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不明X混沌少女》-03. 方殼學者 (上)

Dida (二迴林) | 2015-10-14 19:55:59 | 巴幣 14 | 人氣 356



03. 方殼學者 (上)

  「我回來啦~」「嗚咪~」

  回家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和屋裡的夥伴打招呼──雖然這裡並不是家,只是由祭司團為我們安排在希馱鎮上的一個落腳處。兩層樓的房子,屋內還算寬敞,裝飾簡單、樸素,但該有的生活機能可都沒少,住起來還算舒適。

  「不是去買個東西而已嗎──怎麼這麼晚?」

  前來應門的是位年約十六的女子,一頭漆黑的長髮,側綁起一條長長的馬尾巴,尾巴的末端些微捲曲著。搭上馬甲的上衣,努力撐起胸前那不大的弧度,讓她看起來有料一些,下半身則是時下流行的長澎裙,為了符合少女的身份,優美的花紋以及華麗的蕾絲自然是少不了的。

  少女叫作碧雅.艾夏,專門研究不明方殼的學者,十分受到祭司團器重。和我算是相識許久的朋友,也是我會到希馱鎮來的理由。


  「咪咪──」

  烏米帕見到少女,立刻撲向了她的懷中。由於烏米帕只會簡單的幾個音,她口中的咪咪,便是「媽媽」的意思──沒有錯,碧雅便是烏米帕和我口中一直提到的「媽媽」。

  「歡迎回來~」碧雅蹲了下來,輕輕的抱住烏米帕,表情十分溫柔。

  「那我哩~那我哩~」我的言下之意當然是想討個「歡迎回來」的擁抱。

  「你的話……消失掉比較乾脆~!」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溫柔瞬間變成了瘟蹂。

  「嗚嗚……這麼無情,好歹我們也是一家子嗎~」

  「誰和你這無賴男是一家子呀~!」

  「妳忘了我們十多年來的感情了嗎?」

  「和你並沒有那種東西好嗎……」

  完全沒有軟化的樣子,像這樣爭論下去恐怕也不會有什麼結果。為了突破現狀,我決定轉向前進~!

  「烏米帕…過來一下~」我對著烏米帕招了招手。

  她自然不會拒絕我的請求,走了過來。「嗚咪?」

  「我是什麼?」

  「嗚……」烏米帕晃了晃腦袋,似乎一時間還沒轉換過來。

  我指向了碧雅,「媽.媽。」然後指了指自己。「那麼我呢?」
  
  「帕帕(爸爸)!」

  「啊~乖女兒。」我緊緊抱住了她,臉頰不停摩蹭著她那稚嫩的小臉蛋。

  「啊啊啊啊啊啊啊──」然後眼前的那名少女,抱著頭,崩潰了。她衝了過來,從我懷裡一把搶走了烏米帕。

  「烏米帕、烏米帕,我的烏米帕。不可以、不可以,絕對不可以!──絕對不可以認那樣的傢伙為爸爸呀!」

  「嗚咪?」烏米帕側著頭,完全不能理解碧雅話中的道理。

  「而且妳又叫我媽媽的話──更不可以!」

  「嗚咪?」

  這下別說烏米帕不懂,連我都聽不懂這兩句話間有什麼關聯性了。

  「因為、因為、因為……對了!因為肯定沒有女孩會想嫁給那種輕浮蟲!」

  先別管把輕浮和蟲組在一起的蟲是什麼新物種,原來她是這個意思呀!如果烏米帕叫我爸爸,又叫碧雅媽媽的話,會有種我們是夫妻的感覺嗎──瞭解!

  「哼哼……如果妳想嫁給我的話,娶妳也不是不行喔。」我半開玩笑的這麼說著。

  「誰…誰…誰想嫁給你呀!」

  看著她微微泛紅的臉,真叫我忍不住想捉弄一番。

  「害羞了?害羞了?」

  「才沒有──!」雙手合併的直拳伴隨這句話一併送到了我的臉上,和烏米帕的山寨直拳比起來,媽媽直拳才是正版的直拳。痛,很痛,超級痛~

  只不過拳頭明明是打到我的臉上,碧雅的臉卻比我的還要紅。

  我透過她雙拳間的縫隙看著她,她透過她雙拳間的縫隙看著我,不知怎的突然尷尬了起來,我們不約而同撇過了頭,看向了相反的方向。

  突然有點後悔開了那種玩笑,「剛剛……那個……不算喔。」

  「嗯……嗯……對了、那個、為什麼這麼晚回來。」

  將話題轉回來,這個高招!雖然轉得有點硬,不過這樣確實可以突破僵局,讓談話繼續下去。

  「啊啊,因為遇到了感染者喔~我和烏米帕順手把他給解決了,為了表示感謝,居民們還送了我們一堆東西呢~」我可不是買起東西就不知節制的類型,我想看到被我擱置在門口的那座小山就能知道我不是隨口說說的。

  「真的?」

  「嗚咪!」烏米帕點了點頭,為我作證。

  「原來是真的~」

  「妳是不相信我到什麼樣的程度……」我滴了幾滴冷汗。

  「十成十吧?」

  「──那還真是謝謝妳的抬舉呀!」

  「上一起是兩天前吧?再上一起是一週前……嗯……該怎麼說呢──有點過於頻繁呢~而且還推翻了感染者出現是有週期性的假設。」

  「啊?是啊~不過對於感染者我們的瞭解本來就少吧?畢竟感染者目前只出現在希馱鎮呢。」

  「嗯……沒錯。瞭解甚少的不只感染者呀~方殼也是……方殼出現的地方可不止希馱鎮,但是為什麼只有希馱鎮會發生失蹤案件,又為什麼只有希馱鎮上的方殼會產生感染者呢?」

  「不是因為煙嗎?靠近一點的話,那煙總是燻得我腦袋發疼呢~」

  「不……不應該是煙呀,有方殼的地方就會有煙,但是會讓居民變成感染者的方殼,就只有希馱鎮外的方殼呀!」

  「是這樣呀?」

  「煙會影響附近土地,導致土地孕育不出花朵,也有導致有居民死亡的案例,但最可疑的果然還是方殼裡的生命體。」

  方殼裡的生命體──扭曲的、污濁的、陰暗的,總是發著怪異聲響的生物。似乎有群居的習性,三五成群,疑似智慧生命體,能夠操控有著各樣不同能力的方盒子,由於模樣十分可怕,總是帶來災害,我們將其稱之為「不淨」。

  「比方說希馱鎮外的不淨,其實有著能夠將居民洗腦的方盒子!怎麼樣?這個假設不錯吧?」

  「學者閣下,您是研究太久沒有成果腦袋燒壞了嗎?我覺得這個假設已經不止前衛了一點,而是前衛了幾十萬點呀~洗腦這種事連萬能的『唯一神』都做不到吧?」

  「囉、囉唆!我有要你發表意見嗎。」看她鼓著臉反駁的模樣,有些可愛。「假設總是大膽的嗎!而且也不是完全沒有成果呀!」

  說到這她停了下來,接著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壞笑,「嘿嘿~如果你想聽聽最新成果的話,跪下來求我……或許我會考慮考慮~」

  若是跟碧雅談到方殼的話,我想不論是多麼雞毛蒜皮的小事她都很樂意聽,而且是充滿興趣、萬分專注的聆聽,聽個三天三夜也不會膩──畢竟是方殼學者嗎。

  不過對於我來說可就不同了──「一點也不想聽呀。」

  哼哼,想要用這麼無趣的東西讓我乖乖就範,這算盤還差遠了。

  「是嗎?」她露出了有點失落的表情,轉身走向了烏米帕,「烏米帕,媽媽今天有點空閒,突然好想做點料理喔──」說到這,碧雅輕彈一下手指,怦的一聲,變出了一把調理刀,然後用充滿「關愛」的眼神直盯著我,「爸.爸.全餐喔。」不知為何,爸爸兩字唸得格外分明,讓我雞皮疙瘩長滿全身,不寒而慄──說來,剛剛的戲法,與其說是魔法,更像是魔術。

  「等等!等等!」我叫住了準備轉身而去的碧雅,「就算不用我當食材,碧雅的料理也夠可怕了!」

  「你.說.什.麼.呀?」雖然她裝了幾分的可愛,卻絲毫感覺不到任何可愛的氣息。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料理這種小事就交給小的我來就可以了,何必麻煩碧雅閣下呢?」

  「選擇題!」她突如其來的喊了一聲。

  「是!」我沒有選擇的正面回應。

  「一、方殼,二、料理!」

  「三、妳!!」

  「烏米帕我們來去廚房吧~」

  「嗚咪~」也許是餓了,烏米帕開心的跳了起來。喂喂~就算再怎麼餓也不能飢不擇食呀!

  「等等──!一!我選一!」

  於是碧雅一臉得意的拍了拍手,「那麼我們到客廳裡坐著慢慢聊吧~」

  可怕,真是太可怕了,不論如何都不能讓她選二呀!除了方殼研究以外的事,絕對、絕對、絕對不要交付給碧雅。碧雅對於方殼研究的貢獻,無法否認是一等一的,畢竟她是花費了那麼多的心力在那上頭。也因此對於其他事物的貢獻恐怕為零。不……──負數,絕對是負數!

  就拿碧雅房間的不可思議大門做舉例吧!一間房間,打開房門,走進房間……一般來說就是這樣。但是碧雅的房間可不是如此,在打開房門的那個瞬間──天崩、地裂、大海嘯!

  這絕不是誇示……事到如今我還是無法領悟到底是如何堆疊出那一座座的寶山,還能順利把門給關上──書籍堆砌的山、外著衣物堆砌的山、貼身衣物堆砌的山、垃圾堆砌的山、研究素材堆砌的山、不明黏液堆砌的山、蘑菇植物堆砌的山、阿貓阿狗堆砌的山──固態竟然可以組成液態般的存在,傾巢而出!初步估計至少可以衝擊數百步之遠。

  結論:對於環境的貢獻為負,有空的話還是幫她收拾一下吧。

  說回這個料理,那就更恐怖了!撇開能夠將醃製好只需加熱即可食用的食材處理的宛如地獄料理般,色、香、味通通沒有不談~!最轟動、最光榮、最可怕的戰績──天崩、地裂、大爆炸!

  這也絕對不是誇示……事到如今我還是無法參透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才會讓這事件成立。曾經不小心讓她獨自溜進廚房進行料理,沒過多久廚房就爆炸了!連同屋頂炸出了一個數百步的大坑。到底花生(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使用柴火的廚房不是讓房屋燒起來,而是爆炸呢?這大概是無法解析之謎了。

  結論:對於生存的貢獻為負,不管有沒有空,請不要讓她碰到料理。

  能夠舉的例子太多了,再舉例下去恐怕不是三天三夜就能說完的……若是研究碧雅也是一門學問的話,我想我現在的階級大概也是屬於藍色的學者了吧?──雖然身為保鑣兼跟班的我現在是更上一層、有著特權的白色階級便是。

  咕嚕──或許是剛剛提到料理的關係,再加上用餐時間也到了的緣故,我的肚子抗議了一聲──它可不想管什麼方殼學、碧雅學或者是階級分類的呀。

  「啊哈哈~我想方殼的事還是先緩緩吧~」我說。

  「哎呀……連開始都還沒開始呢!真是不重用的傢伙。」而碧雅則是冷冷的回應了我。

  咕嚕──雖然希望是碧雅的肚子也發出了求救聲響,好讓我可以反過來笑笑她,可惜不是……

  「嗚咪!」烏米帕高高舉起手,自動承認求救訊號的來源,顯然也是餓了──難怪剛剛會如此的不挑料理者。

  我捲起了袖子,「好,好~沒問題,交給我吧!請公主殿下們移至餐廳稍等片刻~」

  「嗚咪~~!」就像是高喊著「萬歲」一般,烏米帕蹦蹦跳跳的先行一步跳進了客廳。

  「咳咳,要是沒有端上讓本小姐滿意的食物,本小姐可是不會輕易放過你的呀──知道了嗎?廚子!」

  「是是是……」稍稍給了她一點甜頭,稱呼她一聲「公主殿下」,沒想到就這麼名正言順的把我當起僕從來了呀。不是我在說,每天的伙食不都是我在負責的嗎!不滿意的話可以不要吃呀!──當然這些話我只敢放在心裡。

  「那我就先去餐廳等著了……」她轉過身,背向著我補道:「……對了,只是改變了一下先後順序而已,可別忘了剛剛的約定呀。」

  「約定?」

  「就是…要陪我……嗯不。」中斷了一下。碧雅稍稍側過頭,這個角度只能看到她那如蜜桃般水嫩的小嘴,上下的運作著,吐露出不合乎那稚嫩外表的言語:「你剛剛說了想要聽聽關於方殼的新情報,所以不厭其煩為你解說,記得要心懷感激呀,本小姐可是特地抽了空!」

  ……這是什麼語句不通的句子?

  「啊!」我敲了下手,「也就是說,『我有些新的想法和推測,想說給你聽聽,能不能抽點時間陪陪我。』的意思吧!這種事直說就好了嗎~反正都那麼熟了~」

  「才、才不是那個意思!」

  「臉紅了?臉紅了?」

  「背對著你最好是看得到臉紅啦──!」伴隨著這句話,轉身,同時原本還在碧雅手裡的調理刀也一併飛了過來。

  「啊啊啊!很危險呀!」還好我的反射神經更勝一籌,主動駕馭身軀蹲了下來。要不然那把調理刀此刻恐怕不是插在我身後的門板上,而是在我的腦袋上。

  「總、總之就是這樣!」總之是哪樣呀!大姐!這已經是蓄意謀殺的等級了吧?

  「是是,我明白了!」不過我的嘴裡還是說出了不同於心裡的話語。

  「那……我就先到餐廳去等著了……不要讓我等太久喔。」說完,她加大腳步奔向了餐廳,看起來很像做錯事的小朋友,想趕緊逃離現場的模樣,我知道這就是她的道歉方式。

  「呵呵……」於是我輕輕的笑了兩聲,一手拿起放在門口的那疊食材,一手拔起門上的調理刀,走進了廚房。


    ◆        


  和製作晚飯的時間不成正比,只花了一會功夫,心愛的兩位公主殿下已經將餐桌上的伙食一掃而空。我想晚餐好吃與否不需多說,一看便知。

  「如何?」我帶點驕傲與自信的問道。

  「嗚咪~」烏米帕喝下了杯子裡最後一口的優酪乳,晃了晃她那小小地腦袋,「滿足」毫不掩飾的寫在了臉上。

  「馬馬虎虎啦~」另外一位公主殿下正用著紙巾擦試著沾黏在唇邊的些許肉醬。

  這道起士肉排捲餅可是我的得意之作,當地盛行的捲餅加上了從故鄉傳承而來的美味──沾上香醇肉醬的特製燒肉排。餅皮的部份也是毫也不馬虎,除了基本的麵粉外還加上了香菜粉、鹽、胡椒等數十種香料,最後搭上當季新鮮蔬菜一起食用,可謂一絕。

  除了主菜,餐前還有營養滿分的蔬菜濃湯,額外加菜的燒肉串──當然它們現在也是一丁點都不剩了。

  由於旅行的經費有限,要不是居民熱情提供的香料與食材,可是很少有機會能吃到這麼豐盛的一餐,怎麼想都不會是「馬馬虎虎」而是「大滿足」的才是。

  「你、你、你、你、幹麼笑得那麼噁心呀!」碧雅拿起了原先裝著捲餅的餐盤,好似有些不好意思的半遮著臉。

  「看到公主們幸福的表情,我也感到了無比的幸福。」這可不是謊話,親手做的料理受到至親好評可是最、最幸福的事。

  「啊啊啊啊啊~不要突然說出這麼肉麻的話呀~猥瑣……猥瑣男!」

  「呵呵呵呵……」我依然幸福的微笑著。並不是有受虐的傾向,只是對於碧雅這樣的稱呼多少有些習以為常了,若是有朝一日碧雅不再這麼稱呼我,或許我會感到十分的不習慣呢。

  「嗚咪……?」烏米帕晃了晃腦袋,頭上的那對小耳朵也跟著晃了起來。

  「怎麼了?烏米帕?」

  「帕──!」她突然跳了起來,眼神異常專注,伸手指向了天花板上,好像發現了什麼。


  不……不是天花板,應該是更在那之上的東西──天空?

  就在烏米帕指向天空後不過數秒……

  碰───巨大的聲響,伴隨著劇烈的振動,接踵而來。


  「趴下!」碧雅聽到我的呼聲,立即彎下了身,用手護住頭部鑽進了桌底。而我則是奔向烏米帕,護著她,隨後才躲進了桌底下。

  天花板轟隆隆的作著響,不定時落下幾片有如拳頭般大的土塊。

  「怎麼回事?!」碧雅這麼問著,顯然也是感受到了這個震動並不自然。

  「不知道呀~!」

  雖然口頭上這麼說,但這情景讓我想到了一起歷史事件。

  那是發生在十七年前,一場不自然的災難……


  位於世界的極西之處,有座名為梨布斯的小鎮。

  災難發生的那個夜裡,坐落於梨布斯鎮外的方殼上端如同窗戶般掀了開來。同時,一條噴著火的長方盒從中竄出,飛向天際,直到小鎮的上空,才失去了活力,向下墜落。然後,熔化、消失……緊接著空氣中出現了一團巨大的火球。伴隨著煙霧、狂風、震動以及有如白晝的光……梨布斯鎮從世界上永遠的消失了。

  建築物全毀不提……大量居民們受到了輕重不等的傷,死亡數遠遠超過天然災害。

  如此惡毒的魔法,從未見過……或許,那已經不能稱為魔法了。魔法是自然的力量,而不淨們所擁有的力量,超越了自然。

  不自然的火球、不自然的煙、不自然的狂風、不自然的光。不自然的建築裡所居住的不自然生物……因此這樣不自然的震動,很自然的會和他們聯想在一塊。

  ──難道梨布斯鎮的慘劇又要重演了嗎?

  即便跟聽聞中的情境有些不同,還是不禁讓我這麼聯想。


  「震動…似乎平緩了下來……」碧雅一面說著,一面從我的右側爬了過來。

  「嗚喔~」我轉頭看向了她,不自覺驚呼了一聲。

  「怎麼了?」

  震動還是慘劇什麼的此刻都不重要了──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見那碧雅小巧的胸部,在馬甲的加持下,露出了小小的溝,真是叫我興奮的好角度呀~

  「很好。」我伸手比了個讚。

  「呃……」她看了看我的臉,再跟著我的視線低下了頭,然後反射性的遮住胸部。

  「──變態!」碧雅伴隨著高聲怒吼,一腳將我踹出了桌底。我翻騰幾圈,直直撞向了身後的牆。

  「哎呀……痛痛痛痛……親愛的碧雅殿下,這樣很危險呀~大家都是高知識份子,有事可以慢慢說呀,不要動手動腳的~」

  她隨後也爬出了桌底,拍了拍手,意氣風發的補上,「哼,正經不過兩秒的傢伙……一腳還算便宜你了~」

  「噓…」我伸出食指,輕輕的置於唇前,示意要她先安靜一下。「妳有沒有聽見什麼?」雖然聲音變小了,但隱約還聽得見轟隆轟隆的聲響。

  「……震動聲?」

  「嗯……看來事情還沒結束,現在可不是鬥嘴的時候。」我用著十分嚴肅的表情向碧雅說道。

  「你以為是誰問題呀──!!」

  「帕──!」烏米帕也從桌底鑽了出來,像是聲援碧雅一般,伸手指向了我。

  「哎呀~?是我的問題嗎?」

  「帕──!」再一次,烏米帕指了一指,似乎並非是指著我而是在指其他的東西,難道是……

  「窗外?」我轉身打開了身後的窗,有什麼東西就這麼正好的從我眼前飛了過去……就在和那東西互看一眼的那個瞬間,我明白了……

  「是感染者!!」

  碰──感染者落於數十步外的屋頂上,同時將屋頂踩出了一道裂縫。

  「這……這……怎麼可能?」碧雅不敢置信的奔向了窗口,並且將頭探出窗外。

  我並非不能瞭解碧雅為何會如此驚訝,但只能說我們對方殼的認知、對不淨的認知亦或是對感染者的認知,都太少、太少了……

  在窗外的,不僅僅是一位感染者……滿山滿谷、難以計量的感染者,如雨水般,從天而降。

  「哎呀,哎呀。這下推翻的可不只是週期性的假設而已呀~」我假裝輕鬆的說著,想要緩和緩和碧雅的情緒。

  不過……我也是知道的,根本不是這麼簡單的問題……

  碧雅對於感染者的推測之一:出沒時間有一定的週期。

  推測之二:有著一次只會出現一隻的規律。

  推測之三:必定會從方殼的方向出沒。

  不論是哪一點,在這一刻,統統被打破了……

  不該是這樣的……碧雅的研究並不是單純的臆測,而是做了許多統計與考察才得到的結果。除了第一點一直無法確認以外,後兩點至今為止可是沒有例外的……

  因為這些研究,碧雅建議了警備隊的隊員們將主力放在方殼周遭警戒,改善了過去因守備範圍過廣而常常被感染者趁虛而入的問題……但現在,我們反倒因這決定陷入了窘境──位於城鎮中心的這裡、離方殼有一定距離的這裡,近乎是沒有警衛的呀!

  為什麼?為什麼?

  就算他們能繞點小道,從意想不到的地方進行奇襲,也不可能憑空出現在這呀!到底為什麼他們能從天而降呢?哪怕感染者擁有卓越的跳躍力,但他們終究沒有翅膀,不可能和鳥兒一樣飛翔呀。

  碧雅盯著窗外,咬緊下唇,握緊了雙拳。我想……她正在考慮的事,大概和我差不多吧──只是多了幾分的不甘。

  「──合體吧!」我打破沉默大喊道。

  「嗯!」

  得到碧雅的贊同後,我將單膝著地,呈現了高跪的姿態。


  「來吧,要親哪隨妳選!」



後話:

  真封面登場!封面應該才是這一回的本體吧(X)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桃乓
2015-10-14 20:35:18
Dida (二迴林)
乒!
2015-10-14 22:52:08
陀螺儀木陽
3、妳!(主角是用「還是要、吃、我?」的梗吧?www)
2015-10-14 22:45:28
Dida (二迴林)
沒錯XD
這麼直球的主角很少見吧XDD
2015-10-14 22:54:57
語冰的夏蟲
本體!(O)(欸
2015-10-15 00:15:39
Dida (二迴林)
可惜看不到萌化兩百倍版,我心目中的碧雅應該還能再正三百倍[e36]
2015-10-15 12:13:30
語冰的夏蟲
自費僱用(上吧!
2015-10-15 13:31:01
Dida (二迴林)
乖乖寫下部作品可能比較實際XD
2015-10-15 19:48:27
林上
又有一個有台詞的腳色出現了耶。
這城市看似美好旁邊卻住著危險,看來要沙沙給油了(X)
其實感染者是魔法少女的終極型態,然後男主其實忘記自己是不淨吧......
第三集(?)學姐還沒出現,應該是安全了?
2018-03-01 01:12:27
Dida (二迴林)
真女主角XD
以輕小改編來看,第三集大約是一本完。
雖然更趕火車一點的會兩集一本XD
2018-03-01 12:16:2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