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十八頁—尋找同伴02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7-02-18 22:14:49│巴幣:0│人氣:240
  關上房門,蓮坐在床上,伸手把納比從桌子上抱起來說:「我從剛才就一直有種不好的預感……不是針對安維和尤里……」
 
  「公主殿下,您是擔心櫻花殿下他們嗎?」
 
  「其實每個人我都很擔心好嗎?櫻花和沙織被人口販子帶走,亞畢斯那種長相也很容易變成眼中釘,但是又不能把柯莉一個丟在這裡,納比你又沒戰力。」
 
  「公主殿下,我明白您的心情,其實我很擔心三位王子殿下在路上遇到食夢魔啊。食夢魔出沒頻率沒有過去高,但是黑色十字解除食夢魔的封印後,世界各地都有傳出有人因為食夢魔陷入昏迷的事情。」納比垂著耳朵,牠沒有戰鬥力,但是有聯絡夢王和感知食夢魔的能力。
 
  「食夢魔能殺,人口販子可不能亂殺,否則會變成殺人罪。」
 
  「要不要再把本體大人叫過來呢?」納比無奈地說,牠想建議蓮跟上去,但又不能把柯莉一人丟在旅店,不只危險,而且她經歷過失去親人,要是醒來發現沒人,肯定會很害怕──這就是他們堅持要有一個人留守的最大原因。
 
  「不,沒必要,雖然不能去很可惜,但是這也是個好機會,趁機研究一下太初之陣的資料,櫻花那傢伙可能隱瞞了很多事情。我姑且猜測他的用意是善良的啦,但是被隱瞞還是很不爽,既然他不肯說,我也只好自己查了。」
 
  說完,蓮從轉蛋中釣出一本書,放到桌上。這本書是某部古籍的譯本,她沒向賽菲爾借原書是因為看不懂這個世界各國的古文字。
 
  房間裡面只剩下翻書的聲音,納比跳到她的肩膀上,陪她一起讀書。
 
  看到其中幾個註解時,蓮皺起了眉頭說:「櫻花那傢伙原來得到過真神之力嗎?」
 
  「是有聽過這樣子的傳說,但是綠葉本人沒有承認過。」
 
  「其他內容和櫻花說的一樣,但是為什麽咒語會失傳?」
 
  「有些東西只能靠口頭傳達,難以用文字精確表達,尤其太初之陣對咒語的音節、聲調都有著非常嚴格的要求。如果傳遞的過程中出現一次發音錯誤,傳到後來會越錯越嚴重。而且咒語還很長,所以更容易出現傳達錯誤的問題,櫻花殿下能完全唱對可以說是奇蹟了,那可是神的語言。」
 
  「那傢伙到底是用什麽方式得知正確的咒語,他說太初之陣起碼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傳到他前世時,應該過了六、七百年以上,這樣還能考訂出正確的咒語也太強了。」
 
  「這個我也不清楚,關於綠葉這個人的傳說非常多,有些內容甚至很矛盾……」納比苦笑著說,以訛傳訛這種事情櫻花殿下也沒放在心上呢。
 
  蓮停下了翻頁的動作,手抖了一下,「爭奪神力的戰爭?」
 
  「公主殿下,這是……」
 
  「原本太初之陣是為了囚禁七大創世女神之一的夢之女神而設下的封印,但是這個封印並沒有禁止女神向外求救,女神為了選出能夠把祂從束縛中解放出來的勇者,用自己的力量選出了五到七位適合的人選。
  「第一個見到女神的人,從和女神的對話中得知將祂解放出來的獎勵是得到祂所賜予的力量,可是見到女神的那個人,卻沒有帶足以打破封印的祭品,於是被神力驅逐出太初之陣,其他人唱對咒語也無法與女神取得聯繫。
  「後來發現只有一人可以得到力量,因此演變出了為了拯救女神並得到真神之力的神力爭奪戰爭,並持續了數百年,直至蓬萊的咒術師.綠葉獲得真神之力才結束掉這場戰爭……那麼黑色十字那些人在期待什麽?既然櫻花得到力量又為什麽我們還會成為條件者?」蓮一邊指著書上的內容,一邊唸出聲,覺得案情似乎不單純……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納比也不解,櫻花總是很和善地和他們相處,卻對某些關鍵閉口不提,「但是櫻花殿下不說,可能是不希望各位打起來。」
 
  「這傢伙真的是……我有事情一定要問問那個傢伙,為什麽我們還會成為條件者?他不是把女神放了嗎?」
 
 
  安維和尤里烏斯已經來到森林外面,安維打開地圖,看著柯莉畫紅框的位置,「不能太晚到目的地,否則就麻煩了。」
 
  「是啊,要是天色太暗會迷路。」尤里烏斯抬頭看著帶點橘紅的天空,等安維收好地圖後,他們走進森林內。
 
  他們走了一段路,天色開始暗下來,安維用蓮給他的手電筒,照亮地圖,看了一下前面的路,往左邊的岔路前進。
 
  他們又走了一大段路,聽見了其他馬匹奔跑的聲音,兩人互看一眼,決定先循著聲音的方向追去。
 
  當他們穿越茂密的樹林時,他們眼前有座山,山腰的窄路上有幾匹馬正在朝山下的方向奔馳。
 
  其中一匹馬的馬背上坐著他們認識的人,亞畢斯不會騎馬,所以是別人載著他,而他坐在後面。
 
  「亞畢斯?那傢伙沒有直接回去旅店嗎?」尤里烏斯訝然,按照原本的計畫,亞畢斯交涉完後應該是要回旅店和蓮會合,等到隔天他們若沒有趕回去就來森林找他們。
 
  「不管怎樣,先過去看看吧。」
 
  安維和尤里烏斯跑向山路上的人們正在前進的方向的山腳下,他們抵達時,山路上的人還沒有下來,但腳步聲已經近了。
 
  跑在最前面的人立刻拉緊韁繩,停下馬匹,問:「請問有什麽事情嗎?」
 
  「你們的隊伍裡面有我們的同伴。」尤里烏斯看向後面陸續下來的士兵,其中還有幾個看打扮不太像士兵的男性。
 
  「安維、尤里烏斯,你們不是應該已經去找櫻花和沙織了嗎?」
 
  亞畢斯小心翼翼地爬下馬匹,走到最前面,露出無奈的表情。
 
  「因為發現你跟這一群人混在一起就先過來了,他們是……」安維回答,然後用疑惑的眼神看著亞畢斯身邊的人。
 
  「瑪爾加利達皇室和其他國家的王子,帶珍珠要和人口販子交涉,培爾拉王子和瑪琳葛拉斯的王子也被那群人口販子綁架,要求皇室要交出他們眼淚形成的珍珠。當然,我們也不會真的交出去,只是要拖延時間到把四位王子和沙織給帶出來為止。」
 
  「詳情我們已經聽亞畢斯殿下說明了,兩位也是來救人的對吧?」在場年紀最大金髮男子一臉嚴肅,攸關三個晚輩的生命,能夠得到越多協助越好。
 
  尤里烏斯頷首,安維把地圖交給方才說話的男子,後者對著跟在後面的三名青年招了招手,示意靠近。
 
  「你們三個跟他們兩個,按照地圖去木屋那裡救培爾拉他們,我們會努力拖延時間,一救出人,立刻發射信號彈。」說完,男子把一顆小小的圓球體交到藍色長髮青年的手上。
 
  「要在哪裡集合?」藍髮青年問道。
 
  「我們會過去把所有犯人抓起來。」金髮男子回答。
 
  「放心交給我們吧。賽伊、利德,我們去大鬧一場吧!把抓走培爾拉、多魯馬利和安魯馬利的壞蛋修理一頓。」紅髮青年露出開朗的笑容,搶走金髮男子手上的地圖,問安維:「是畫紅圈,上面寫著『她們在這裡』的這個地方吧?」
 
  「居然看得懂柯莉的字。」尤里烏斯汗顏地說道,如果蓮沒認出柯莉寫的內容,他以為這是鬼畫符。
 
  「是,你知道怎麽走嗎?」安維問。
 
  「當然啊,我們三個來過這裡好幾次,對吧?」紅髮青年對著身旁兩名同夥問道。
 
  藍髮青年和綠髮青年同時點頭,後者看了一下暗下來的天空說:「我來打燈,迪卡你別爆衝。」
 
  「燈給我啦,我走在最前面帶路。」不等利德把油燈點燃,迪卡擅自搶走油燈,幫他點燃,對著賽伊、安維和尤里烏斯說:「走啦!」
 
  深紫色微捲短髮男子輕輕嘆了口氣,然後端起正經之色說:「迪卡,注意禮貌。」
 
  迪卡完全無視深紫色短髮男子的叨唸,後者對安維和尤里烏斯無奈地笑著說:「對不起,他常常這樣,希望你們多包含。」
 
  「算了,救得出來就好。」尤里烏斯沒有放在心上,調整馬的方向,追上迪卡。
 
  「迪卡那傢伙真的是……」利德沒把下面的抗議說完,和賽伊、安維一起跟上去。
 
  「吉可殿下、托多里殿下,我們走吧,有安維和尤里烏斯不用太擔心,那兩個人很強。」亞畢斯對著安維等人離去的方向,露出自信的笑容,他已經見識過很多次他們的戰鬥。雖然黑色十字不是每個成員都能打到或是打贏,但絕對有辦法完全制服綁架犯。
 
  被指名的深紫微捲短髮,容貌清秀端正的男子和金髮男子同時點了點頭,跟著其他士兵們,前往交涉的地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4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G|遙途|甜文|夢一百同人|奇幻|清水|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二... 後一篇:《Pearl》第五顆珍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