偷帶食物給我,也會跟我說很多研究的事情,當然……他在講那些事情時,我有把他的研究帶來了各種隱憂分析給他聽,還好他有聽進去,選擇了銷毀資料,只是沒銷毀得很完全,又告訴太多人,才導致研究整個被拿到現在來用。」
 
艾雅:「原來如此,不是時間問題,我還真想請兩位分享前世的戀愛過程,真是太可惜了。接下來想請問蓮,妳在原來的世界讀到高中二年級,在學校的成績怎樣?」
 
蓮:「全班前三。」
 
艾雅:「資優生嗎?」
 
蓮:「是,成績好老師才不會廢話,才能做想做的事情,懂?」
 
艾雅:「原來如此,根據資料上顯示,妳在來夢世界之前,是空手道社社長?得過亞軍?」
 
蓮大力點頭,「其實差點可以冠軍,來夢世界之前我本來要參賽,結果還沒上場就被丟回這裡……」
 
艾雅:「那還真是可惜。下一題,安維和尤里烏斯是青梅竹馬,平常總是一起練習劍術,除了練習劍術外,你們還有什麽其他的相處模式?」
 
安維想了一下,「尤里烏斯很安靜,不太會跟我說心事,但是他會關心我和蓮的關係發展。」
 
尤里烏斯:「因為蓮似乎有心事,我不是很清楚女人的想法,只能幫朋友想辦法維繫愛情,至少他們結婚前不能讓他們分手。」
 
艾雅:「真是關心朋友。」
 
尤里烏斯不自在地別開視線,撓了撓後腦,「要是他們的關係動搖的話,會對我們這個團隊的氣氛造成嚴重的影響。」
 
蓮:「尤里,我服了你,安維沒看出來,你居然能發現,看來我還是不要太常把心事寫在臉上比較好。」
 
安維:「妳……算了,之後再問吧。」
 
艾雅:「咳嗯,接下來是關於小柯莉的問題,柯莉妳會叫櫻花姐姐是蓮要妳這麼叫的,還是一開始就這樣叫?」
 
柯莉:「柯莉原本以為櫻花姐姐是女的,沙織姐姐說是男的,蓮姐姐說比女生還美的男人也可以用『姐姐』稱呼。」
 
艾雅:「果然是亂教啊……」(嘴角抽搐)
 
安維:「其實應該男的一律用哥哥,女的一律用姐姐,但是在柯莉把蓮的話當聖旨的前提下,八成聽不進去。」
 
亞畢斯:「不是聽不進去,是故意不聽進去。」
 
艾雅:「那……柯莉妳的眼睛可以看見幽靈嗎?」
 
柯莉歪頭想了一下,「沒看見過。」
 
艾雅:「好吧,有點可惜,那麽我想問問蓮,妳的個性這麽男人婆,也不是那麽容易對男人心動的人,為什麽會想和安維交往?」
 
蓮:「他是第一個把我當成女性的男人,每個男人只要跟我相處過,最後都會把我當成男人看待,即使我對對方有愛慕之情,對方也會用『不像女人』為理由拒絕。我中學時被甩了五次之後,再也不對男人動心,直到認識安維。」
 
艾雅:「那安維呢?」
 
安維:「因為她很堅強,從來不會認輸,也很勤勞,看似強悍,其實是個溫柔的好女孩,這種人我沒辦法放下她不管。」
 
艾雅:「你不會被她嚇到嗎?」
 
安維:「有時會,但是大多無傷大雅。」
 
艾雅:「兩位有沒有吵架吵得很兇的時候?」
 
安維:「沒有。」
 
蓮:「沒大吵,小吵倒是有,從第一次到至今我們吵架的次數不多啦,就算冷戰也通常兩天內和好。真要說吵最兇的一次,就是我在劍上塗毒,但安維認為太卑鄙,不贊同我的作法。」
 
安維:「完全違反騎士之道。」
 
蓮:「所以我沒讓你用啊!」
 
艾雅:「沙織以前好像很討厭男人對吧?現在還會討厭嗎?」
 
沙織:「以前的確很痛恨男人,拋棄女人、只想發洩性慾,噁心死了……在安維他們出現前,我確實是這樣看待男人,現在已經不會了,安維、尤里烏斯、櫻花和亞畢斯,真的是我遇過最乾淨的男人了。明明整個團隊裡面有我和蓮,他們也完全沒有動過半點歪腦筋,但是安維、尤里烏斯,拜託你們不要經常光著上半身晃來晃去好嗎?」
 
尤里烏斯:「嘖嘖,習慣了,抱歉。」
 
安維:「早點講,我們會改進。」
 
沙織:「蓮居然可以看著兩個男的裸著上半身還能臉不紅氣不喘地跟他們講話……我光看見櫻花露出胸口就快尷尬死了……」
 
蓮:「妳原來這麽純潔喔?」
 
沙織:「這不是純不純潔的問題吧!」
 
櫻花:「哎……真的很羨慕安維和尤里烏斯呢……」
 
蓮:「你和亞畢斯只是缺乏鍛鍊。」
 
艾雅:「蓮妳剛回來的時候是不是和很多穿越文女主角一樣馬上適應?」
 
蓮想了想,「當我是神嗎?我還以為我在作夢,被食夢魔攻擊時以為自己的人生要在十七歲劃下句點,還好安維救了我。」
 
安維:「我當時還在想這奇裝異服的小女孩從哪裡來的……」(這裡補充一點,安維沒看過高中生的制服,所以會覺得蓮當時的打扮很奇怪)
 
蓮:「在你的心裡我是小女孩嗎!」
 
安維:「不,現在已經不能叫做小女孩了……」
 
艾雅:「咳嗯,最後一題,你們覺得自己和誰處得最好?」
 
蓮:「這啥問題啊?」
 
亞畢斯:「這是真心話大冒險嗎?嗯?」
 
艾雅:「快回答啦!不回答不放人喔!」
 
蓮:「安維和沙織。」
 
安維:「蓮和尤里烏斯。」
 
亞畢斯:「櫻花吧?」
 
沙織:「櫻花。」
 
櫻花:「嗯……我覺得跟每個人都處得很好呀……真要選的話應該是沙織吧?」
 
柯莉:「柯莉也覺得跟每個人都很好啊,尤其是帥哥最好了!」
 
尤里烏斯:「大概是安維吧?」
 
艾雅:「只有亞畢斯的答案比較讓人意外,其他的答案都好正常……不過柯莉,妳有答跟沒答一樣吧?」
 
柯莉:「柯莉覺得有回答啊,帥哥當然是安維哥哥或亞畢斯哥哥嘛!櫻花姐姐才不是帥哥呢,是美女。」
 
櫻花哭笑不得,「我男的啦……」
 
艾雅:「你去變性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4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BG|王子|遙途|夢一百同人|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earl》第五顆珍珠... 後一篇:恭喜連載作品《Pear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