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2017年01月新番(冬番)觀前小感(熱門作品篇)

香菇™ | 2016-12-25 20:33:37 | 巴幣 576 | 人氣 1255

  老樣子的我又趕不出完整版了(富姦頻率 50%,好像有點慘,幫QQ)。不過該發的文還是要發,所以這次就只針對幾部作品發吧,大部分都是挑第一季的作品就是了,剩下如果有疑問的也可以私底下問我啦。本篇會先以我所調查的期待度前20的作品稍微來聊一下,至於比較冷門的作品就等我下一篇再來說了(也不確定生不生的出來)。

※本小屋調查之新番期待度排行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幫我順手投一下新番期待度的投票喔
(請點選下方連結)

作品圖片示意圖如果是死圖的狀況的話麻煩和我說一下

◎即時排行(投票人數24人)


01.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第二季(21)
02. 政宗君的復仇(19
03. 混沌之子(16)
04. 時空幻境 熱情傳奇 THE X 第二季(14)
04. 廢天使加百列(14)
06. Seiren(13)
06. 亞人醬有話要說(13)
06. 人渣的夙願(13)
09. 烏菈菈迷路帖(12)
09. Hand Shakers(12)
11. 小林家的女僕龍(11)
12. 幼女戰記(10)
12. 碧藍幻想(10)→延期到2017年4月
12. One Room(10)
15. 鎖鏈戰記 赫克瑟塔斯之光(9)
15. 風夏(9)
17. 小魔女學園 電視動畫(8)
17. 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淨王篇(8)
17. BanG Dream(8)
20. Rewrite 第二季(7)

  畢竟邊緣人,能蒐集到的票數實在是不多,不過加減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就是了。整體來說這季算是個小季,作品數無法和今年秋番比,但是倒是有不少讓大家滿期待的作品,尤其像是在今年意外爆紅的(連原作粉我都有點意外)的《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第二季》,已九成的比例拿下第一。

  除此之外,《政宗君的復仇》這部滿知名的漫畫也是緊跟在後,雖然我自己這部是看了一半之後就沒在追了。而或許是沾了《命運石之門》的光,「妄想科學ADV系列」的《混沌之子(CHAOS;CHILD)》的票數也是滿驚人的(明明玩過原作的不多,不過大家的期待度都算滿高的)。

▲這部期待度高到我應該不用多作解釋了吧?

  《政宗君的復仇》題材上算滿有意思的,描述一名小時後肥宅體格的主角「政宗」在經過一段努力後成功變成型男,為了讓當初給他取上「豬腳」這個丟臉綽號的美少女千金安達垣愛姬難看,所以改了原本的姓氏,準備回來展開「愛情復仇」(一種「哈哈,你喜歡上的是當初你討厭的一個肥豬喔!」)。一些的劇情安排不老梗,作畫人設方面也滿不錯的,假如是腿控應該會喜歡這部作品。不過其實我也停追好一陣子了,主要是有些人物的行為我不怎麼喜歡@@。


  《混沌之子》的部分,當初說好的要在動畫之前跑完,結果看起來應該是不太可能了......(目死)。「妄想科學ADV系列」的名聲應該算是響噹噹的,尤其在當初《命運石之門》所掀起的熱潮,算是真正奠定了這系列在普遍粉絲當中的地位。而這次要動畫的《混沌之子》,原作遊戲的綜合評價可以說是不下於《命運石之門》的,但相比之下算是比較有「爭議性」的作品(這部同樣有沒全通=全沒通的概念)。

  由於定位上《混沌之子》算是《混沌思緒(Chaos;HEAd)》的延續,有著同樣的世界觀和設定,雖然說沒有看過或玩過 C;H 應該是不會影響到觀看的感受的,大家可以慢慢享受編劇的惡意喔(邪笑)。

▲《Seiren》,也算是期待度相當高的一部作品。

  假如看過《聖誕之吻》的話,應該會覺得《Seiren》這部作品很眼熟。以戀愛向作品來說,《聖誕之吻》可以說是一部經典,而本季放送的《Seiren》同樣是由「高山箕犀」負責人設而原案。劇情的模式根據現階段的資訊來看,應該會和《聖誕之吻 SS》滿相像的,假如喜歡這種高中生戀愛向的作品的話,可以嘗試看看這部。


  再來是本季的休閒治癒番系列《廢天使加百列》、《烏菈菈迷路帖》和《亞人醬有話要說》。《廢天使加百列》簡單來說就是在講一個優等生天使,因為在人間實在是太過舒爽了,所以就變成了「頹廢」的墮落&宅天使(大概就是小埋那個樣子)。這部有趣的地方在於登場的「惡魔」都超可愛的,然後天使反而又廢又腹黑的《烏菈菈迷路帖》的部分,就是一貫的芳文社治癒系風格的四格漫畫作品,喜歡這種類型的作品的人自然不能錯過了。

▲左邊是《廢天使加百列》,右邊是《烏菈菈迷路帖》。

  《亞人醬有話要說》算是滿甜的溫馨校園喜劇。主軸描述一名生物老師過去曾經對亞人作過一些研究,後來到高中擔任生物老師時,仍然對亞人很有興趣。故事的開端就是始於高橋老師發現到原來自己的學校有三名亞人學生+一名亞人導師,然後描述和她們之間的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互動這樣。故事當中的亞人就很明確的是「人外」,諸如吸血鬼啊、無頭騎士啊、淫魔啊和雪女啊等等,雖然說外表基本上看不太出來和一般人的差異(某無頭騎士論外)。

  《亞人醬》這部作品在探討一些議題上我覺得也算有趣,尤其是在探討兩個不同的類別的人要如何去相處這塊。人類在面對自己不熟悉、無法理解的事務時,往往會用自己能夠理解的方式來去自我解讀,把自己認知的觀點強加上去,將自己「未知」的恐懼用自己能夠解釋的方式來舒緩。但是這種不去傾聽、不去深入了解,完全用自己先入為主的想法來應對的方式,並非是一個適切的交流方式,反而會造成兩個不同文化之間的一些衝突。

「不要硬去把對方當成人來看待,卻沒有真正的去了解到對方和自己的差異。」

  作品當中很自然的會出現一些亞人和一般人之間的差異所造成的誤解、誤會。或許也很剛好因為高橋老師對於亞人有著濃厚的興趣,所以在面對這四名亞人時,他會深入地去了解對方,並且在面對她們所遇上的一些煩惱和問題時,能夠先以傾聽、設身處地的方式,以對方的角度來去看待事情,然後再以自己的經驗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方式。

▲《亞人醬有話要說》

  在過往的環境當中,她們並沒有遇到這種這麼能夠溝通的人,也因此在和高橋老師的相處過程中,漸漸的和他取得了信賴的關係,並且也更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去面對任何事物。大部份的衝突都是因為欠缺溝通欠缺理解所造成的,尤其這在日常生活當中的人際關係上面也很常發生。假如在行事上能夠先緩一緩,真正的去了解對方,或許能夠避免掉一些問題的發生。

  《亞人醬有話要說》故事當中登場的每個亞人也都還滿有特色的,個性上也是相當的鮮明可愛,單就這點來說其實就還滿吸引人能夠繼續看下去了,尤其是一些亞人的特性所造成的一些笑料,讓人會心一笑。除此之外,主角高橋老師也真的是一個好老師啊!

▲《人渣的夙願》

  輕鬆一點的作品過去了,接下來是一部算是「灰暗系的戀愛作品」的《人渣的夙願》了。故事的開端描述一對受到周遭同學羨慕的品行端正的帥哥美女情侶「花火」和「小麥」,雖然表面上表現的和一般的情侶一模一樣,不過其實兩人只是所謂的「契約戀人」,心都不在對方的身上,純粹只是把對方當成一個替代品,所謂肉慾的依靠。而故事就圍繞在他們兩人、他們兩人所暗戀的老師「鳴海」和「茜」,以及暗地裡喜歡著小麥的「早苗」等人身上。

  本作的核心大抵就是兩個字:「渣」和「虐」。追求著愛情,但是敗給了慾望,而最後得到的也只是滿滿的空虛感而已。由於人物的關係上算是相當的亂和誇張(所謂的貴圈?),登場的角色的內心和價值觀某種意義上都滿扭曲的。或許是因為作者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幾人的感情之間打轉,試圖挖掘一些東西出來,在一些情感上的轉變上假如沒太深入的去看的話容易搞不懂狀況,反倒看得越來越煩躁@@。


  《Hand Shakers》,有著酷炫的作畫風格(感覺在炫技...),畫面來說就和同樣是動畫公司「GoHands」製作的《K》有 87% 像。由於是原創動畫作品,劇情也不好說,不過如果喜歡《K》那種感覺的作品的人,或者是喜歡幼女的,可以追看看就是了,只希望不要像《K》那樣劇情有點難懂就好。
  


  前十名期待度的作品告一個段落,接下來是二十名之前的。《幼女戰記》,單看作品名稱,可能會想到怪怪的地方(?),不過這部其實也算是部知名的標題詐欺作品。說是幼女也不能說錯,但其實這個幼女「譚雅」是一個轉生過來的菁英上班族「大叔」,也就是個「社畜」。在穿越過來的時候遇到了自稱「X」的神,然後表示說主角過去缺乏對神的尊敬,所以要他在極端劣勢的環境中重拾信仰(各種被迫表現出虔誠的樣貌XD)於是來到穿越的世界。


  和常見的穿越轉生作品的套路一樣,「譚雅」滿早就發現到自己具備的魔法潛能,很自然的在很小的年紀就練到一定程度的強度。雖然如此,本作也不是那種主角幹爆強系列作品,主軸主要還是圍繞在戰場上戰略的部分,然後「譚雅」各種想要龜後勤,但面對長官的任務儘管狂內心話但還是乖乖上前線,結果前線功績太過雄厚,所以反而又沒辦法龜後勤(笑)。

  《幼女戰記》其實就內容來說不算是「輕小說」,整體算是相對比較「硬」的作品了,尤其小說當中有著相當多的旁白和設定解釋,讀起來不是那麼的輕鬆,算是滿吃觀眾的了。關於這方面,漫畫版的劇情部份倒是改編的算不錯,拿掉了不少冗長的敘述,畫風也算討喜,無聊的話也可以先去翻看看。

  說到畫風,相信不少人對於這部動畫的人設想吐槽(笑),尤其維夏的人設真的看了很想哭耶......那眼睛,那眼睫毛......。至於這部品會不會和同樣是這季的「美好世界」相比,還是說會和「天鏡」一樣GG,我們也就只能繼續看下去了(老實說我覺得這部作品也是不怎麼好改編)。


  再來是這季我覺得最有趣的作品《小林家的女僕龍》了。「クール教信者」老師作為量產漫畫作家的代表,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同時開了幾部作品在連載了,而《小林家的女僕龍》也算是滿早就有在追的作品。簡單來說本作就是描述個叫做小林的OL收了一大堆龍當后宮的故事,主軸就是百合日常居多。

  劇情上滿多可以吐槽的地方(稱讚意味),而且除了巨乳龍外也有蘿莉龍,可以滿足不同的市場需求,最最重要的是,本作是由京阿尼負責製作。雖然之前我覺得這部的調性和京阿尼有一點差異,不過在實際看到宣傳影片後,倒是覺得比我自己想像中的好非常多。在萬眾矚目的紫羅蘭播之前,先嘗嘗看這部作品吧!


  接下來輪到和運租車梗玩得很兇的《風夏》了,由於考量到不少人可能沒看過原作就不多提這個梗了。有著爛尾公治之稱呼的瀨尾公治,認真來說故事不算是太差,但是因為套路太像,所以不少人罵這作者就是了(笑)。而本次的風夏就外觀來說和以往滿相近的,但是劇情的發展某種層面上滿出乎大家預料的,於是吸引了不少目光。假如沒看過這作者的作品的,倒也是可以看看,雖然有的時候還滿八點檔的......。


  《One Room》,由「監督」負責角色原案的原創動畫作品,人設的風格可以說是相當的棒,不過本作就只是個泡麵番就是了,稍微有一點可惜就是了。《鎖鏈戰記 赫克瑟塔斯之光》,為手機遊戲改編的動畫作品,由於我也沒玩過所以無法做出太多評論,不過目前巴哈姆特動畫瘋已經上架了日本電影院先行上映的版本的第一章(第 1~4 話),假如在等待新番放送不知道要看啥的人,可以先去看看喔。



  《青之驅魔師 京都不淨王篇》,雖然是第二季的作品,不過畢竟這次要做的不淨王篇算是算是滿經典的篇章,所以就順便提一下了。說真的,當初第一季後面讓一些原作粉不怎麼開心,畢竟原創太多劇情了,而這次的「京都不淨王篇」是否打算要重開機就這樣乖乖地照著漫畫劇情走?就只能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作為TRIGGER的腦粉,這季最推的自然就是這部《小魔女學園》啦。稍微講一下當初的演進:這部作品本來是由日本動畫製作公司「TRIGGER」在2013年於日本文化廳為培育年輕動畫家所推出的企劃「動畫未來」中推出的原創短篇動畫作品。當年同屆所推出的作品當中,有一部《死亡遊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印象?畢竟也是曾經被改編成電視動畫放送,評價也算還滿不錯的作品。而《小魔女學園》其實是那一屆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了。

  當初的《小魔女學園》短篇獲得了極佳的迴響,甚至有不少粉絲請願說想要看續作,於是官方也順從了粉絲們的要求,在「Kickstarter」展開募資,以籌措續篇的資金。很驚人的,在開始的第六個小時就達成了 15 萬美元的目標,最後甚至募得了超過 62 萬美金,也因此官方也很阿撒力的推出了劇場版動畫續篇《小魔女學園 魔法遊行》。而後,在劇場版上映事隔一年後,或許也是對於這部作品有感情了,「TRIGGER」決定將推出本作的電視動畫作品。


  前面喇了那麼多背景,《小魔女學園》的故事究竟在講啥呢?故事描述在一個有著魔法的世界,女主角「亞可」在受到「閃亮夏莉歐」的魔法表演給感動後,決定要進入到魔女養成名門學校「Luna Nova魔法學園」就讀。而本作的主軸大多就是圍繞在「亞可」在魔法學園的一些故事。看似老套的王道故事情節,實際上也確實是如此。儘管故事滿單純的,但是觀賞下來卻又覺得非常有趣,劇情節奏的掌控方面非常的扎實,整體的演出讓人感受到其濃濃的奇幻風相當的爽快,找不太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更不用講說那些精美的作畫場面了,「TRIGGER」在這一塊絕對是業界前茅的,看看那個吉成曜、摩砂雪......甚至連吉成鋼和今石洋之也都有參與到這次的電視動畫,而先前動畫未來的那幾個新人像是半田修平、金子雄人和三宮昌太等人,也都成長起來了正式參與到本作的製作。想要感受日本動畫獨特的作畫之美的人,不妨可以嘗試看看本作喔!

  從預告影片當中的內容可以得知,本次的電視動畫版本預計將會從故事最初的開端開始演起,所以基本上不需要看過先前的短篇動畫和劇場版動畫即可接觸本作的。如果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追這部的話,可以去找看看當初動畫未來的短篇來看看(片長不長,很快就可以看完),覺得好看的話應該就還滿適合這部作品了。


  最後,就是這一季算是吸引了不少目光的少女樂團動畫作品《BanG Dream》了。由武士道所推出的跨媒體企劃,光論陣容來說就可以看的出來砸了不少錢進去,相關的計畫也是滿多的,看得出官方的野心是滿大的。外觀看起來像是K-ON和LL的合體的感覺,喜歡這類型題材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的作品。



  其實單論這次期待度前 20 名來看,我會想追的作品就幾乎占了 9 成了,這次算是難得和大部分的人的口味沒太大的差異。總之,希望透過這篇文章,能夠讓一些不知道自己該追啥的人對於這季的作品有一些印象,然後挑選適合自己的作品喔!

創作回應

呆呆文
碧藍幻想延期了=口=
難怪要一月了都還沒什消息0.0
要追的11部動畫幾乎都上榜了~
只有南鐮倉高校沒上0.0
2016-12-26 02:03:25
聖燄の龍
q一q可惜碧藍幻想要等到下一季
2016-12-26 21:31:15
773
人渣老師才是女主角!!!!
2017-01-01 00:55:22
末來
感謝香菇!昨天把小魔女學園看完了,真的好好看。trigger 太讚了!我是今石洋之粉\(-ㅂ-)/ ♥ ♥ ♥
2017-01-02 17:59:18
放課後樂團
這次期待的少說10部,陣容也太堅強ㄖ
2017-01-03 23:01: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