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觀賞心得] 我要釣到一條大魚:天才小釣手

小哥吉拉3號 | 2014-12-11 13:18:37 | 巴幣 4 | 人氣 473

前言:
日本ACG作品可以說是我接觸最多的範圍,也因為看過許多ACG原作,所以在看日本ACG所改編的電影,總是會有莫名的親切感。

 
劇情:
三平是位活潑開朗的少年,有個以製作釣竿聞名的祖父一平,在接受一平的耐心指導下,三平憑藉與生俱來的天資一步步走向釣魚高手的境界,然而有一天,住在東京的姊姊愛子回到老家,為了讓三平接受更好的教育而打算三平接去東京住,此舉引成三平和愛子的爭執,最後一平提出條件,如果三平能釣到夜鳴谷的大魚,就讓三平作他想做的事,愛子雖然有疑慮但也勉強接受,於是一行人便出發前往夜鳴谷...

 
感想:
一般來說我所看過的ACG改編電影,大致上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重現原作氣氛,盡可能還原ACG原作的角色以及場景的類型,例如 多羅羅天下之戰 宇宙戰艦大和號;另一種只是套用ACG原作其中幾個設定,其他部份則任由製作人員作修改,例如 科學小飛俠 死魂曲,但是不管改編方式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是會有ACG原作來當基礎參考。



天才小釣手是部重現原作氣氛的作品,劇中隨處可見的自然風景,以及男主角三平所穿著的服裝,都相當符合原作,而一開始的釣魚比賽,則是最能代表原作的橋段,三平利用魚類的習性,在時間限制內釣到許多魚而獲得勝利,雖然有人表示不服氣,可是在知道三平的手法之後,也就心服口服承認自己輸了。

電影設定上相當符合原作,可是劇中人物表現卻不盡理想,雖然要演員表現和原作角色一樣風格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我認為演員至少要演出原作角色的最大特色才算合格。



主角三平是位從小在鄉村長大的小孩,個性單純且說話不拘小節,一有想法就會馬上去做的人,但是須賀建太並沒有演出原作的樣子,反而只有看到活潑好動和有點做作的說話方式,看到如此演出失衡的主角,劇本再好也很難讓人有動力繼續看下去,間接造成致命傷的說~~



另一位主角魚紳,雖然塚本高史因為劇情關係讓他沒有機會演出原作中的沉穩且深不可測的個性,不過在釣魚和野外求生的表現上,他都做得有模有樣,宛如專家級的手法,倒是符合原作的高超釣魚技巧,沒有看到他演出原作的樣子有點可惜,但是塚本高史的演技仍然足以說服觀眾自己就是魚紳這點來看,演出也算是成功一半了。



至於電影原創角色香椎由宇所飾演的三平愛子,沒有原作包袱的她是最好發揮演技的,從一開始的不諒解的態度,中段劇情的心不甘情不願的表現,到最後釋懷的心情,香椎由宇都有精彩的演出,可惜和三平吵架的劇情演出過於做作,一點魄力都沒有,不然她就是所有角色當中表現最好的人。

天才小釣手是部重現原作精神的電影,但是演員表現平平而已,讓這部電影的評價下降不少,算是相當可惜的一點。



話說沒有看到兩位青梅竹馬鬥嘴的樣子感覺真是奇怪的說~~



本文章也發表在GOOGLE blogg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