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吉屋房租】前篇-訣別之刻

Latte | 2013-11-08 23:36:30 | 巴幣 10 | 人氣 205

閱讀正文前請先服用以下藥物

會寫這篇主因有二
一、雖然說不用交,但十一月還是到了,房租還是照打。
二、也是主因,就是某之小龍搞得我家小米苑的詛咒快被破了,萬一真的破了,那我就必須在搬腦內設定出來了,所以只好把根本沒完成的正文先擱在一旁,先打前篇。

前篇大致有四章節吧,本章應該是最後一章(炸)
考量到前三章我要併一併丟校刊,不能隨便寫寫,只好先丟第四章上來,所以一些部分看不懂很正常。
話說我認真覺得第四章是最重要的,但因為丟校刊的話這結局感覺未完,所以不能丟,只能放巴哈。

本篇草稿共花了我一節早自修、一節歷史課、兩節國文課、半節物理課(物理課不能混(汗顏))、一節生物課完成

但我還是有在念書的哦!不准說我上課都在寫小說(被打

--------------正文開始------------------

  柔和的陽光灑落窗邊,現在的時間相當於人們口中的半夜四點五十七分,日不落一直是這個國度的特色之一。
 
  女子坐上了窗台,與眾人不同的銀白髮色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用那即將消逝的手,再一次碰觸這世界,深邃的棕色眼瞳中藏起了多少思緒,無人曉得。今夜是她在此地的最後一晚,心中沒有對鮮少外出機會感到興奮,反而是異常的平靜。
 
  無聲的腳步走入房內,那腳步的主人正面帶微笑看著銀髮女子,璀璨的金髮是權力的象徵,那溫和的笑顏向來只對一個人展露。
 
  「伊提安?」不知過了多久,女子才注意到有人正站在她身後,對著熟悉的友人,露出了充滿歉意的微笑:「抱歉,我沒有注意到……」語未畢,但她並未持續說著道嘴邊的話語,只因伊提安搖了搖頭,兩人長久以來培養的默契,讓她明白這無聲的舉動所代表的意義——伊提安不想聽見任何有關道歉的話語,至少在今晚不想聽見。
 
  「在想些甚麼呢?」帶有磁性的男聲回盪在房內,那聲音出自於伊提安之口,這般悅耳的聲音只有少數機會能聽得見。
 
  「嗯……一些日常的瑣事吧。」她在想那些或許永遠都沒辦法再經歷的日常瑣碎事物,想著想著,竟有些傷感,但她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她明白,伊提安也明白,但兩人都不曾明說。
 
  「伊炫,你變了。」喚了她的名,帶著微微的苦澀,伊提安未曾想過一趟到人間的實習,竟改變了他們的生活型態。
 
  名為伊炫的女子臉上閃過了錯愕,雖然只有短短一瞬間,但那股情緒已經印入伊提安的眼,他立即明白自己脫口而出的話語並不適當,這時說這個,無異是多添尷尬。
 
  「伊提安,我以為你明白的……」良久後,伊炫才道出這一句,他們不都明白,這一切只是蓄意安排而已,只是一場鬧劇。
 
  「我明白。」看見伊炫聽到自己的話後鬆了一口氣,伊提安才放鬆下來,雖然不曾垮下的嘴角多了些微的、無法察覺到的苦處。
 
  「當初煮上叫我過來時,我很意外吶!」不知為何,她開始道出了往事,也許是因為,自己將要離開了吧?
 
  「我記得,那時候聽見炫要過來,我也相當訝異。」主上竟然肯讓他最心愛的作品來到自己的身旁,他當時怎樣都不明白,直到她說出名字的時候,他才完全明白主上的用意……
 
*-*-*-*
 
  「大人,有緊急命令。」敲了門,下屬將一封信件交付於伊提安,在伊提安掛上禮貌性的微笑後,那名下屬立即明白自己該離開,說了句「小的先行告退」後,匆匆忙忙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沒有人會想在那總是表面掛著笑容,心中不知在盤算些什麼的伊提安面前太久。
 
  拆開信封,那是出自於自己所服侍的主人之手,也是創造他的人,是他們稱之為「主上」的人物。然而主上到底在想些甚麼,沒有人能明白,包括那道命令的意義為何,他也無法明白。
  無法明白,為何要讓他的同事與自己住在一起。
 
  無法明白,為何要讓炫小姐跟自己一起辦事。
 
  無法明白,為何主上會選擇他(亦或者是她)最寵愛的人到自己身邊。
 
  直到那日,他掛上虛偽的笑容,迎接著銀髮女子,說著:「歡迎妳,炫小姐。」而對方笑著搖搖頭,說自己不叫「炫」而是叫做「伊炫」之時,他才明白主上的用意。
 
  像似宣稱是誰的所有物般,強硬的、不容反抗的給炫冠上了「伊」之名,從那日起,他們成為了搭檔,明明有著一頭格格不入的銀髮,卻比任何人都還要能融入眾人的生活中,他漸漸理解為何主上會如此喜愛這件作品,也漸漸按照主上的安排而行。
 
  他們都明白,主上要他們不只是搭檔,更是情人;但她從未明白,他會願意陪在自己身旁,不只是因為主上的命令,更是因為他已愛上她。
 
*-*-*-*
 
  「真的……要走嗎?」還是出聲勸阻了,明知這是伊炫第一次主動開口要求有關自己的事情,不應該攔阻,但他還是捨不得。
 
  捨不得她的離開。
 
  捨不得失去有她的日子。
 
  捨不得那比自己還要真心不知幾倍的溫柔的笑容、格格不入的銀白長髮、她自己特有的檸檬草香氣……
 
  「主上難得都答應了,哪有不去的道理?」眨了眨眼,眼眸中閃爍著認真的思緒,她可是求了好久好久,才得到主上的認同,豈能在出發前一刻就放棄?
 
  「……妳會很痛苦的。」肯定句,他們都明白,伊炫選的路並不好走,尤其她的個性,可說是踏上沒有未來的旅程,接下來的日子中,痛苦必定會比快樂多上好幾倍的時間。
 
  「但這是我的選擇……伊提安,你會支持我吧?」抬起了頭,想在伊提安的臉上尋找那一絲的認同……
 
  「當然。」爽朗的笑著,伊提安跟伊炫不一樣,他善於演戲,而現今,他正以自己最精湛的演技,祝福他的愛人。
 
  陽光漸強,宣告著夜晚即將結束,伊炫那更加透明的身影,透露著時間不多的事實。
 
  該是說再見的時候了。
 
  「這陣子給你添了不少麻煩呢。」伊提安不想聽見道歉,所以伊炫不會說抱歉。
 
  她走近了幾步,讓自己銀白的長髮垂到伊提安的肩上,短淺的、輕聲地說了:「謝謝你,再見。」
 
  「不,我……」話還沒說完,一股刺眼的光芒照入了室內,逼得伊提安不得不閉上雙眼,他明白,那道光芒是夜晚結束的象徵。
 
  再度睜開眼,迎接伊提安的是吹進房內的風,伊炫已經啟程,他們兩人不會再有見面的機會,因自願落入凡間的伊炫,無法再回到上層。
 
  「伊提安大人……」某位下屬怯怯的開口,他們其實站在一旁看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人想要錯過看見伊炫的最後機會,那位凡事都替他們著想的上司要離開了,任何都會感到不捨。
 
  但現在看著伊提安,他們開始感到不知所措,只因伊提安的臉上沒了笑容,那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總會笑著面對,心中的想法總用笑容來掩飾,這樣的伊提安,竟將心事全寫在臉上,讓所有跟伊提安相處過的人,都感到意外,甚至是驚慌。
 
  見到伊提安不語,那名下屬忽然提起莫名的勇氣,問出了眾人心中的疑惑:「大人為何不趁機表白心意呢?都到最後一刻了……」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伊提安對伊炫的笑容、話語以及態度,都和面對他人時有所差異,然而為何不肯說,是眾人心中的謎。
 
  伊提安搖了搖頭,甚麼都沒有說,眾人只好回到工作崗位上,開始了一整天的忙錄,留下伊提安一人獨自在房裡吹著風。
 
  他怎能說?在這道別的時刻,他若說了,伊炫是否會留下並不可知,但多一層沉重的包袱是必然,那倒不如別說,讓自己所牽掛的她能走得沒有後顧之憂。
 
  從那天之後,這間屋子的主人再也沒笑過,那扇窗戶也不曾被關上,喜歡旅行的風之精靈,將這愁苦的思念帶往遠方,流傳千世、百世。
 
*-*-*-*
 
  風吹進了吉屋的夏館大廳中,待在大廳中的少女愣了愣,寫字的手忽然停了下來。
 
  「米苑?」注意到友人的異狀,少年關心的問了句,不明白自己的朋友為何會忽然征愣。
 
  「沒甚麼。」漾起了微笑,提起筆,繼續書寫著未完成的報告,但那寫字的速度顯然慢了許多。
 
  那陣強烈的思念,是要傳達給誰的呢?過了這麼多年,未曾停止過想念的人,又是為何不曾停止這折磨自己的情緒呢?

創作回應

啊啊,有淡淡的悲痛呢0 0
2013-11-09 11:22:11
Latte
哪裡哪裡有030(你是作者!(打
2013-11-09 11:23:57
咦?自己感受不到嗎0 0?就是最後米苑那段啊
2013-11-09 11:26:18
Latte
我覺得上面比較哀傷的說030
2013-11-09 11:34: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