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414兇手就是...&無法兼顧的愛情與工作

真說異理 | 2014-04-14 19:18:01 | 巴幣 0 | 人氣 110


《黃昏症候群》
 
時間:早上?時??分
 
「我說所以最後那個案件到底怎麼樣了啊?」
 
拿著剛泡好的咖啡,向坐在電視螢幕前打著電動的少年問道。
 
「嗯?」
 
專注的盯著超大的螢幕,少年只敷衍的應了一聲,眼看著怪物一窩蜂的圍了上來,但不管怎麼攻擊,主角的生命還是沒有半點減少。
 
見少年忙著打怪,男子只好站在後頭等待,只見少年正在玩的遊戲正是DS的《王國之心:編碼重製版》,雖然畫面當然沒辦法跟3DS的《王國之心3D Dream Drop Distance》比較,但也多虧這樣,再透過電視螢幕顯示之後,就有種回到了玩早期家用主機的感覺,還挺讓人懷念的…
 
終於找到了存檔點,確認存檔OK後,少年才轉身問向身後的男子:
 
「所以…你剛才說甚麼來著?」
 
就知道少年剛才完全沒聽到自己說的話,男子走到後頭的沙發坐了下來,才抬頭看著他說道:
 
「就那個計程車司機…」
 
看少年最近都沒有再出門調查了,恐怕早就結案了吧?再不快點把詳情吐出來,這是篇故事就要胎死腹中了吧?
 
「哦哦,那個啊…」
 
經男子這麼一提,好像有這回事…
 
那一天,在那個地方被那傢伙丟下之後,原本以為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就當自己多管閒事吧,是因為不希望,再有人和自己一樣,選擇了錯誤…
 
 
時間:下午?時??分
 
「祢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跟警方有關嗎!還是計程車司機!祢一定要告訴我啊!不然祢的死…豈不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嗎…?」
 
少年激動的向眼前死去的少年說道。
 
「…」
 
而祂沒有回應,甚至開始慢慢變透明。
 
「等等!」
 
下意識地伸出手,但祂已經消失了。
 
「…為什麼?」
 
完全無法理解,這絕對不是單純的自殺案件,絕對是他殺的,但為什麼?為什麼不告訴自己,是誰?到底是誰做的?難道是那女生?
 
可惡!完全沒有任何的情報啊!到底該那女生是甚麼關係?目前又是怎麼樣?
 
不行…只能夠先利用現有的情報來推理了。
 
《案件整理》
 
這起案件,主要是因為新聞報導提到夜晚開車的計程車司機,宣稱著自己撞到了人,但現場卻沒有任何受害者。
 
然後從警方那得知,目擊駕駛都是酒駕上路,而他們目擊到的對象,卻都是同一個人,而一切都是從那個人失蹤後才開始的。
 
《關鍵字》
 
夜晚開車、計程車司機、酒駕、失蹤後才開始的。
 
《關鍵整理》
 
Q1:這起詭異的案件,那些酒駕的司機目睹到的果然是…?
A1:是已經死去的靈魂,並非甚麼精神錯亂。
 
Q2:關於警方官方的回應記者?
A2:是因為害怕記者誤了報導吧…(不確定)
 
Q3:關於被害者死因?
A3:印象沒有任何明顯的外傷,但看祂吐血的模樣,應該是內傷,可能是被下毒。(只能靠剛才出現的祂來判斷)
 
Q4:關於兇手是拍有祂照片的少女嗎?
A4:NO,仔細回想少女當時的表情和反應,如果她是兇手的話,應該會有不安的表現,如此一來就可以推測祂應該只是不想讓她知道才阻止自己的。
 
Q5:關於兇手是計程車司機嗎?
A5:…
 
如果說出現在計程車司機面前,是為了找兇手嗎?
 
假設祂不清楚兇手是誰,所以只好透過這種方式來找兇手?
 
選擇酒駕的司機,也許是因為當時兇手是因為酒駕才撞死祂的?
 
「可惡──!祢就不能提示多一點嗎!?喂!」
 
走出密道,少年在校門附近大聲地怒後道。
 
這時校門口對面的馬路上,因為查到了和失蹤少年有關的少女,黑髮警官打算來詢問一些事。
 
「咦?那孩子不是…」
 
只見少年拿出手機,不爽的敲著文字,由於這個時間點不大會有車輛,於是就沒有注意…
 
一台黑色的車子,眼看著這個時間沒甚麼路人,於是採下了油門。
 
「…喂!危險啊!」
 
黑髮警官注意到了有車輛正快速地開了過來,但邊走邊用手機的少年並沒有注意到。
 
──那個時候的你…
 
明明天空是如此的蔚藍,但從司機眼裡看出的光景,卻好像回到了某一天,是夜晚,只有依稀的路燈陪著自己。
 
──究竟是抱持著甚麼樣的心情…
 
一切都煩死人了,外頭又正下著雨,好不容易才洗乾淨的車子,這下都白費了,就像自己的努力,全因為一次的失敗,所有的努力卻都一起陪葬了下去。
 
閉上眼,深吸了一口氣,好讓自己冷靜一點。
 
但在張開眼的瞬間看到的是…
 
原本打著手機的伊勢丸市,因為看見了光,而抬頭迎向耀眼的光芒,只見司機露出錯愕的表情,採下了…
 
最右邊的油門。
 
──去面對死亡的?
 
終於敲完了字的少年,一個轉身面向往這開來的那輛車,不知甚麼預感,也不懂自己在做甚麼,但如果這麼做,沒有成功的話,至少還能贖清自己的罪行吧?
 
一個眨眼,司機眼裡的天空又變回了蔚藍的青空,但在車子前方的那個人卻沒有消失,仔細一看,那個人、那張臉,竟然那時一模一樣。
 
那晚下著雨的夜晚。
 
他露出堅定的眼神,面向著逐漸逼近的車子,沒有任何逃走的意思。
 
快走啊!司機不禁破口喊道。
 
但他依然站在原地,像在等待著甚麼…
 
可惡!由於速度太快,要是方向盤一個沒打穩,就有可能撞到其他地方,該怎麼辦?怎麼辦?
 
往下一看,盯著下方的腳踏板,遲遲無法反應。
 
眼看著越來越接近了,再不做決定的話,就會…!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司機用力地踩下了…
 
吱嘰────!一陣尖銳的煞車聲刺進了耳裡。
 
直到聲音消失,少年才睜開了眼,眼看著一輛厚重的汽車總算停了下來,有那麼一秒想像了一下,被車撞到的感覺,瞬間雙腳腿軟跪坐在地上。
 
感覺心臟就好像要跳出來了,不斷的在耳邊迴盪著自己的心跳聲。
 
這時黑髮警官衝了過來。
 
「喂!沒事吧?」
 
恩…少年幾乎嚇到魂好似飛了,幾乎還沒辦法理解剛才到底是怎麼回事,若要解釋的話,鐵定是祂的傑作吧?是為了警告自己別再多管閒事吧…
 
等待著司機下車罵人,但奇怪的是,車門遲遲都沒有打開。
 
這時黑髮警官站起身,打算先去幫少年道歉,這時車門打開了,只見車主走了出來。
 
「您是…局長?」
 
在看見對方的瞬間黑髮警官錯愕的說道。
 
 
一回到警局,只見剛才被稱呼為局長的男人,因為喝酒開車的關係,自願性的進入了收押室,他一臉沉重的坐在地上。
 
被一起帶回警局的少年,坐在一旁的休息區,也不知接下來該怎麼辦。
 
這時他開口了…
 
「果然我是不可能被原諒的…」
 
「嗯?」
 
男人自言自語著,少年下意識地發出了疑惑聲。
 
這時去幫忙倒水的黑髮警官剛好走了過來,把水遞入收押室內。
 
「可惡…!要是那一晚,我沒把煞車踩成油門的話,那個孩子、那個孩子、他…!」
 
局長一臉自責不斷用手壓著頭。
 
煞車?油門?那個孩子?那一晚?瞬間在少年的腦海閃過了伊勢丸市。
 
莫非,真正殺死了伊勢丸市的兇手就是…?這麼說警方會如此低調也就很合理了。
 
都是高層的命令。
 
一意識到這點,少年心種有股不公平的心情,這股心情給了他勇氣,走向收押室附近開口道:
 
「您…您就是兇手嗎?殺死了伊勢丸市的…!嗯…?」
 
原本打算激動的怒罵些甚麼,但卻看見對方的神情充滿的懊悔。
 
「啊啊…都是我的錯,都是我…害了那個孩子,還有我的孩子,失去了…祂。」
 
我的孩子?莫非局長並不是因為名聲才隱瞞事實,而是因為那位少女嗎?
 
「我果然是個沒用爸爸啊!早知道那個時候就跟著那孩子一起…!」
 
回想起倒在地上吐出了鮮血的少年,他竟然要求自己把他丟入海裡。
 
為了不讓心愛的女兒對自己失望,於是照著少年意思…
 
滴、滴…
 
嗯?少年轉身只見滿身是水的伊勢丸市就站在那,帶著悲傷的神情。
 
全都是為了保護她嗎?不管是伊勢丸市還是局長…
 
在看到伊勢丸市之後,少年好像理解了甚麼,於是向局長傳達到祂真正的心意:
 
「祂一定已經原諒您了。」
 
嗯?局長不解地抬頭看向少年。
 
「所以才給了你第二個選擇的機會。」
 
局長腦中突然閃過,剛才在那個地方,終於踩對了煞車。
 
「如果連您都不再了,恐怕就沒有人可以守護您的女兒了吧?其實祂一直都在這裡,就連現在也是,祂還沒有辦法放下心,在看見您還是不斷的酗酒,以及直到現在都還在擔心著祂的那位少女。」
 
在醉醺醺地回到家之後,只見女兒的房間還是亮的,走進時,聽見了…
 
──「いせし(伊勢市),你到底在幹嘛啊?我很擔心你耶…聽到留言要記得快點打電話給我哦。」
 
每聽見一次、每看一次,自己的女兒,那股可怕的罪惡感,好似又從那個海里,浮了上來。
 
以至於他只能選擇不段的酗酒,來逃避,一直逃到有一天,女兒放棄了祂為止,否則他都沒有勇氣開口…
 
「就當作是為了他們,請不要再繼續逃避了,因為逃避和面對的最後,終究還是要面對的。」
 
面對著少年的奉勸,局長的眼裡總算是流露出了一絲決心。
 
 
回到現在。
 
「沒想到原來是這樣啊…」
 
男子沉重的說著,感覺真是個悲傷的故事。
 
「雖然不知道最後局長的選擇是甚麼,但能確定的是…至少是讓伊勢丸市放心的決定吧。」
 
剩下的就是局長自己的事了,自己也就沒有必要再多管了。
 
只希望局長的罪刑,有一天能夠獲得少女的諒解。
 
 
02結束。
 
 
《我可能不會愛你》
 
時間:中午?時??分
 
──「欸欸,聽說██的性向有點…就是啊,他說他的對象喜歡可愛的東西,甚至還幫對方買…聽說他們還一起去看電影耶。」
 
──「真的嗎…!?」
 
──「怎麼響正常人都會認為是女孩子的對吧?」
 
──「…吶,你們怎麼看?」
 
「嗯?」
 
剛好站在附近的木佐和一旁的女同事,被這麼突然地問道,由於剛才只有依稀聽到一點點對話,但好像還是可以聽出某個不得了的重點。
 
這時一旁的女同事便二話不說的接道:
 
「男的不行嗎?」
 
──「…」
 
兩人立馬沉默,太明顯的,這位同事很明顯就是玩智力測驗,說「攻」,絕對會接「受」的人。(一般是要接守)
 
──「那木佐你呢?」
 
兩人將目光集中向木佐。
 
「痾…這…」
 
木佐才正要回答時…
 
「木佐回答男的、男的!」
 
一旁的女同事正不斷的干擾著。
 
──「…算了。」
 
感受到不一樣的眼光,兩人感覺還是趕緊撤的好。
 
皆藤站在一旁目睹著一切,果然公司真的有部分的女性是所謂的腐女哪…而且是很高調的腐女,所謂的勇敢做自己?痾…應該。
 
在木佐他們離開後,買了杯咖啡正準備要回去工作時…
 
「啊,是皆藤啊。」
 
「Boss。」
 
皆藤趕緊禮貌的點了頭,男人一樣帶著往常的笑容回應,然後走到自動販賣機前,按了瓶咖啡。
 
正準備先離開時,他開口道:
 
「皆藤你,目前沒有對象是吧?」
 
「咦?…恩,是的。」
 
不解地回頭,只見男人打開了咖啡。
 
「是因為還沒有喜歡的對象,還是害怕影響了工作呢?」
 
面對男人的話題,皆藤沒想太多,說出了自己的答案:
 
「應該…都有吧。」
 
「嗯~也就是你,還沒有辦法精明到兩邊都兼顧啊。」
 
男人走到了皆藤旁邊說道。
 
真是一句充滿刺的話,好可怕,這是在警告著自己甚麼嗎?
 
這時男人突然伸手拍了拍皆藤的肩膀。
 
「嘛,不過這種事情還是得等妳交了個女朋友才知道,搞不好皆藤其實是個精明能幹的人哦,不論是在工作,還是那種事上。」
 
男人露出詭異的微笑說著。
 
「…咦?」
 
那種事…是哪種事啊!雖然很想問,但對向是他,皆藤還是把疑問吞了回去。
 
也許自己是個精明能幹的人嗎?皆藤站在原地思考著。
 
伴隨著男人離開的腳步聲,皆藤突然聽到了這樣的話…
 
──「不過木佐可就不一樣了。」
 
咦?盯著男人的背影,皆藤露出不解的表情。
 
就如同注意到了皆藤的視線,男人轉身說道:
 
「所以,可不要隨便對她出手哦。」
 
是個和往常沒甚麼不同的笑容,但為什麼好像卻有一絲絲的不一樣…
 
好似參雜了認真的警告。
 
木佐先生不一樣?是指一旦有了另一伴,就會影響的意思嗎?
 
無法將「工作」和「愛情」一起兼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