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由阿基師事件看台灣媒體棒打落水狗的生態。

狠心先生 | 2014-12-14 19:23:43 | 巴幣 157 | 人氣 1731


  今年阿基師真的很常上新聞呢...

  阿基師,原本只是個普通廚師。後來在型男大主廚中專業、溫柔的形象獲得一票粉絲支持。也常常為了食安方面的問題出來喊話。
  
  在今年最有名的事件就是為了食安而下跪。

  

  而就在上週,阿基師爆出上摩鐵的消息,接著這消息宛如流行歌般席捲了整個新聞台...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阿基師外遇的新聞除了震驚以外還是震驚,因為阿基師的形象真的是好男人,跟外遇等字眼扯不上邊。

  也原本以為這新聞會這樣結束...想不到外遇新聞就這樣越演越烈!

  是民眾想知道的?還是棒打落水狗?

  阿基師外遇的新聞,從禮拜三早上開始不停的播放,甚至一連撥出好幾天。新聞內容不斷重播兩人接吻、進摩鐵的畫面。也無限重播阿基師記者會的內容,並且開始拿網路上的評論做新聞,或是尋找其他藝人的評論。

  例如前幾年丈夫外遇的蔡郁璇、許常德以及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名嘴許聖梅等人發表不同的言論,幾乎是一面倒的批評。媒體也極盡誇大化外遇事件。
  ↑當年知名的補教名師外遇事件。
 
  網路評論更是惡毒,以外遇以及年菜的組合諷刺阿基師。包含「滑進薇閣拼盤」、「抱一下長年菜」、「巧芋螃蟹米糕」、「熟齡老土雞湯」、「嘴對嘴生魚片」、「滴兒老公魚翅」、「援助蜜汁火腿」、「等一下佛跳牆」、「沒喇舌女粉絲」以及「硬抝摩鐵咖啡」。

  甚至也有商家利用這次機會大賺別人的落難財,把阿基師在記者會上的話做成金句t恤。

  但...這些真的是民眾想要知道的嗎?阿基師外遇對不起台灣人民了嗎?為合新聞台要以這麼大的版面報導呢?甚至一堆人/名嘴(嘴砲)也靠棒打落水狗的行為搏版面。

  阿基師是公眾人物,一舉一動被放大檢視是正常。即使是私事,也會被放大。但是外遇這件事,有必要搞成跟總統當選一樣的規模來報導嗎?

  阿基師在這次事件中,對不起的只有自己的老婆、小孩,應該報導完後讓人家關門自行解決,何必搞到全國皆知?

  況且,在阿基師的新聞這段期間,國民黨敗選的新聞完全消失;馬總統卸任黨主席的新聞也完全消失無蹤。整個台灣新聞台都在關注一名廚師的外遇事件。

  其實從很久以前就有感而發了,台灣媒體每次看到不管任何新聞都一股腦的報導;許多名嘴也趁機放砲搶版面。

  若是像食安、競選結果等還好,畢竟是攸關人民生活。但一股腦報導公眾人物的私事,就是濫用自己身為媒體的權利了。身為媒體,應該用自己的能力報導對人民有益的新聞才是。

  不過依照台灣媒體的素質,應該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Nic
更可悲的是這些楣體現在都被數字周刊牽著走
好像只有他們家才是唯一消息來源
各家幾乎都會引用他們家的報導
看看九把槍和直直阿姨偷小三事件不也如此
難怪鬼島楣體這麼多年還是不長進
2014-12-15 18:36:16
狠心先生
雖然他們踢爆很多事情,也沒有政治色彩,但八卦的部分真的不可取
2014-12-19 18:44:07
文月悠衣
每次看到這種資訊轟炸

就會開始懷疑政府是不是要掩蓋什麼消息....[e8]
2014-12-15 18:42:03
狠心先生
掩蓋不少呢呵呵
2014-12-19 18:44:38
易清
感覺是把八卦丟到前面吸砲火
2014-12-15 19:11:51
狠心先生
+1
2014-12-19 18:44:46
小栗米
而且學運女王連公眾人物都算不上
比FB的一堆網紅網美還低調
實在不懂幹嘛一直報他,
現在年輕人吸毒販毒賣淫當小三被包養的一堆,
這些人不報,專報一個參加過學運的,非常神奇阿
2014-12-16 07:39:55
狠心先生
哈,高調啊。誰叫她稱為政治風暴的話題人物呢
2014-12-19 18:45:18
戰神裝攻I見參I秀泰
就頭條新聞 一個記者吃大餅不過癮 而且主編應該會說~現在大家都採訪什麼就採訪什麼

快快快!!上工了((全民最X黨看太多...
2014-12-17 11:38:15
狠心先生
好懷念的節目,可惜倒了
2014-12-19 18:45: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