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飄飄,偽陰陽師的日常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5-08-25 18:24:47│巴幣:10│人氣:162
  又到了七月了,那個人們又愛又怕的七月。
 
  七月有兩種,一種是國曆的,一種是農曆的。

  我很喜歡前者,因為我喜歡七月的三寶──游泳、海邊、比基尼。
 
  後者呢,雖然不是很喜歡但也說不上討厭。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說好聽點就是飄飄月。每到這個時候人們會準備很多食物,這些食物都稱為供品,為的是給從鬼門出來的鬼吃,希望他們不要搗亂。
 
  人們討厭鬼,害怕鬼,對鬼敬而遠之。
 
  為什麼大家會討厭鬼?為什麼大家會害怕鬼?這我不是很能理解。每次和朋友去遊樂園的鬼屋玩,她們總是在鬼屋裡大叫。
 
  雖然看到朋友出糗的樣子很好笑,但同時我的耳膜也快被叫破了。
 
  還有就是……
 
  「郁、郁夢!妳走在前面啦!這樣妳的甲板才能嚇跑鬼!」
 
  當然不只是在鬼屋裡,每次我總是會被當成開玩笑的目標,就只是因為我的胸部很平坦。
 
  不過我倒也不在乎被開玩笑就是了。
 
  好啦,重點不在這邊。
 
  我覺得飄飄其實……就只是那樣啊,披頭散髮,血肉模糊,還有會突然出現在妳的面前。
 
  我認為鬼是不壞的。他們沒有惡意,他們只是在身前遇到了些不愉快的事情,又或者是陰陽錯差還是什麼原因,沒辦法投胎還是上天堂而已。
 
  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我微笑地伸出手指,一隻靈蝶便停在我的手上。我將曲著的手臂向前伸,靈蝶又開始在我身邊翩翩起舞。
 

  我們家族世世代代都是陰陽師,傳到我這代時已經第十七位。只是說呢,我爸爸不希望我在做陰陽師了。
 
  嗯?那媽媽呢?她在生我的時候就去世了。你想說現代的科技這麼發達,怎麼可能還會難產死亡,對吧?
 
  很可惜,我們家族並不適用人間的規則。
 
  我們女性陰陽師在生產時會遭遇幾個困難,不管是外在環境還是身體內部。
 
  我先來說說環境會有什麼問題吧。
 
  許多鬼魂會虎視眈眈胎兒出生的那一刻,在胎兒出生的一瞬間強行進入胎兒的身體,搶奪胎兒的使用權。
 
  為什麼鬼魂不會想去奪取一般人的嬰兒?因為一般人的嬰兒不會有任何靈力,長大成人之後鬼魂不能使用鬼魂所會的法術。
 
  靈力的多寡可以靠後天修練,但是擁有靈力的資格只有天生才能取得,因此有智慧的鬼魂是不會笨到去搶奪一般人的嬰兒。
 
  那麼在生產的過程中全神貫注地保護母親和孩子,這樣總行了吧?
 
  說得對極了,你真是聰明,給你拍拍手。
 
  所以呢,主要的問題是身體內部。
 
  胎兒和母親共用一個身體。共用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就是東西要無條件地與他人分享。胎兒不但會吸收母親肉體上的營養,也會吸收母親所擁有的靈力。
 
  對於陰陽師來說,靈力就是生命,所以當胎兒吸收越多靈力,等到離開母體的時候,母親越容易死亡。
 
 
  ……從鬼界來的,招來不幸的惡魔……
 
 
  跟著爸爸離開村子,來到人類社會隱姓埋名生活已經十六年了。
 
  我不知道我原本的名字是什麼,我也不想知道我原本的名字是什麼。
 
  因為那是曾經被人們所討厭的名字。
 
  通過社會的一般入學管道,進入一所一般的普通高中就讀,閱讀一般的書籍,擁有一群一般的好朋友。
 
  林郁夢,這是我現在一般的名字。
 
 
  爸爸不希望我繼續傳承家族的習俗,也就是勝任陰陽師一職。爸爸禁止我去讀五行八卦等等相關陰陽的書,禁止我接觸宗教,禁止我靠近相關場所……總而言之就是盡了一切努力,不讓我有任何可能、任何機會成為陰陽師。
 
  但我是陰陽師的體質,流著家族一脈相傳的血。這是無法撼動的事實。
 
  我可以看見靈魂,不管是神靈還是鬼靈;我可以和靈魂對話,不管是人類還是動物;我可以用靈語和靈魂溝通,如果對方的中文不是很精通。
 
  我明明沒有學習相關的知識,卻能夠做這些事情。我想這就是我與生俱來所擁有的能力。

  不需要學習的本能,就像是嬰兒哺乳一樣。
 
  當然我在爸爸面前,我會裝作跟一般人沒兩樣。
 
  看不到靈魂,聽不到靈魂說話,就只是個普通人。
 
 
  林郁夢,十六歲,就讀南海高中,正值青春洋溢年齡的女高中生。

  ─

  哈囉~大家好,我是綠葉,這次又和大家見面了

  昨天偶然打開創作大廳,發現這次的小說活動竟然有獎勵!

  以往我對於有獎勵的小說活動從不缺席,因此這次綠葉又來寫小說啦~

  在開始寫這篇之前也沒特別去想要怎麼寫,只知道一打開WD手就打啊打,很快地就打完了稿子,重新看過一遍稍微修稿之後,就變成現在你所看到的樣子了

  寫完之後,覺得這是個很棒的楔子,可以的話倒滿想把這個打成長篇,做一個網路連載呢~

  那麼就先這樣子了,這邊是最近對於遊戲無感的綠葉,請各位多多指教~(鞠躬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2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麵粉袋
總覺得這會是個挺不錯的題材啊(按追蹤

08-25 19:29

綠葉小仙子
唔哇!謝謝你的回應!
綠葉超開心的!
雖然只是為了活動才寫的不過綠葉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08-25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評:金迷紙醉的台北夢─... 後一篇:剛升大二的假日,就遇到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