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科幻】修女-米倫雅西

作者:羽尚愛│2016-07-01 08:56:50│巴幣:4│人氣:137

 
 
  早晨,薄霧瀰漫在薩雷瑟高原時,修女米倫雅西從睡眠中醒來,她先是虔誠的向十字架讚美一天的到來後,才沐浴更衣。今天也會很忙,排滿的行程中要做的事情相當的多,每一天都是如此,沒有例外。
  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閒暇的時間,至少悠閒的吃一頓早飯,看著貓貓新聞社當中各種有趣的旅行故事與傳說,對米倫都是不可或缺的精神糧食。

  直到大禮堂傳來第一首鋼琴的樂曲,米倫才會趕快的將餐盤收拾,一路小跑步先到外面的房子將旅行者喚醒,再到教會前方盤點商人帶來的各種物資,並將發給旅行者的早餐盛放在大禮堂入口處的籃子裡。
  再來米倫要確認大禮堂中,沒有昨天忘記清掃的垃圾,或是沒有放在長椅前方的聖經與詩歌,講台與後方高掛的十字架也在檢查的範圍內,一切不一定要在旅行者到達前完成,卻一定要在下一首樂曲響起時準備完畢,前後約莫一個小時,樂曲是固定撥放的,通常旅行者也會在第二首樂曲前將早餐用完。
  每當米倫修女在大禮堂穿梭時,都會有不少旅行者已經在長椅上等候,也會有熱心幫忙米倫的人。教會與信仰在這宇宙中不一定是最被需要的,可是卻也相當稀有,旅行者多半都會抱持感恩的心來到這裡,儘管他們對於信仰與宗教陌生,但每一次來到這裡,總能給接下來的旅途添加不少希望。

  米倫將手當鏡子來看,她再次的確定自己的長髮已經綁好,整齊而不散亂,穿著的修女服沒有皺摺或是汙漬,外表要跟眼睛裡靈魂影像中的相符,不可有疏漏的地方。
  最後在第二首鋼琴曲響起前,米倫將教會的大門關上,將一旁的小門打開,留給還未到的人。這時她才會來到講台上,先是環顧大禮堂中旅行者的人數與外型上看起來的年紀或職業,做為之後講道的重點,環視結束後米倫轉過身去在十字架前低頭禱告,直到第二首樂曲的響起。
  第二首曲目的時間稍長,低沉的曲調會迴盪在整個大禮堂,甚至整個薩雷瑟高原,提醒還未前來的旅行者禮拜即將開始,也讓來到此的旅行者們可以沉澱心靈,將自身的事情暫時放下。
  直到整首曲目的結束,米倫才會轉過身來,向在座的人問候,並朗讀一段經句,做為禮拜的開始,再來會唱詩歌、講道、隨機挑選旅行者分享他的經驗,最後會為眾人禱告,直到第三首的樂曲響起,整個早上的禮拜才算到一個段落。

  之後旅行者可自由在大禮堂走動、交談,或向米倫修女詢問附近星系的事情,可通常米倫修女都不會長時間待在大禮堂中,她首先要確認之後有沒有要舉行的喪禮,或是需要她幫忙安排今晚住宿的旅行者。
  在遠星的喪禮通常都不會太困難,會在七天前通知,一次最多約二十人,沒有遺體或是儀照,他們的名子都會先刻在教會旁的大金屬板上,米倫只要引導死者的家屬到達現場,供他們掉念死者與一份可帶走的簡餐。

  米倫一天中主要的工作會在教堂敲響鐘聲後結束,此時她可以換上輕便的衣服四處走動,或找一個地方好好休息,可她通常都會先到大禮堂做一段長時間的禱告,禱告結束後她會輕唱一段詩歌。
  晚餐是由過夜的旅行者所準備,通常都是簡單方便為主,用來感謝米倫修女一天的辛勞與幫忙,互相歌唱自己熟悉的歌謠,或是說起關於自己旅行的故事,也是晚餐裡有趣的地方。
  米倫喜歡在睡前將故事寫在房間內的筆記本上,看著筆記本逐漸放滿書櫃是相當充實與滿足的事情。也僅管旅行者或身處在這宇宙裡的人終有一天逝去,與他熟識的人會逐漸忘卻關於他的事情,與他有關的故事卻也早已被記錄,或是被其他的旅行者所傳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很難得能夠看到保持宗教風格而不崩壞的作品啊
雖然《遠星》尚未全部看完
但是米倫的描寫已經讓我的興趣越來越濃厚了
能夠不再故事途中露出吊帶襪、掏出霰彈槍屠殺惡魔的修女越來越少了(茶

07-04 20:25

羽尚愛
嗯,我旅行者寫的有點大眾,可是應該會再調整回比較嚴肅又比研究者好一點的程度。修女算是一個比較好的短篇吧(茶 ,之後還有很多有趣的短篇07-04 21:07
羽尚愛
萌賣的適當就好,寫太露骨反而破壞讀者的想像 (不要舔 [e17]07-04 21:08
大漠倉鼠
拭目以待~

07-04 21:17

羽尚愛
不過基督教也算我原本的宗教啦,當中本來想要插入聖經經文看起來比較有感覺的,可是考慮讀者就拿掉了 www07-04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推理懸疑】琴海特... 後一篇:【人物、科幻】不完全-格...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