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19

阿強 | 2013-05-08 22:19:02 | 巴幣 0 | 人氣 95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你的意思是……」余采欣心頭一亂,一副恍神樣。
 
  「對,我喜歡妳,我從國中開始就很喜歡妳。」陳宥鎮紅著臉,理直氣壯地說著。
 
  「這樣啊……所以你才一直幫我……」余采欣重整思緒著。
 
  在國中時,陳宥鎮就已經跟余采欣表白過了,而且不只一次,大約每隔一個月就告白一次,每次花招都不同,有一次是拜託朋友們在司令台上放一堆上頭有寫著「我愛你」的氣球到天空,只是那天風很大,氣球才剛放就馬上被吹到一旁的樹群上,被樹枝卡住,全都飛不起來。
 
  直到國中畢業前兩個月陳宥鎮交了一個學妹當女朋友,陳宥鎮才不再跟余采欣表白,不過令人發笑的事是國中一畢業,陳宥鎮的女朋友馬上就被棒球隊的學弟給搶走了。
 
  時隔八年,陳宥鎮再一次的告白,讓余采欣有些意外。
 
  「老實說,國中交的那一個女朋友,也只是想看看妳會不會吃醋而已,哈哈。」陳宥鎮自嘲著,試著打破現在的僵局。
 
  此時一旁的行人開始多了起來,余采欣羞了起來。
 
  陳宥鎮也看一旁的人好像在看戲似的,馬上給話題加上了句號:「這……這些話妳可以當做沒聽到,也不需要給我答覆,總之我們先回去工作吧。」
 
  「嗯……」余采欣點頭,低著頭不敢看向陳宥鎮。
 
***************************
 
  「阿瑋,剛剛抱歉了。」陳宥鎮看著在盤點貨物的劉明瑋。
 
  「沒事的。」劉明瑋想將話題打住,因此沒再過問一切的問題。
 
  「我剛激動了一些,但是希望你還是能將我說的那些話聽進去……好好想一想。」陳宥鎮說完後便離開倉庫。
 
  那些話,劉明瑋在陳宥鎮出去追余采欣時,就已經思考過幾千萬遍了,像是為什麼余采欣看自己的神情每天都越來越不一樣,或是陳宥鎮老是叫自己去找余采欣問工作上的問題,這些事情都有了解答。
 
  但是劉明瑋還是不曉得該如何答覆余采欣的這份感情,這讓他覺得自己跟以前的自己一樣窩囊,或許……現在也是。
 
  之後的好幾天,這三個好朋友的感情漸漸出現了裂痕,劉明瑋跟陳宥鎮不再跟以前一樣在工作時間聊天,就連下班時,劉明瑋也早早就走了。
 
  劉明瑋則不曾跟余采欣說上任何一句話,陳宥鎮也是,三個人這一段經歷了好幾年的友情歲月,就好像一顆水球一樣,只要用力往地上一砸,水就會散開,包覆著水的外皮也不會再復原。
 
  「阿瑋,你怎麼一副苦瓜臉?」真夏看著劉明瑋呈現一副茫茫然。
 
  劉明瑋手裡拿著真夏做的「小夏特製超美味咖哩飯」一動也不動,心裡想的都是最近幾天與好友間的不快。
 
  「阿瑋!」真夏捏了劉明瑋的臉頰。
 
  「靠!痛耶!」劉明瑋驚醒,可見真夏這一捏可是卯足了全力。
 
  「阿瑋你怎麼都不吃?心情不好嗎?」真夏擔心道。
 
  「就……最進阿鎮跟采欣都怪怪的……應該說連我也怪怪的。」劉明瑋向真夏坦然,真夏與劉明瑋朝夕相處,每晚都很有話聊,劉明瑋自然也當真夏是可以談心的對象。
 
  「怎麼怪?」真夏不解。
 
  「唉呀……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劉明瑋開始抓起頭來,他已經很久沒抓頭了,他這次真的是很心煩。
 
  「阿瑋,你知道秋水仙的花語嗎?」真夏看劉明瑋皺眉,接著說:「秋水仙的花語是單純,阿瑋你很單純,想得太多並不適合你,照著感覺走就好。」
 
  真夏凝視劉明瑋認真地說著,劉明瑋也可以感受到真夏的語意。
 
  「可是我現在感覺很煩,也很難過。」劉明瑋很想知道真夏會給他什麼答案。
 
  「小夏就說了啊,跟著感覺走,就算是煩,這種感覺也會指引你該走的道路。」真夏語重心長。
 
  「妳講得也太抽象了吧。」劉明瑋無奈。
 
  「聽小天使的話就對了,還有快點吃,咖哩都要冷掉了!要是吃剩下的話,小夏是不會饒過阿瑋的!」真夏指著劉明瑋手中那盤還未動過的咖哩飯。
 
***************************
 
  秋天涼爽的氣息漸漸地咄咄逼人,人們身上的衣著一件加上一件,一件比一件厚,看似冬天就快來臨了。
 
  劉明瑋在中午過後的休息時間裡思考著昨晚真夏說的話。
 
我的感覺到底要我怎麼走?心裡不斷的尋問著不會有人回答的問題。
 
  「阿鎮!」劉明瑋看到陳宥鎮進到休息室,不經意地喊了一聲。
 
  「怎麼了?」陳宥鎮語氣跟從前一樣,沒有任何的猶豫與不屑,他還是以前那個大而化之的他。
 
  劉明瑋這才想到,如果最近只是陳宥鎮不敢開口聊先前的事,或是覺得要給自己一個空間,說不定話題由自己來開的話,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阿鎮,關於之前的事,我有想過了。」劉明瑋說。
 
  「嗯……那你的想法是什麼?」
 
  「我會跟采欣說清楚的。」
 
  「你要拒絕她嗎……」
 
  「不算是拒絕,但……」劉明瑋開始結巴了起來。
 
  「我不會干預你的決定,不過在你跟她說之前,我想她會先有話想跟你說。」陳宥鎮把休息室的門打開,余采欣就站在門外。
 
  「采欣!」劉明瑋詫異,不曉得余采欣是跟陳宥鎮一起來的。
 
  余采欣走進休息室,陳宥鎮確認門外似乎沒有其它同事後,自己則出去,似乎打算幫他們兩人把風。
 
  「采欣,妳聽我說……」劉明瑋想要跟著感覺走,不管接下來自己要說什麼,或是對方會回答什麼,他都有心裡準備。
 
  「等等!先讓我說。」余采欣打了岔。
 
  「那妳先說好了……」劉明瑋感覺氣氛很渾濁。
 
  「我想阿鎮之前就有說過了,但我還是想親口對你說……」余采欣看向劉明瑋,臉上泛著紅暈。
 
  劉明瑋吞了一口口水,即使知道對方會說什麼,卻還是會很緊張。
 
  「但……但不是現在。」余采欣說,紅暈佈滿整個臉。
 
  「跨年!跨年那天!」余采欣緊接著說:「跨年那天可以跟我一起嗎,我想在那個時候跟你說。」
 
  「嗯……可以。」劉明瑋看著余采欣通紅的臉龐,殊不知自己也在臉紅。
 
  「你要對我說的話,也在那天跟我說吧。」余采欣說完便奪門而出,門外沒有人,看來陳宥鎮並沒有要聽他們對話的意思。
 
  劉明瑋坐了下來:「這樣子……算是跟著感覺走嗎?」看了看自己的手掌心,沒流任何一滴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