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410老師曰:經驗是錯誤的累積

真說異理 | 2014-04-10 21:24:36 | 巴幣 2 | 人氣 90


《現實片段》
 
時間:晚上7點??分
 
「漂亮!就是這樣!」
 
在看見畫面跳出的瞬間,主任毫不猶豫地發出了滿意的讚賞聲。
 
咦?原本的疲憊和崩潰,幾乎都被這麼一個讚賞聲,給徹底的擊退了,少年對於主任如此的滿意,雖然高興,但同時也感到錯愕。
 
原來之前的作品主任都沒有特別的反應,表示他並不覺得滿意,而是以普通的感覺在欣賞著。
 
雖然當初他有提到說希望可以做直接點選的效果,但卻被我誤解了,認為只有幾棟有東西可以放,所以做成了只有幾棟可以去的清單型式的選單介面…
 
要不是剛好有老師點醒了自己,否則今天就無法看到主任如此認同的反應了吧?
 
雖然說當自己做出來時,一度差點被學長給捏爆頭?因為他表示他之前就有說過類似的效果了,但當時由於沒有可參考的類似效果圖,才會沒能點醒自己。
 
不過就如同今天的老師說的那句話吧…
 
──經驗是錯誤的累積。
 
正因為製作了這麼多次選單介面,最終才能找到了真正想要的結果。
 
從第一代,必須按下一棟的按鈕才可以選擇另一棟,就連要進入樓層介紹也是必須按下簡介按鈕才行。


第二代,在被學長念說按鈕太多之後,才將簡介鈕和原本用來顯示名稱的標籤改成了按鈕,但這樣使用者並不知道要點選那。

 
於是第三代,在室友反應會想要點擊具有移動效果的樓層符號,於是這次便把進入樓層的按鈕改設置在它身上。

 
由於選擇下一棟的按鈕色調被學長反應說不要使用黑底白字,所以在第四代換成了亮色系的箭頭按鈕,以及新增了離開鈕,但在這次主任反應了關於,必須按下會移動的樓層符號才能進入樓層介紹,有些不方便。
 

接著就誕生了清單形式的第五代,這一代,是多虧老師的一句「竟然都說是,校園導覽了,只有幾棟能選,不就不算全校導覽了嗎?」終於才點醒了自己,完全忘了自己是掛著全校導覽的名字,但卻只有介紹幾棟的話,不就稱不上全校導覽了嗎!?
 

因此最後的第六代…這一代原本在製作上差點又可能會走向錯誤的道路,還好有老爸提點了自己,否則又會在悲劇一次吧?
 

──「你那個3D模型就不需要多餘的放上去了,我就直說吧,使用者是不會想要看3D模型的。」
 
就如同某遊戲多餘的炫耀建模吧?明明就可以打開的冰箱,裡頭卻沒有半點道具可拿。
 
當時因為自己不知甚麼的堅持,就是想在選單上,同時放上會旋轉建築的模型…
 
就在持續研究了2天之後,終於才想出了正式的呈現方式,那便是只要移動到特定的區域內,那棟2D建築便會變換顏色,及標示出名稱的方式顯示。
 
另外加上提示的語音導覽,才成功的有了今天這樣的結果。
 
所有的辛苦和努力終於有了回報哪…真是太好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