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22

阿強 | 2013-05-09 22:11:47 | 巴幣 0 | 人氣 152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啪喀!
 
  「喂!妳沒事吧!」劉明瑋看向地上破碎的盆栽與散一地的泥土。
 
  「阿哈……」真夏苦笑著蹲下身子想撿取碎盆栽。
 
  劉明瑋趕緊將真夏拉起來。
 
  「不要用手撿,我來掃就好了。」劉明瑋拿起剛買的掃把掃著盆栽的碎片。
 
  「阿瑋,對不起,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手都凍僵的關係,連盆栽都拿不穩。」真夏坐在床上看向劉明瑋。
 
  「也是,畢竟都冬天了。」劉明瑋把碎片與土塊倒進垃圾桶。
 
  「真夏。」劉明瑋說。
 
  「嗯?」真夏睜著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劉明瑋。
 
  「這個禮拜日我放假,我們一起去哪裡玩吧?」劉明瑋坐在真夏一旁。
 
  真夏聽著,並沒有看向劉明瑋,反而看向窗外,若有所思貌。
 
  「禮拜日我要去花店幫小哲代班。」真夏說。
 
  「那我跟妳一起去吧,反正我一個人也沒事。」劉明瑋盯著真夏的後腦杓。
 
  「不行,你可以去找小涵呀!」真夏轉過頭來看向劉明瑋:「自從凱老伯去世後你就不怎麼去找小涵了,這樣子不行喔!」
 
  「嗯……」劉明瑋撇過頭。
 
  自張德凱去世後,劉明瑋接受了張德凱的遺產,並且也將債務給還清了,現在可以說是無事一身輕,這讓劉明瑋感到有些迷惘,因為他從來沒想過還完債後要做些什麼,就只是像個無頭蒼蠅一般地在打工還債而已。
 
  陳宥鎮與余采欣得知劉明瑋已經還清債務後相當高興,甚至還打算辦個歡慶會來慶住劉明瑋擺脫了一直纏著他好幾年的債務,但劉明瑋卻拒絕了,畢竟那個時候他還沒走出張德凱去世時所受到的悲傷之感。
 
  禮拜日,劉明瑋約了陳宥鎮出來吃飯,吃完飯後兩人到了中正公園。
 
  「阿瑋,既然你已經沒有還債的煩惱了,也總要有個目標了吧,整天漫無目的地打工也不是辦法。」陳宥鎮說道。
 
  「我不知道。」劉明瑋嘆了口氣又說:「我沒想到還清債務的日子居然來得這麼快,而且這筆錢還不是我自己賺的……」
 
  「那你幹麻要用這些錢還債?」陳宥鎮問,看著公園邊在練舞的一群高中生。
 
  「我只是覺得……這是凱老伯在去世後留給我的最後的東西,要是我不接受的話,我會永遠都無法面對他離開的這個事實。」劉明瑋雙手合十地低著頭喃喃道。
 
  「既然如此,你就更該為未來做打算,他留這筆錢給你一定也是希望你能好好的朝未來邁進吧。」陳宥鎮呼了一口氣,看著空氣中瀰漫著冷冽的白氣。
 
  「我感到好迷茫,不管是未來還是現在……」劉明瑋看著地板上群體移動著的螞蟻群。
 
  「現在?」陳宥鎮皺眉看著低頭的劉明瑋。
 
  「就是采欣的事,還有雨涵……跟小夏……」劉明瑋說。
 
  「哈哈哈哈哈!」陳宥鎮一陣大笑。
 
  劉明瑋不解地看向陳宥鎮:「幹麻笑啊?」
 
  「沒啦,只是覺得你這傢伙真的是有夠靠杯的!」陳宥鎮擦著因為大笑而流出的口水,又說:「居然有這麼多美少女喜歡你,你還因此而感到為難,讓我好忌妒喔!」
 
  「不然你跟我交換啊,以為我想喔?」劉明瑋忿忿然。
 
  「好啦我知道你很煩惱,但能為這件事做出決定的不是我,是你啊。」陳宥鎮看著練舞的高中生裡其中一位身材火辣的女孩。
 
  「我也知道啊……但……」劉明瑋再次低下頭。
 
  「怎樣?」陳宥鎮淡淡地問。
 
  「我沒辦法回應采欣的感情,我對雨涵又有說不上來的思念,而小夏……」劉明瑋一副快崩潰貌。
 
  「這問題不是很簡單嗎?」陳宥鎮再次呼出了一口白氣。
 
  「……」劉明瑋等著陳宥鎮的後文。
 
  「你喜歡誰,就接受誰,就去向誰表白。」陳宥鎮若無其事地說著。
 
  「我喜歡雨涵……」劉明瑋皺眉。
 
  「那就接受她,向她表白,其它事就別多想了。」陳宥鎮站起身子。
 
  「飯也吃過了,也聊過了,就先這樣吧。」陳宥鎮拍拍劉明瑋的肩。
 
  「阿鎮,謝謝你。」劉明瑋抬起頭來看著陳宥鎮。
 
  「謝屁啊,你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啊。」陳宥鎮笑著,這個笑容讓劉明瑋感到很可靠,也很溫暖。
 
  朋友就是這麼回事吧,總是能為彼此互相扶持,不計代價地交往著,相當珍貴的友情。
 
  看著陳宥鎮遠去的身影,劉明瑋也站起身來,打算邊思考著未來的事邊走回家。
 
  才剛要離開公園,便看到真夏在馬路邊跟一隻小狗在玩,那隻小狗身上套著項圈,應該是有人養的。
 
  「小夏。」劉明瑋向真夏叫著。
 
  「咦……阿瑋!」真夏像是偷東西被抓到的樣子嚇了一跳。
 
  「妳今天不是要去花店嗎?怎麼在這裡?」劉明瑋走近真夏,真夏也站了起來。
 
  「對……對不起,其實我是騙你的。」真夏不敢直視劉明瑋的眼睛:「因為我希望你可以有更多時間陪雨涵。」
 
  「我今天沒有打算去醫院,妳不用費心了。」劉明瑋淡淡地說。
 
  「這樣啊……」真夏看向公園的籃球場。
 
  「天氣很冷,我們回去吧。」劉明瑋說。
 
  「阿瑋,我們來打籃球吧。」真夏扯著劉明瑋的手臂。
 
  「哈?我們又沒有球。」劉明瑋話才說完,便看到真夏跑到一顆樹下拿起了一顆籃球。
 
  「看,有球囉!」真夏抱著籃球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那可能是別人忘在這裡的,別亂拿。」劉明瑋勸說著。
 
  「打完就放回去啦。」真夏自顧自地運起球來,動作相當生疏。
 
  劉明瑋看看四周沒什麼人,只有對面球場有幾個像是國中生的男孩在打著球而已,劉明瑋脫下圍巾打算上去陪真夏玩一會。
 
  「啊!」真夏球一直運不起來,連忙撿起球來。
 
  「怎麼啦?說要打球的是妳耶,怎麼這麼沒勁?」劉明瑋嘆道。
 
  「很冷嘛!過會身體就熱起來了!」真夏將球投出,但球不止沒碰到籃框或籃板,甚至球只飛到真夏頭頂高一點的高度就掉下來了。
 
  劉明瑋走向真夏,手抓著真夏的手,指導著真夏投籃的動作跟要領。
 
  「這下懂了嗎?再投一次看看。」劉明瑋將球傳給真夏。
 
  真夏手碰到球後,球又再次落地。
 
  「妳怎麼了?球都接不好。」劉明瑋不解,再次撿起球來。
 
  「哈哈,我今天好像狀態不太好耶。」真夏傻笑著。
 
  「我看我們還是快點回去吧,過段時間我們去買暖爐吧,這樣妳才不會整個人都凍僵,哈哈。」劉明瑋消譴著真夏。
 
***************************
 
  「妳跨年時有什麼計劃嗎?那天我跟采欣有約,可能沒辦法跟妳一起倒數了。」劉明瑋邊撥著橘子皮邊問著真夏。
 
  「應該會待在家裡吧,小夏最怕冷了。」真夏吃著劉明瑋撥給她的橘子。
 
  還清債務後,劉明瑋就不再像以前一樣買東西都會東挑西挑的,他現在看到有想買的就會去買,這應該就是他在還清債務後最大的改變吧,劉明瑋買了相當多的橘子似乎是因為他從沒吃過橘子。
 
  「阿對了,之後再買台電視吧,不然我們總有一天也會聊到沒話題的吧,有電視看的話多棒啊!」劉明瑋一副興奮貌。
 
  「嗯好啊!」真夏也應和著。
 
  明明今天早上還為現在的事心煩不已,現在在真夏身邊,好像所有煩惱都可以拋在腦後一般,相當的自在,劉明瑋如此想著,繼續跟真夏談天說地著。
 
  這個冬天,象徵著戀情的轉變,相當大的轉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