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角色與操作的參拾訪談

紅染憐華 | 2016-01-14 05:58:26 | 巴幣 18 | 人氣 200





* 選一個自創角色
抱歉,我決定選兩個。 
*以自創角色的角度回答問題
我盡力。
*可以的話,使用第一人稱 
我盡量符合要求。
*事前說明:愛妲的形象圖是十六歲左右的形象,
用這個形象圖去想像六歲時會是什麼模樣就行了。
由於RPG設定的愛妲是六歲的小女孩,關於愛妲部分,一律都是六歲狀態。

愛妲 普希蘭茨

問題一: 你(自創角色)的名字? 

【愛妲的名字是愛妲.維德理希】女孩舉起寫著字的筆記本,似乎沒有說話的能力。 「普希蘭茨.維德理希」男人帶著西支突厥語口音回答。

問題二.:你的創作者的名字? 

【紅染憐華叔叔】愛妲在聽到問題的剎那間知悉這個名字,直覺性的寫出這樣的字,沒有察覺到異樣。 「這究竟是什麼奇怪的問題?父母?亡去很久了,時間是我也不知道的年紀。」認為這問題不太重要。

問題三:身高? 

【把拔說十三顆蘋果疊起來就和愛妲的身高(一百一十二公分)一樣高。】愛妲喜歡著蘋果,才會這麼詢問著父親普希蘭茨自己的身高能用幾顆蘋果計算,反倒忘記身高的實際數字。 「176cm。」平淡的回答問題。

問題四:體重?

【愛妲是二十一公斤,但是奶奶說問女孩子體重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因為覺得這是很失禮的事情,愛妲的表情有些警戒起來。 「70公斤。」覺得這問題過於平常。

問題五:智力?

【智力?愛妲很喜歡畫畫。】愛妲誤認為這是指擅長的事情。 「我只是一介庸才。」想起了死去的戰友們,他們是如此優秀的人傑卻都因為各種理由死去,而自己這樣的魯鈍之人卻活了下來,英才身死、庸人倖存這究竟是為什麼?

問題六:職業

【幼稚園生,愛妲想知道小學是什麼樣的地方?。】澄澈純淨的眼神中透露出認為可以學到更多東西。 「傭兵。」刻意隱瞞實質上的接單殺手職業,以一般的商行傭兵作為掩護。

問題七:喜歡的事物

【把拔、奶奶和姐姐還有蘋果。】愛妲帶著想念的情緒回答這問題,普希蘭茨又到外地工作了。 「那個人烤的羊肉,好幾年沒有品嘗到那種美好味道。」緬懷於那份難以忘懷的滋味。
*這個人跟普希蘭茨的關係不深不淺,純粹是普希蘭茨曾經放過這人,而這人是從摩洛哥前往聖地朝覲,善於燒烤的烤肉師傅,為了證明自己跟盜匪並非同伴而以精湛的燒烤技術免於刑戮,至於盜匪的下場就......HAHAHAHA,UCCU。

問題八:討厭的事物

【不禮貌的人,因為不禮貌會傷害到人。】先前在公園碰到的男孩子們把自己和莉露、蕾雅做好的沙堡用垮,這件事情讓愛妲很受傷。 「沒有能力又不懂得自身力量的貴族。」似乎想起什麼,雖然表情冷淡但微微察覺到他的異樣。

問題九:害怕的事物

【不可以害怕,奶奶說害怕就學習不到東西了。】雖然愛妲這麼回應,但是愛妲卻忘記自己非常害怕晚上獨自一人走到廁所,一定要請奶奶、姊姊或把拔陪才敢前往的情況。 「有夫人如此具備教養的高雅女士照顧愛妲,香緹又將愛妲當成妹妹親切對待,我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對人事物不存有遺憾,恐懼便不存在。」這是普希蘭茨在遇見愛妲前的人生經驗,然而即使他的言詞毫無畏懼,他心中卻深深恐懼著自己永遠地失去愛妲的情況發生,一旦碰上必須生離死別的情況,他會不存在絲毫猶豫的選擇讓愛妲活下去。假設失血過多,不可能存活他會對著前來收屍的同伴傳述:『關於......於我的死訊、訊一定要等到愛,妲能......夠接受的時候再行傳達,這之前隨口......胡謅、些孩子會信的謊言就好.......』。

問題十:擅長的事物

【不好意思,叔叔,這個問題剛才問過了。】沒有責怪意味,擔心對方突然忘記而進行充滿禮貌的提醒。
*請見第五題。
「不過是些取人性命時稍有用處的技巧,不值得為此感到自滿。」一人殺死幾十個人的能力對普希蘭茨來說只是匹夫之勇,殺人者當能破殺萬千軍勢方有自傲之處,這點卻是他死去的戰友的天賦,為什麼當初死在西方的不是自己這樣的愚才,而是如此令自己感到驕傲的兄弟呢?

問題十一:特殊興趣/愛好

【叔叔為什麼興趣要特殊?興趣就是喜歡做的事情對嗎?愛妲喜歡的就是畫畫,畫完後的心情很快樂。】愛妲沒辦法理解這個問題的作用,不過還是很直率地進行回答。 「見到可愛的衣服就想買下來讓愛妲穿上。」沒有什麼特殊理由,就只是因為我家女兒超可愛。

問題十二:最喜歡擺出什麼樣的表情

【像奶奶一樣的模樣(笑容)】愛妲指的是夫人那種溫婉柔和的笑容,對愛妲來說那種表情非常的溫暖和煦,愛妲會試著像奶奶學習,不過夫人不會讓愛妲去刻意勉強自己,僅告訴愛妲只要發自內心的快樂就能辦到。 嘴角略微上揚,只會出現在家人,尤其是愛妲面前的溫和笑容,如果愛妲快樂,自己的情緒就會因此被渲染,那是自他離開西方、兄弟全數死去之後很久未能出現的笑容。

問題十三:對當今人士看待動漫的心態有何看法?

此題省略,普希蘭茨和愛妲設定的時代背景還沒有現代的動漫。雖然衣服設計已經超前時代了www操作者:「就像10年前的深藍看深綠、深綠看深藍吧。」

問題十四:有沒有不可告人的祕密?

【愛妲不想說。】愛妲一反先前坦白回答問題的模樣,害羞又覺得會讓家人困擾的仍然會尿床。 「殺人這種事情吧。」畢竟會被作為委託目標的人,通常都是有相當權勢、權力、資產的豪族、領主,這類人被殺這種事情隨意告知,稍有不慎可是會讓自己落到全族誅滅的情況。

問題十五:對創作者自創之其他角色的看法?
【叔叔是說把拔、奶奶和姊姊嗎?愛妲很高興能成為把拔的女兒,一開始愛妲很怕把拔,把拔總是有種可怕的感覺,但是現在愛妲知道錯了,因為把拔是很好的人一點都不會可怕,只是愛妲好希望把拔能夠每天晚上回家一起在家裡和愛妲吃晚餐。奶奶也是很好很好的人,知道好多事情,而且很多事情奶奶做起來就是很漂亮,愛妲也想做到像奶奶一樣。愛妲喜歡姊姊,姊姊總是鼓勵愛妲,而且姊姊唸故事時的聲音很好。】愛妲非常喜歡著家人,因為知道的詞彙不多,只能夠用很好來做形容。 「創作者是指什麼?你是指愛妲、夫人和香緹嗎?他們都是好人,可以讓愛妲接觸並接受他們的薰陶,有個慈祥的奶奶和疼愛妹妹的姊姊,如果讓-菲永先生仍然活著,這個家庭就完整了,愛妲也就能知道什麼是爺爺,雖然讓-菲勇先生從未見過愛妲,在夫人與香緹陪伴下,我想愛妲一定會很幸福,而我的願望只有如此。」

問題十六: 和創作者最大的共同點?

操作者回答
操作者-愛妲:「我們都會用紙筆畫圖。」 操作者-普希蘭茨:「對於美的事物地愛好吧。」

問題十七:和創作者最大的差異?

操作者回答
操作者-愛妲:「愛妲不會懷疑人,活潑外向,而操作者會。」 操作者-普希蘭茨:「我絕對不會把殺人當樂趣。」

問題十八: 創作者最近有看哪些動漫?(可列舉)

劍豪生死鬥(由於血腥,我不建議未滿18歲者閱覽。)

問題十九:對此作品劇情的看法?

裡面的人都是瘋子,這是部看到結局後讓人惆悵萬千卻會一看再看的作品。

問題二十: 對此作品任選一或數個角色提出意見?

德川忠長,做人能夠這麼肆意妄為,狂妄而隨心所欲多少讓人有些欣羨呢。

問題二十一:創作者惡搞你,能接受嗎?

操作者回答
「斑斑(普希蘭茨)隨便,愛妲、香緹、愛格妮絲夫人的話我不太有意願。」

問題二十二:對自己的設定最滿意的是?

操作者回答
操作者-愛妲:「得靠筆記本溝通,操作者覺得還挺可愛的。」 操作者-普希蘭茨:「這傢伙超疼愛愛妲,是個笨蛋父親。」

問題二十三:對自己的設定最不滿意的是?
操作者回答
操作者-愛妲:「太單純了,以至於我不希望其他人帶壞愛妲。」 操作者-普希蘭茨:「我還沒辦法寫出他的兄弟設定。」

問題二十四:能成為創作者的自創角色,有何感想?

【愛妲很高興有把拔(普希蘭茨)、奶奶(愛格妮絲夫人)、姊姊(香緹)在。】對此充滿著感謝與喜悅。
*其實操作者相當感謝天樞給我機會讓普希蘭茨有女兒。
「為什麼不早點把那些對我和愛妲重要的故事寫完呢?」始終無法理解問題環節之處的看著操作者。

問題二十五:如果可以自己決定的話,希望過著怎樣的生活?

【愛妲希望爺爺回到家裡一起快樂生活。】愛妲尚未認知到死亡此一概念,因此被夫人用爺爺(夫人夫婿,讓-菲永先生)到很遙遠的地方說服。 「我希望他們(死去的兄弟)活著......」沉痛的過往,而那是遙不可及的幻夢。

問題二十六: 最欣賞創作者的部分是?

【細心地寫出好多的字。】雖然其中許多詞彙都看不懂,但是能夠感受到那是付出心力的作品。 「不想做的事情,不想做就是不會去做。」普希蘭茨心想這大概算是稱讚吧?

問題二十七:對創作者的行徑最大的不滿是?

【為什麼叔叔不喜歡按照時間睡覺呢?】不明白這樣精神會好嗎?愛妲沒辦法想像晚睡的情況。 「請問究竟什麼時候才要將設定補充完整?」自己的角色設定完成已經過了三年了,然而相關進展大概只有六分之一甚至七分之一而已。

問題二十八: 想對創作者說的話?

【愛妲想說的跟把拔一樣,叔叔要加油,不可以放棄。】愛妲只聽說是畫圖,沒聽說是畫自己的模樣而鼓舞著。 「聽說有在嘗試練習繪畫出愛妲的樣貌,請一定要繼續努力。」覺得這並不是一件壞事,雖然有些不悅於操作者在其他方面的緩慢進度。

問題二十九:和創作者的互動狀況如何?

【這個是什麼?】愛妲沒辦法理解問題。操作者怎麼忍心讓愛妲知道操作者一天到晚都在炫耀女兒呢。 「我感覺到在某些方面我與他逐漸融合為一(想要讓女兒表現出美的一面)了。」對他來說與操作者相同似乎是不祥徵兆般的感到猶疑。

問題三十:問卷感想

有些問題不要加入過多個人想法,盡量讓問題偏向於不需要與操作者對話的情境下角色能夠回答的狀況。

後記:
寫著寫著覺得斑斑兄弟全數死亡的境況其實還挺可憐的,
可是,身為操作者,我只能說當一切塵埃落定(過去的相關文章全數完成),
現在構想(不確定是否更改)中我已經將他的前半生視為悲慘而不值得憐憫的。
「他就如沙漠中曾經奪去無數生命的毒蠍,
鬥敗的他也許命不該絕,但是絕對沒有同情的必要。」
建立表格花費了絕大多數的時間與精神,反而覺得打字比較輕鬆。

創作回應

白河
等等,愛妲竟然只有21公斤? 以十六歲的女孩來算也太過輕了吧!?
2016-01-14 06:55:51
紅染憐華
那是六歲的情況啊wwwwww
2016-01-14 06:57:22
小悠
嗨!好久不見,我今天在回顧了我這幾年到底在幹嘛所以從頭開始看了自己的巴哈,我看到我的兩個角色,但卻沒有再繼續畫她們的故事,仔細想想真不知道自己在搞什麼呢,而且也蠻謝謝之前你給我作品的建議評論,我邊看邊心想天啊我怎麼這樣子回覆人家XDD
突然來訪會不會嚇到呀?好啦只是想打個招呼,順便說一下我現在在準備會考所以希望5月後我會繼續畫圖了到時候你也能像之前(2014)給我些建議囉,天啊時間真的好快哦!
2016-01-27 23:21:52
紅染憐華
許久不見,因為有段時間發現你沒有發文後我覺得相當可惜呢,
但是願意回頭檢視自己的過往作品與人物這點,讓我為你的角色感到欣喜。
一開始的確蠻難想像居然會在過了很久之後得到這樣的回覆,
不過能夠早一步知道你的歸來也是樂事,祝福悠的畫藝精進,
我現在也開始在練習手繪、素描,我覺得悠有著創作的動力,
只是不能僅著眼於眼前的成就,要繼續追求進步呢。
時間真的很快,所以我們更不能停留在14年喔wwww
2016-01-28 00:37: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