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前言

橘みかん | 2016-01-13 20:55:39 | 巴幣 18 | 人氣 431


  在PO這篇之前我有話要說。
  對這個故事我有怨念,是真正的黑歷史,是比我特意標記了[黑歷史]的那篇還要黑歷史!
  
  事情要從我高中入學那年說起……
  當年高一,我才入學第一天就發高燒送醫,而且是早自習,所以第一天連一堂課都沒上到。然後第二天也請假在家休息,第三天才開始正式上課。
  甚至經濟學老師的名字因為看了同學寫的,一直到學期末才知道寫錯了。(不是我的錯啊!是同學的字太藝術了!!)

  不過以上都跟該怨念故事無關(毆

  因為學期才剛開始,早自習並不會被老師們拿去當小考時間,雖然叫我們自己看書,可是前兩天我根本沒上課啊!叫我看也不知道上到哪裡,於是我……
  拿起隨堂測驗紙畫起漫畫來(羞

  一開始只是一群男生開車出去,甲還跟乙說開太快了,叫他開慢一點。結果路上撞到女主角,後座的雜碎說「不關我的事啊」然後就逃走了。
  這裡本來想讓乙自己也害怕開著車跑掉,然後甲送女主角去醫院,接著愛情故事的開始。
  但是我畫啊畫啊!疑?這個乙越畫越順眼,不要讓他這麼沒良心好了。
  然後下了一場雨,因為雨水被我畫得髒髒的,之後乾脆變成女主角的頭髮是白色然後是染髮,因為被雨水淋濕而褪色。
  (當時我以為染髮劑用水沖就掉色了XD)

  再換了一頁之後,不知道為啥畫了一個異世界的女性出來,然後順理成章的把兩個男生跟女主角都帶到異世界去!
  原本沒戲的乙還乾脆變成鬱鬱寡歡的王子……
  後面也還陸續畫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現在那亂畫還未完成(能完成還得了)的漫畫也被我鎖在抽屜深處。

  之後學了打字,在電腦課或回家閒暇之餘,想起剛開學的這個荒謬故事,也曾打成小說。但是那時的電腦比較爛,在某次當機之後,資料全毀,我打了十幾章(雖然一章只有千多字)的小說也消失了。

  在高三那個忙著準備聯考的日子裡,我一壓力大就會寫些遊戲攻略和小說,用文字來解壓。
  雖然小說已經消失了,但我畫的那些難看的漫畫還在,偶爾翻出來自己看看、笑笑,也起了想把這個故事重新再寫一遍的念頭。

  那時網路才剛崛起,身為電腦相關科系的我們當然也要學做網頁,除了學html語法之外,也有用其它軟體。
  做網頁,一定要有內容。於是我在閒暇之餘把該小說在腦內重新設定了一遍,然後也順便當作網頁作業的練習。

  現在的網路幾乎都是ADSL、光纖,上一段也提過,那時網路才剛堀起,是一分鐘只有幾K的播接,而且計費很貴,通常都是只有星期六、日才被允許上網。
  即使如此,我還是因為寫了遊戲攻略而交到網友,這一結交就認識了十餘年,常開玩笑說:如果當初的網站是個孩子的話現在已經高中(年齡持續增加)了!
  雖然可能都是些怪咖(包括我自己),但都是好人(遞卡←誤

  網友之間有了自己的網站都會交換網址,看看內容。其中有人喜歡繪圖(就是那邊那個失蹤的某人!),看了我寫的小說居然把三位男女主角畫出來。讓我有一種「原來我故事編得不錯」的錯覺(噗

  又因為喜歡的遊戲大多是RPG類,那時出現了一個RPG Maker的軟體,又不用寫程式,只要讓自己想的故事動起來就可以了。
  這對原本就學程式設計的人來說真是簡單不過,只要搞懂一些邏輯,用程式裡就有的東西即可做出自己的故事。

  不過那時我連小說都還沒寫完,就心急的把這個故事拿來做成遊戲。但也只是自愉愉人,只是故事大綱就在遊戲中完成了。
  最後遊戲都被我做完了,小說還沒完成。
  但也因此連後續故事都想了好多個,劇情就這樣很愉快地在我腦內奔馳,雖然一想到都一個個記錄下來,但實現之日(寫出來之日)卻遙遙無期。

  事隔多年之後,發現報上、網路上有各種小說徵文比賽,想起之前有隨手拿了紙寫的小說開頭,拿來繼續寫下去,在期限之前印出寄去,想當然爾,並無下文。
  雖然如此我也想:可能是我不適合純文學。
  於是開始把重心又放回這部編寫多年的小說。

  雖然在寫的時候,年底生了一場大病,住院一個月、昏迷半個月,在回家休養幾個月之後,想說時間無多,又開始趕在期限前完成。
  這次是網路即可投稿(這樣說也許大家就知道是哪家了),所以沒有印出來浪費墨水的問題(噗


  前面說到聯考,某些人可能就能猜出我的年紀了。
  大家想想看,一個故事從高中時就開始展開,事隔多年(真的至少又一個高中了)哪可能沒有「壯大」的劇情發展?
  於是我把所有重要的伏筆寫在最前面,但是全部加上去之後,喵的字數超過了啊!
  十二萬字內要完結的東西我看沒有十五萬字是無法結束的。
  最後為了在字數規定內,把埋有眾多伏筆的開頭砍掉了……

  然後寫到4/5的地方,我又跑到最前面去修改開頭,主角一開始已經確定是二男一女,但我一直無法決定要從男主角視角開始?還是女主角視角開始?
  所以全都寫下來的情況就變成產生了各種版本。
  雖然給當初畫人設的網友看了,他說一開始給他看的還比較像輕小說(囧

  但是我故事已經到了快要完成的階段,又想要趕上比賽截止前,再叫我從想一個開頭實在有難度。
  最後硬著頭皮把劇情精簡,變成謎一樣的開頭,最後又因為字數快爆表了,用謎一樣的結尾來接那個開頭……

  當然這個被我思想策劃了十幾年的故事連初審都沒有過,只好換一個想法:至少我完成它了,即使我自己不是很滿意。
  現在看看資料夾的word檔,至少也有五~六種版本,所以說我對這故事怎能沒有怨念呢?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表達對其怨念之深而已。
  謝謝把這一篇廢話看完的您www
  下一篇開始貼正文,我打算把自己最喜歡的版本當開頭,希望大家會喜歡。

創作回應

不務正業A小說家
你投稿的輕小說比賽是角川嗎?  我也投過,記得上限就是十二萬字,而且也不用影印XD

當然我也失敗啦,

但失敗也好,成功了才可怕,以前寫的那些鬼東西絕對會被吐死...


不過你有太有愛了,竟然寫了五六個版本、還作成遊戲...如果可以給一百個GP就好了XD



2016-04-02 00:36:26
橘みかん
哈哈~是啊!
另一個作品投的要印出來,浪費我好多紙和墨水[e26]
會寫這麼多當初是因為一直改、一直改[e21]
2016-04-02 01:21: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資料全毀…當時肯定很怕(´;ω;`)
幸好現代有雲端備份,已經不怕這個問題了,是說長大後回頭看自己完成的作品,果然會有種懷念感
2023-01-13 05:01:44
橘みかん
當時還真的滿臉黑線XD
不過現在想想要不是有當時的資料全毀,也不會有現在更改後全新的想藍了。
2023-01-13 14:10: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