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夢一百長篇】第十五頁—手牽手,踏上旅程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6-09-13 18:08:21│巴幣:2│人氣:106
  許多穿著黑衣的人,站在靈堂前,低頭哀悼,櫻花用擔憂的眼神偷看沙織,她看起來沒有哭,但臉色不太好。
 
  沙織的手正在發抖,她心裡雖然接受了這樣的結果,但是打擊還是很大。
 
  櫻花已經從優奈那裡得知沙織的母親從很久以前身體就不太好,似乎是因為職業造成。從她母親生命開始,醫療費、生活費、家務事全都是她一人扛下,過著貧窮且艱辛的日子。
 
  櫻花忽然覺得自己的詛咒根本算不了什麼,沙織能在艱辛的環境下活下來,他反而相當敬佩。
 
  蓮嘆了口氣,要是早點認識沙織,早就幫她一把,搞不好她母親還可以多活二十年啊……
 
  安維總覺得這種場面,小時候也見過,不禁悲傷地垂下眼,那個時候,他也是像這樣子坐在靈堂前,聽著哀悼的話。
 
  喪禮結束後,一群人移動到墳墓前,各放一朵白花之後便離去。
 
  一回到城堡,安維坐在窗邊,看著在蔚藍天空中飛舞的櫻花花瓣,神色中流露出淡淡的哀傷。他能理解沙織失去母親的心情,今日參加的那喪禮,令他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
 
  尤里烏斯看著安維,說:「想起母親的事?」
 
  「是啊,都已經過了這麼久,還是會想起她為了摘花被野獸咬死的事情……」
 
  尤里烏斯忽然間扔了一瓶東西,安維準確地接住,看了一眼,愕然地睜著輕紫色的眼眸說:「這是……」
 
  「事情已經過很久了,不要老是沉浸在過去。」
 
  安維笑笑地說:「這句話應該還給你才對。」
 
  尤里烏斯愣了愣,微笑著說:「是啊,已經過去了,戰爭什麼的……我們國家已經恢復了,已經不會再讓人民陷入痛苦了。」
 
  時間會撫平傷口,但是已經發生過的事情,仍會存在於當事人的心中。
 
  蓮擅自開門進來,納比先對兩人苦笑了一下,說:「本體大人已經算出月光之路出現的時間和地點了,明天晚上十點,月光之路會在春之一族的北邊往天空延伸,下一個國家是安傑。」
 
  「喔?那個有神話類生物的國家?」蓮挑了挑眉,低頭看著納比,露出了感興趣的笑容。
 
  「請不要隨便幫天使族取綽號,您這樣跟哈爾迪恩殿下沒兩樣啊。」納比哭笑不得地說,要是這話讓那個國家的王子聽見,真不知道對方會作何感想……
 
  「天使?是那種有一對白色翅膀,能夠飛翔,長得跟人類一樣的生物嗎?」安維的問法讓尤里烏斯滿頭黑線,反射性退了一段距離說:「你被蓮傳染了嗎!」
 
  「你想太多了,我只是想起之前在書上看到天使族的資料。」
 
  「這麼說來,這個世界的天使族似乎不只是安傑有,還有別的國家吧,有什麼黑天使和白天使,反正我是沒見過啦。」
 
  「不管怎樣,殿下,我們下一個要去的國家是安傑,請您一定要準備好伴手禮給賽菲爾殿下,他在您的生日宴會時,幫忙安撫了賓客和治療傷患。」
 
  「我知道啦!不用特地提醒我,東西我早就買好了,賽菲爾幫我們做了這麼多,到現在都還沒好好道謝。一直不還人情可不是我的風格,下次去了就見一下那個長得還挺帥,但真的不是我的菜的王子殿下……雖然說又是那種太優雅的類型,不過櫻花比他還更玩不得,只有亞畢斯才敢把櫻花當玩具吧。」
 
  「他想被沙織燒掉嗎?」尤里烏斯腦中浮現某個種族是人,靈魂本體卻是妖狐的女人,拿著一團金色火焰,朝著亞畢斯扔去的畫面……亞畢斯那麼虛弱,絕對會被幹掉的!
 
  「喔?這麼高估我啊?我可沒打算把櫻花當成玩具,玩具蓮一個就夠了,我還打算活到繼承王位。」亞畢斯打開紙門,走進來,露出狡猾的笑容說。
 
  「你想被我扁嗎?」
 
  「喔……我很珍惜自己的臉。」
 
  「那就別廢話了!」
 
  「真是的,兩位都請冷靜下來,亞畢斯王子,請您不要再挑釁公主殿下了,公主殿下你也是,不要使用武力。」
 
  「嘖嘖,知道啦,納比你好囉唆。不是這傢伙一直講欠打的話,我哪會動手啊!」
 
  「真是的,我開始想阻止櫻花加入了。」尤里烏斯黑著臉吐槽,這兩個人哪一天才能和平相處啊!
 
 
  出發當天,優奈、陽影、楓、櫻花的父母、紫珠、沙織的鄰居和巫女們都特地前來送行。
 
  陽影苦著臉對櫻花說:「對不起,我已經試著說服過老爹了,但他就是不讓我去。」
 
  楓嘆了嘆氣說:「我必須處理藝術展的事情不能參加。」
 
  「嗚嗚,沙織對不起,母親大人實在是太難溝通了。」
 
  「沒關係啦,優奈,而且妳不是終於當上高階巫女嗎?」
 
  「嗚哇哇!人家才不想當高階巫女啦,人家本來二十五歲就能自由了!人家要自由戀愛啦!」
 
  優奈哭哭啼啼著,沙織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了,她知道優奈不想當巫女,想當個普通的女性,找個心儀的對象嫁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惜她太有天份,她的母親認為她可以成為巫女,無視她的意願,把她送去了巫女殿。
 
  能夠談戀愛一直是優奈的夢想,如果她到了二十五歲之前沒有晉升成高階巫女就會被認定實力不足而被迫離開巫女殿,所以升官等於打垮她的夢想。
 
  優奈礙於家族期望,不能擅自離開,不能自由選擇對象,所以才更想獲得自由。
 
  尤里烏斯說:「妳的母親真的完全不能溝通嗎?」
 
  「要是能溝通的話,人家就不會整天只能望著像櫻花殿下這種大美人垂涎三尺,卻不能撲上去搭訕吧!嗚嗚嗚,尤里烏斯你也走掉的話,人家的愛情之花又要凋謝了啦……」
 
  「巫女本來就不能談戀愛。」一名副巫女出言提醒,優奈哀怨地說:「人家當然知道……」
 
  「櫻花,路上要小心啊,記得偶爾要寫信回來,還要帶其他國家的東西回來。」王妃露出優雅的微笑,用溫和的口吻叮嚀。
 
  「我知道了,母后。」回完話,櫻花把目光轉向陽影和楓說:「我不在的期間,整個蓬萊拜託你們了,凍哉醒了的話,請告訴他我已經不在了。」
 
  「櫻花,別忘了要回來喔!黑色十字和食夢魔的事情交給我們就對了。」陽影抱拳,笑得自信,但是下一秒,他的自信就被楓澆熄:「喔?讓你這個毫無計畫又莽撞的笨蛋處理,不知道春之一族會不會又雞飛狗跳呢。」
 
  「楓,不要小看我,我也是能保護蓬萊的!」
 
  「是是是,反正我們四季王子中,最有力氣的就是你了,我們都知道啦。」
 
  「語氣好敷衍!」
 
  「面對單蠢的傢伙不用太認真。」
 
  「你說什麼!我只是一直線行動不行嗎!」
 
  櫻花嚴厲地斥喝:「不要再吵了!」
 
  楓嘆了口氣,陽影苦著臉,兩人立刻暫停爭吵。楓說:「每次只要這個笨蛋在都會忍不住……唉……跟這傢伙吵起來的我也真是……」
 
  「這話是什麼意思啊!」陽影有些不滿地質問。
 
  「這個嘛……不告訴你。」楓露出狡猾的笑容,故作神秘地回答。
 
  見兩人又要吵起來,櫻花用嚴厲的眼神瞪著他們,這次他們真的完全閉嘴了。這種不怒而威,反而會讓他們安靜下來,雖然等他走了大概又會吵起來……
 
  安維的腳邊出現一道淡藍色光芒,宛如道路的淡藍光芒中,泛著點點星光。
 
  「要走了,不要吵架。」安維拉著蓮的手,走上月光之路。
 
  尤里烏斯對著眾人點了點頭後,跟在後面。亞畢斯聳了聳肩說:「啊啊,要吵還是等抵達目的地再吵吧。」
 
  「亞畢斯王子,請您和公主殿下『和平』相處。」納比刻意強調「和平」一詞,這一團人稱得上和平的時候大概就只有一本正經討論黑色十字的時候。
 
  「那麼,各位,我們該走了,希望當我們回來的時候,這個國家可以保持著美麗。」櫻花溫柔一笑,執起沙織的手,用溫和的語氣說:「走吧,去阻止黑色十字。」
 
  沙織點了點頭,對紫珠說:「師父,我要告辭了,請您保重身體,我這次一定不會被櫻花甩掉的。」
 
  「是是是,但是妳要小心,身份懸殊的戀情,很容易被阻撓。」紫珠意味深長地看了櫻花的父親一眼。
 
  「不會有事,我有三個願望可以用,而且,沒有基礎的愛情是危險的,呵呵……總之您什麼都不用擔心,我不會再被負心漢玩弄的。」
 
  櫻花的父母都露出了奇妙的表情,他們允諾如果沙織真能解開櫻花的詛咒,就要實現她的三個願望。不過他們也不是隨便答應,必須是人類能力所能及的事情。
 
  「如果皇室不希望被打上『毫無誠信』的標籤的話,最好乖乖實現我的願望,而且我只有要求三個,不多也不少吧?」說完後,沙織放開櫻花的手,率先跑上月光之路。
 
  櫻花苦笑了一下說:「不好意思,我真的得走了,那麼祝各位事事順心。」優雅地敬了個禮,他也踏上了月光之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1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一百|王子|愛情|奇幻|清水|BG|夢一百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一百】組隊、技能、王... 後一篇:【夢一百長篇】遙途 第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