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親愛的瑪莉安(已棄坑)

橘みかん | 2016-01-12 18:39:25 | 巴幣 22 | 人氣 312


以前寫小說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之後學著把劇情設定好再開始寫。
下面這是想到一半棄坑的故事(汗

作品標題:親愛的瑪莉安

已棄坑wwwwww
而且還停在整體劇情設計階段!
主要是太多涉及專業的東西,再加上劇情越想越大,到中期就不像輕小說了啊!
有一種外國影集的既視感……(遠目

這篇就當成它的墳了吧(逃

主題:寬恕(然後跑題了)

男主角在某政府機關擔任爆破小組組員,與搭擋合作無間。搭擋前往現場處理爆彈,年輕的主角因行動不便則在後方用視訊或聽搭擋說明情況再以通訊設備提出指示。沒任務時就管理監視器畫面。
搭檔是個晚年得女的大叔,雖然才相配合兩個月與男主角卻像忘年之交。
某次大型爆炸案中兩人是被派出的其中一組,解除過程相當順利,大叔還談到再過幾天是女兒的生日,連生日禮物都買好了。
(總機表示:D隊,不要聊天!)
由於指示完畢,只待大叔實行,主角要移動到近一點的地方等他。

路上與別組的人擦身而過,那組人員手上抱著已解除的爆彈。
主角看了一眼覺得奇怪,向他們要求仔細看了之後發現剛才的指示有誤,雖然馬上衝回通訊設備處叫他先不要動,卻只聽到大叔一句「什麼?」,接著一聲轟然巨響,大叔被炸得屍骨無存。
依照大叔的遺書,葬禮採溫馨向,因為晚年得女,知道自己如果活得不夠長壽,女兒勢必會比其他小孩提早體驗到生離死別(還有其工作因素在)。

大叔的葬禮剛好是女兒生日,為了幫才七歲的女兒──瑪莉安(蘿莉女主角)過生日,大人們身穿黑衣在教堂舉行葬禮及女兒簡單的生日會,也同時實現大叔「想在女兒生日那天陪伴在她身邊」的願望。
但是大叔屍骨無存,實際上棺木裡只有他的衣服。
雖然很多人送禮給女兒,但女兒手上只抱著一隻毛絨絨的小狗娃娃。
因為常聽大叔說女兒的事,主角跟女兒很快就熟稔起來(女兒想養一隻小狗,但是媽媽不准);女兒偷偷跟主角說,她知道爸爸在跟她玩抓迷藏,因為棺木裡並沒有人。
並且她拿出手上的小狗娃娃,說爸爸有留給她線索,但是小卡片上她很多字看不懂。
在保證不會跟別人說之後,主角開始讀字,才一句「親愛的瑪莉安」就被女兒阻止,叫他不要念這麼大聲,因為她怕別人比她先找到爸爸。

真正開始看內文才發現這根本不是大叔生前準備好的禮物及卡片,上面故意用很艱難的文字和暗號述說大叔是被人故意害死的,而送她這娃娃的人自稱是兇手。
而女兒手裡的娃娃內部有跟害死大叔一樣類型的爆彈,但卡片上寫的話好像是針對大叔的妻子。
種種推斷犯人是內部人士,因而不敢公開。雖然跟女兒要那隻娃娃,女兒卻視若珍寶不肯放手,就算騙她說要去幫她拿爸爸送她的另一個禮物,她也堅持要跟去。
問(威脅)了把禮物送到女兒手上的警衛,警衛說是快遞送來的,因為上面有交代不要打擾大叔的遺孀,所以所有禮物都是他簽收後送過去。

主角帶著女兒離開會場,場內卻傳言四起,說他害死了大叔後又誘拐其女兒要將其殺害。
於是主角開始帶著女兒跟躲在暗處的兇手周旋,一邊調查大叔以前經手的案件。
最後解開謎底,兇手是大叔以前殉職伙伴的妻子,也是途中一直幫助他們的職員。
她以為女兒只會跟媽媽說,本想趁她們母女二人獨處時一起炸死,但在女兒收到禮物之後先去跟女兒搭話卻是主角。

大叔的殉職伙伴是在放假帶女兒外出時偶遇案件,本來把女兒交給一同出遊的大叔,但女兒趁大叔不注意時偷跟著父親過去,最後兩父女一起死在現場。
正巧那年大叔的妻子生產,為了記念伙伴及其女兒,把女兒起名為同樣的名字──瑪莉安。
瑪莉安被她下藥睡著,主角雖然跳下輪椅卻還是無法順利爬到她們前面阻止,經主角間接傳遞而知道真相的眾人到來時,還是無法說服她。
當她要按下爆彈開關,女兒醒來看到她在哭,而其他大人都對她很生氣的樣子,跟她說「妳做錯事情了嗎?當我做錯事時,跟爸爸媽媽說對不起,他們就會原諒我了。」
於是她哭著說對不起及放下搖控,當場被捕。

然而在審問過後,才知道她是跟犯罪組織利益交換,相互合作,簡言之就是被利用了。
該組織以前被大叔及大叔的殉職伙伴將近搗毀,幾年後為了復仇特意製造案件,本想一次害死兩人,卻意外只害死大叔的殉職伙伴及其女兒。
大叔殉職伙伴的老婆(欸名稱越來越長了)過了數年孤單的生活,眼見大叔在事件過後還能生一個孩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又(對她來說)諷刺似的把女兒名字也取叫瑪莉安,心裡更是不平衡,便被該組識利用收作間諜,常提供內部消息。

在被抓住後,想當然爾被組織當作棄子,雖然向當局全盤托出,但是當人馬趕到根據地,早已人去樓空。
雖然想調查該處,但在地下樓發現可炸燬整棟樓的炸藥,雖然有時間在跳動,仍怕能遠端遙控,拍了照之後便盡速撤離。雖然留下人員欲拆除炸彈,仍無法完成,只能在時間到前兩分鐘全隊撤出。
該根據地果然在時間到後爆炸,大樓半塌變成危樓,之前的搜索也沒查到什麼,於是他們只剩瑪莉安手上的炸彈玩具狗。
但調查之後也僅能知道炸藥成份,再加上半塌的根據地,主角及伙伴們不敢斷言對方手上還有多少彈藥。
主角在原料的採買點上與其他成員起了爭執(某原料在大賣場隨便也能買到,如果對方分開採買,依然不知道正確地點之類的),為了放鬆心情開會到一半就移動輪椅到戶外透透氣。

正巧大叔的老婆帶著瑪莉安去拿已被拆除炸彈的玩貝狗,瑪莉安看到主角便很高興的跑過去撒嬌。因為玩具狗被機關拿去徹底調查,且拆除裡面的危險物品,已變得破破爛爛了,瑪莉安說媽媽要回去幫她把娃娃補好。
看著她手上的玩具狗突然發現裡面有線索可以找到該犯罪組織,於是又帶兩母女回去會議室告知大家,但是長官不相信,並認為他身為相關人員(大叔的伙伴)已失去理智,再加上身體不方便與大家配合,留下他帶其他人前往他們認定的地點。

全員出發之後主角十分氣餒,大叔的老婆自告奮勇說要載他到該地點去看看,瑪莉安就路上先帶去阿姨家。
但是瑪莉安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躲進後車廂(說好的好孩子不要學橋段,嘛~就別管她是怎麼進去的了),阿姨又以為瑪莉安躲在房間裡生悶氣到睡著了,就自己在樓下看電視。要叫她起來吃晚飯時為時已晚,想聯絡其母,對方電話又關機。想起他們的對話感覺可能是去辦什麼危險的事情,於是便到該機關求助。

主角方面,就如同他所推測的一樣,順利找到組織根據地,本來想馬上回去調人手,但瑪莉安卻從後車廂發出聲音(想說車停了就叫主角及媽媽),結果三人被發現且抓進根據地。
但好像又在策劃著什麼沒空理他們,只是把主角打了一頓又破壞他的輪椅,之後把他們關進像工廠的儲藏室後便離去。其中一人被叫去看守監控室,並被提醒不要再聽音樂、吃零食了。
確定外面只有少數人看守(或說沒動靜)之後,叫瑪莉安躲在監視器死角假裝身體不適,因主角很了解大概會拍到什麼角度,再讓母親假裝心急如焚,引外面的看守進來,解決看守之後三人直奔監控室,把聽音樂、吃零食的監控室管理員打昏,然後用他的手機打回機關。
但留守的人不相信主角說的話,認為他這個害死同伴的殘障想立功想瘋了,直到被打昏在儲藏室的看守醒來,雖然主角跟瑪莉安的媽媽奮力抵抗(不良於行的主角死命拉住看守的腳,媽媽隨手拿硬物攻擊),瑪莉安撿起電話一直說「救我們!救我們!」
剛好阿姨到機關,留守人員才相信主角他們真的找到根據地,又阿姨在電話裡聽到瑪莉安的聲音,便告訴留守人員她們兩母女也在一起,留守人員才緊急聯絡本隊,轉而往真正的根據地前進。

雖然奮力抵抗,但都是些老弱婦孺仍然很快被抓起來,這次他們見到了幕後黑手,他訕笑著講述大叔及前伙伴是怎麼破壞他之前的基地,雖然沒多久就除掉大叔的前伙伴,但卻一直苦無機會找大叔算帳。過了幾年他們「事業」作得更大了,又剛好搭上前伙伴的老婆這條線,於是便開始洗惱讓她當內應。
瑪莉安全程聽不懂,只是仍抱著破破的小狗娃娃依畏在母親身邊(兩個大人都被綁著),直到老大跟她說那娃娃其實是他們送的,而大叔早就死了。
瑪莉安哭著說「你騙人!爸爸才沒有死!我不要(娃娃)了!」


再來真的掰不下去了,想想看……一個行動不便的男主角,要怎麼救一個女人、一個小孩?奇跡出現突然會走了?這也太唬爛!
拖時間等待局裡的救援?那好像只是在賭運氣而已啊!!
所以之後我不知道要怎麼讓男主角發揮神威英雄救美……

現在想想一開始根本設定錯誤,要讓主角帶著蘿莉趴趴走還有另一個方法!
只要讓大叔的靈魂跑到女兒身體就比較有戲了嘛!
不過這感覺又跟東野圭吾的「秘密」很像……
然後感覺主角會變成大叔(蘿莉)= =

無論如何想要大叔不死的話可以當成靈魂出竅(噗


總之結局就是事情過後,男主角帶著一隻真正的小狗當禮物送給瑪莉安。

創作回應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很棒的故事
2016-08-23 21:46:09
橘みかん
哈哈哈,雖然是個已棄坑的故事,還是謝謝你喜歡[e12]
2016-08-23 23:31:40
lsa0920
我覺得拖時間等待局裡救援這方法並不是不行
雖說有運氣成分在,但也不完全只是在賭運氣而已
這困境是可以讓男主角發揮智慧的地方
英雄救美不一定要動身體救,也可以靠頭腦
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英雄救美,至少我是這認為
然後這個棄坑作的故事,我覺得基本上還算不錯
2019-12-15 03:28:58
橘みかん
謝謝,這真的是很久以前想的劇情,發展到後面變成怪怪的美劇模式[e5]
不過真正卡到的是技術部分,主要是對炸彈、恐怖份子和警署等的各種程序了解不深,我高中讀商職也沒念到物理化學,不熟的東西又很難找資料,所以就不太敢動[e15]
2019-12-15 04:40: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