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帶你窺探龐大的遠星世界 之 虛擬星球獨棟篇

作者:羽尚愛│2016-06-19 23:04:35│巴幣:11│人氣:227
概念圖如下:



簡單來說可以當成轉蛋來看 (X

關於虛擬星球的部分,外層的保護膜主要是減少被隕石砸到的危害,或是隔絕各種漂流物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存在喔!

主屋的部分,其實本身的樣貌並不太重要,因為所看見的最後都是大腦中分析出來希望的成像,當然也有比較堅持外表一定要做得跟想像中一樣的人存在。

星球的控制端,是一個虛擬星球相當重要的系統,能夠自動偵查、感應附近的星球,避免碰撞且保持在一定的位置上。

控制端也能給星球內部一定的控溫,由於人體本身是金屬的結構,並不是很擔心過高的溫度或是過低的溫度,但不代表長時間待在高溫或低溫中是好事,最常見的比較偏向於加快零件的損壞。

本期的單元就到這邊啦!

不要問為什麼用報紙,因為報紙好用阿,要珍惜資源 (X) 經費不足 (O)

其實可以在畫得更細一些,不過我的繪圖技術不是很好,看得懂就好了,看不懂的請腦補 (被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非洲難民幾何
我想問問題(舉手)
遠星是一個行星,還是一個戴森球,因為要維持保護膜需要龐大的能量,通常是要將恆星改造成戴森球才能符合設定,如果是行星的話能量可就傷腦筋了
而如果是恆星,就只需要擔心其他碎片例如小行星或者彗星的撞擊即可,並不用考慮到行星,旁邊的星球會按照物理定理環繞而不用擔心

06-19 23:36

羽尚愛
我去科普了一下,抓抓下巴。
嚴格來說我並沒有使用戴森球的設定,畢竟我也是第一次了解,實際上也沒有這麼複雜。
遠星本身也無法說是行星與恆星,因為它是後來被創造出來的,其組成上也沒有這麼複雜。(當然以科學的角度來說如果你能簡單的介紹給我,我會比較能在更詳細的說明給你知道。)

在設定的部分:
遠星與其機械人,主要都是由一個關鍵的金屬製成,實際上會比較偏向海綿的概念,可以吸收在宇宙中物質,經過調整與程式設定後可以產生更多元的變化。

構成上是 : 核心金屬+編程演算 為主的概念。

時間線與演化部分如下:

1.最先由僅存的人類進行探勘與開挖,但在人類有限的技術下並無法達成相關的科技,更無法創造出類人的機械。

2.僅存的人類會在最後一次集體抗爭中滅亡。

3.一半是靈魂假說,一半是僅存下來的機械經由長時間運作、學習最終產生出故事中的類人類。

4.類人類的靈魂(簡單來說是電子化的大腦)逐漸穩定後(在無數演算與修正後的成果)
,逐漸發展出現有的文明。

希望我說的這些能有幫助,有問題歡迎討論。


06-20 00:10
非洲難民幾何
了解,大概曉得你的設定,遠星也許可以白話形容成漂浮於太空的未知的機械星球,但我還是有點好奇能源供應方面的問題,閣下似乎還沒有提到

06-20 00:21

羽尚愛
在核心金屬,利用海綿與可以吸收宇宙物質的概念,透過電子化程式的轉換,來達到一個能永遠產生能源供給的效果。

簡單來說就像是一個吃微生物的感覺,藉由吸收來產生能源,但由於某些物質還是會對該金屬產生損壞、侵蝕等的效果,所以還是要經常的修理來維持。
06-20 00:38
非洲難民幾何
恩...很有趣,這原理屬於質能轉換,但可以很乾淨的轉換出龐大的能量,然後礙於一些理由會有雜質損傷的限制條件,路人甲大大,科幻的設定其實需要比奇幻更加謹慎,偶爾會出現這樣的問題,需要現實的知識來加以補足後備設定

那麼,期待您的表現,祝您有個愉快的夜晚,以上

06-20 00:48

羽尚愛
我才學甚淺只會空想而已,把關的部分還是交給大大吧,我不見得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就是了 www 06-20 00:51
非洲難民幾何
阿....我本身也不是念物理的,有需要的話..會盡我所能,試著用小巧思建議你,但神麼宏大的理論可能就無法了OTZ

06-20 00:56

羽尚愛
其實那樣就不錯了啦,畢竟我也是缺少知識 www
某友人在我提出這樣的故事或觀點後馬上就可以指出大概是出現在哪些觀點中,我都還不知道原來早就有這些小說了 (炸
不過我自己小說的部分很難說到這些,最多能提供一個比較不那麼模糊的概念,不然看起來大概像論文一樣 (躺
後續閱讀的人多了,或是有機會認識更多更了解的人,在這方面可以更加完善也說不定。

06-20 01:02
非洲難民幾何
龐大的遠星世界....恩....(遠目
(埋進沙坑

06-20 01:00

羽尚愛
確實是很大啦 www 我的文筆大概無法寫得很好 (誰叫你不好好念書,把自己埋進沙坑06-20 01:04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極短篇、寫實、科幻】遠... 後一篇:【紙與筆】分你一點微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