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城市裡的龜兔賽跑(6) END

橘みかん | 2016-01-11 02:01:04 | 巴幣 4 | 人氣 197



  時值入秋,秋老虎的怒吼不知殺死了多少人的荷包,就算太陽西沉,路上行人仍人手一杯冷飲,只為了解這一時之渴。然而這時百安百貨內部卻為林之聖的慶功宴暨遲來的歡迎會忙碌不已,藍水曼正在辦公室幫林之聖整理服裝,一邊揶揄他:「完美!烏龜老闆!今晚的你一定可以迷死全公司的女孩子,正式晉升『高富帥』的行列!」說完還調皮地拍一下林之聖的胸口。

  「沒有啦!是大家的努力,而且還有妳在幫我啊!」

  「這種時候就不要再謙虛了啦!再假就不像了!欸!對了!你沒有女伴吧!看來我這個助手兼前女友,只好『暫時充當』你的女伴,你就心懷感激地接受吧!」藍水曼邊說,邊展現著她姣好的身材,亮銀色的短裙小禮服搭配同色系的高根鞋,修長的美腿讓林之聖連看都不敢看。

  「可、可是,妳不是有男朋友嗎?」他想到之前他們碰面的時候,藍水曼正醉罵那名男友。

  「提他做什麼啊!早就分手啦!而且最近公司這麼忙,哪有空去管那些啊!別說這個了!時間差不多了,你這個主角可不能遲到啊!走吧!」

  藍水曼挽起他的手臂,往會場前進。但卻在途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超過一個月沒聯絡,或者說是藍水曼故意不跟他聯絡的前男友──劉國維一身正裝,就站在會場入口處。劉國維雖然看到她牽著別的男人的手感到有些意外,仍裝鎮定走向他們。

  「欸!前男友。」藍水曼在林之聖耳邊小聲說:「配合我一下。」

  「曼曼……」劉國維仍親暱地叫著藍水曼的小名,但她卻冷淡回應:「劉國維,今天是我們公司的內部慶功宴,你來幹什麼?」

  「我來當妳的男伴!」

  「哈!笑死人了,分手的男友要來當我的男伴!」雖然一臉輕鬆,林之聖卻可以感到藍水曼抓他手臂的力度明顯提升,藍水曼說的下一句話,才讓他知道剛才說的「配合」之意。

  「對了!既然你們見面了,我就幫你介紹一下吧!這是我男朋友林之聖,也是這次慶功宴的主角。」她故意對著林之聖露出甜美的笑容,使劉國維火氣直升,大罵:「男朋友?我們還沒分手耶!妳現在是想腳踏兩條船就對了?」

  「誰腳踏兩條船啊!少說得那麼難聽!我那天說我們『玩完了』就是結束了!──不要理他,我們走。」

  才繞過他走兩步,劉國維便生氣地抓住藍水曼大喝:「藍水曼!妳不要太過份了!妳在氣我,我知道妳是故意氣我的!妳聽我說,這一個多月來我回家去說服那些長輩,他們已經答應只要先訂婚就好了,不會逼妳一定要馬上結婚生小孩,所以……」

  「劉國維!你放開我!」

  為了掙脫劉國維,藍水曼放開林之聖的手,但仍比不上男人的力氣。劉國維從口袋拿出戒指,邊想硬塞到藍水曼手指上,邊說:「妳跟我回去,曼曼,妳跟我回去就知道了!」

  當藍水曼抗拒著想大喊:「不要!」的時候,林之聖卻伸出手,也許是平時有在運動的關係,他一手就把兩人分開,並說:「劉先生,請自重。」

  這時他才發現,圍在附近的人越來越多,劉國維腦羞成怒,激動得眼白都出現血絲。他大罵:「你個王八,敢搶我女人!你們兩個姦夫淫婦!」

  劉國維一拳揮過去,藍水曼下意識地尖叫,林之聖卻是奮不顧身地擁著她,被劉國維謾罵及拳打腳踢!有些同事雖然想來分開他們,卻也被打得鼻青臉腫。直到保全趕來,才把劉國維制伏並打昏帶走。確定沒事了之後,林之聖才關心地直問:「妳有沒有怎麼樣?」

  但是藍水曼從頭到尾都被他保護著,除了頭髮亂掉之外沒別的損傷,只是嚇得眼淚不停掉下來。反而是林之聖自己,不但被踢得全身是傷,黑色西裝上也全是腳印。這時藍水曼才發現,圍繞在身邊的不只是公司同事,還有董事長及其夫人,連特助都前來扶起兩人。

  藍水曼感到羞愧,因為自己的私人感情沒處理好,使公司的活動出現汙點,她停止不了哭泣,望著每一個看向自己又竊竊私語的人們,最後轉身逃離現場。

  「藍小姐!」林之聖大喊著,卻躊躇不敢向前,反而是張董事長急著說:「還愣著做什麼?快追啊!」

  看著林之聖追過去的背影,夫人挽起夫婿的手,一臉擔心地問道:「不會有事吧?」

  「沒事!大不了讓王特助去看看吧!」

  另一方面,林之聖雖然在中庭花園追到藍水曼,卻沒辦法停下她激動的心情,她只是不斷哭喊:「你放開我!我把你的慶功宴搞碴了!放開我!」

  「沒有搞碴!宴會還沒開始啊!妳冷靜點!」

  「就是有!我還害你被打,連衣服都髒了!」

  「曼!」突然,林之聖捧著她的雙頰,初次喚了她的小名,在眼神對上之後,情不自禁地吻了她。雖然這動作成功讓藍水曼安靜下來,在結束之後,反而是林之聖羞紅了臉解釋著:「對、對不起!我看電視上都這樣演的!」

  然而這個吻卻讓藍水曼真正發現到自己的感情,在自己痛苦難過之時出現的這個前男友,還有在工作上合作無間的好同事,在自己危險之時會挺身救助、並且不計較她搞碴這個慶功宴的男人,他就像家人一樣能如此包容自己,甚至開始後悔當初跟他分手。這時她才瞭解到簡少君所說的『平凡的幸福』,而這幸福的源頭就在眼前。

  當王特助找到兩人,只看到他們在中庭花園忘情擁吻,為了不打擾,王特助又立即折返,回去報告給上司知道。


  「媽媽!」小女孩躺在床上對母親撤驕:「妳說故事給我聽!」

  「那媽媽講龜兔賽跑的故事給妳聽好不好?」

  「學校老師說過了,最後兔子輸掉了。」

  母親聽了笑一笑又說:「媽媽的故事跟老師的不一樣喔!」

  「真的?」

  「來,妳乖乖躺好。兔子跟烏龜在賽跑,剛開始兔子跑很快一直都贏,烏龜都追不上牠,可是跑到一半,兔子受傷了,怕自己跑不到終點在哭,從後面慢慢爬上來的烏龜就說:『不要哭,我背你一起去終點。』烏龜雖然爬得很辛苦,可是兔子在牠的背上幫牠擦汗、幫牠加油,最後牠們就一起到達終點,烏龜跟兔子都贏了!」

  語畢,小女孩已經熟睡,母親便親親她的臉頰,小聲地說:「晚安,我們的小兔子。」

  母親只留下一盞夜燈,便離開小女孩的房間,她心想,也許女兒會邊說著夢話、邊做龜兔賽跑的夢呢!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恭喜完結,很棒的故事~(´ω `)
水曼與之聖給人的感覺就像兔子和烏龜一樣,雖然不吃回頭草但繞一圈後就在面前了,所以不算回頭w

媽媽與小女孩說故事的場景讓人聯想到兩人的未來,想必是幸福的吧。

謝謝橘帶來的故事,讀得很開心~(*´ω`*)
2021-10-16 08:16:26
橘みかん
(ノ´∀`*)呀
謝謝你喜歡這個黑歷史XD
2021-10-16 08:45: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