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BF1﹞菜鳥的新兵守則

長谷川九九 | 2017-01-31 10:48:28 | 巴幣 0 | 人氣 400

以下內容為翻譯自日本wiki的內容。
原文連結:連結
僅作為自己筆記用,有興趣的新手可以參考。

戰場上的生存鐵則! - 「掩護至上」

菜鳥守則一、與隊友一起行動吧!

比起單獨作戰,與隊友一起行動顯得有利很多。
如果自己將敵人的血量削減了八成,之後由隊友將敵人解決了,自己也可以得到分數。

而且與隊友行動也可以確保彈藥與HP回復的後勤,另外被打倒時不需要急著復活。
醫務兵也可以將你快速的拉回戰線。生存率UP!UP!

由死角掩護時進行索敵(R1標記敵人)也十分有利,周遭有隊友時只要有標記的敵人隊友也可以進行火力掃射。同時也有所敵的分數。

當然,被攻擊的時候有隊友可以掩護而得救的事情,也是時有所聞。

菜鳥守則二、移動時「不被發現」是基本!!

從一個地方移動到目標地點之間,快速的移動過去是很重要的...但是! 採用直線的前進很容易暴露自己的行蹤,從而被敵人得到開第一槍的權利。

而在BF1中,先開槍的敵人除了可以保有壓制上的優勢,還有位置上的優勢。將這樣有利的條件讓給對手是十分愚蠢的。

所以盡量避免敵人視線集中的正面進行突破,採取迂迴的道路是戰場上生存的基本。

菜鳥守則三、有效的利用各種掩體吧!

掩體可以成為你生存的盾牌,敵人的子彈無法轉彎繞過掩體打中你。可以有效地降低被幹掉的機率。例如在走廊或者樓梯時只有些許的掩體,不過在僵持戰的時候這些掩體就可以直接決定勝負了。

另外,躲在陰影之中,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BF的戰場是很寬廣的,可以躲的地方非常的多。從敵人看不到的地方襲擊,可以增加開第一槍的機會!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菜鳥守則四、菜鳥臥倒!

保持臥倒的姿勢,敵人可以看到的體積理所當然比較小,子彈可以命中的面積當然也減少了。
有時候敵人會沒看見臥倒的你,你可以從這機會獲得第一槍的權利!或者...逃跑。
所以臥倒等待敵人,採用守株待兔也是戰場上常見的狀況之一。比起站著給人狙擊,不過趴在轉角陰暗處,偷襲人...

但是,臥倒也不是沒有風險。雖然全身的中彈面積變小了。但是...暴頭的目標卻變大了。
所以不一定要正面的以頭面對敵人。有時以側面面對敵人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若是完全躺在橫向的遮蔽物後,就更加理想了 !



菜鳥守則五、要關注一下隊友沒注意的方向!

戰地風雲系列比起其他FPS遊戲,單獨移動的狀況比較少。
在BF1之中通常會是以一個小隊為單位移動的狀況比較。

這時候如果所有的隊友都只有關注前方的話,很容易因為看漏了敵人而引起十分不利的狀況發生。
所以當同伴都看著前方的時候,保有警戒左右與後方掩護隊友的概念是十分良好的。


菜鳥守則六、與隊友保持好行動距離!不要擋路阿!

因為團體行動的機率增加了,所以在狹窄的通道很容易遇到襲擊。
以一球人狀的密集移動型分隊,很容易被敵人的爆裂物或者戰車主砲,一發全滅。
保持可以互相掩護的距離,又不影響彼此的移動就成了很必要的事情。

當然這並不只適用於小通道或者是狹窄的地方,普通的時候與隊友保持是當的距離也是個很重要的事情。

舉例來說好了,在狹窄的通道出入口,例如要塞的出入口。通常會因為菜鳥死守門口而影響其他人出入門口前往其他點的狀況。
筆者個人也發生過新手把我的隊友推擠出了門外,導致他慘死門外的慘劇...

僅做為參考,以及個人練習日文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