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001的愛-20

阿強 | 2013-05-08 22:20:19 | 巴幣 0 | 人氣 138

1001的愛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1001的愛-29(完)

  「媽的,好冷喔,早知道多穿一件衣服了。」陳宥鎮邊搬著貨邊埋怨著。
 
  「我今天有多帶一件,你要穿嗎?」劉明瑋將貨物卸下後說道。
 
  「哈?你有帶你幹麻不穿?」陳宥鎮從劉明瑋後面來個屈膝攻擊,讓劉明瑋差點站不住。
 
  「白痴啊!」劉明瑋搥了一下陳宥鎮的胸,又說:「那是小夏硬塞給我的,說是天氣很冷,不能著涼,像個老媽似的,又夠囉唆。」劉明瑋擺了擺頭。
 
  「你這傢伙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耶!」陳宥鎮斜視著劉明瑋。
 
  在先前那次員工休息室裡與余采欣約好要在跨年那天把話說清楚之後,劉明瑋跟陳宥鎮之間又再次回到了從前那無話不談的哥倆好關係,他們兩人也都沒再談起有關余采欣跟劉明瑋之間的事。
 
  而余采欣與劉明瑋之間雖然還是又些尷尬的氣氛在,但這感覺與其說是冷漠,不如說是有些曖昧,兩人一見面就會開始不知所措,兩人講起話來還會有些結巴,可以說是有點奇怪的默契。
 
  「我先閃人了,明天見。」下班之後,陳宥鎮騎著他的野狼離去。
 
  剩下劉明瑋與余采欣站在麥當勞外,當然兩人也不曉得該跟對方說些什麼話題。
 
  「那……我也先回去了,明天見。」劉明瑋開頭,不敢直視余采欣。
 
  「嗯,掰掰。」余采欣看向劉明瑋並揮手道別。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劉明瑋走在回家的路上,喃喃低語著。
 
  他對現在的自己感到很懊惱,明明現在他應該是喜歡梁雨涵的,但是卻又跟余采欣有著曖昧不明的關係,感覺就好像腳踏兩條船一般,自己還什麼都開不了口,除了氣自己之外還是氣自己。
 
  我真的是個人渣,劉明瑋在心中不斷咒罵著自己。
 
  「阿瑋!」劉明瑋在馬路邊遠遠看到真夏向自己揮著手。
 
  「妳幹麻跑出來?我都快到家了。」劉明瑋與真夏走近。
 
  「嘻嘻,小夏想快點見到阿瑋嘛!」真夏手擺背後,開始哼起歌來。
 
  「這樣啊。」劉明瑋不以為意。
 
  「阿瑋你看!」真夏指著躺在路邊睡覺的一隻野狗。
 
  「幹麻?」劉明瑋看向那隻有點眼熟的狗。
 
  「阿瑋你好笨喔,是那個把你午餐搶走的狗狗啊!」真夏跑向那隻野狗。
 
  「我想起來了,那隻臭狗。」劉明瑋氣憤道。
 
  「呵呵,牠的睡姿好怪喔!」真夏摸著野狗向上翻的肚皮,野狗睡得相當愜意。
 
  「決定了,你以後就叫阿肚!」真夏沒來由的就幫野狗取了一個怪名字。
 
  「這隻狗明明是野狗,肚子還蠻大的,看起來吃的很好。」劉明瑋瞧著阿肚胖胖的肚皮。
 
  「阿肚,我們之後再來看你,掰掰。」真夏說完後便從劉明瑋背後推著:「走吧,回家吃飯囉,今天我煮了阿瑋最愛吃的咖哩飯喔!」
 
  「我知道了,別再推了。」劉明瑋將手往後一抓,抓住了真夏的手。
 
  「咦!」真夏感到疑惑的喊了一聲後又說:「阿瑋,你手是乾的耶。」
 
  「喔……妳說手汗喔,因為今天很冷啊,手都快凍僵了哪還會流汗啊。」劉明瑋將抓著真夏的手放開。
 
  真夏見劉明瑋放手,立即牽住劉明瑋的手。
 
  「妳幹麻?」劉明瑋嚇道。
 
  「因為阿瑋說很冷啊,這樣子就不會冷啦。」真夏回以一笑。
 
  「不要這樣子,我們又不是情侶。」劉明瑋將被牽住的手撇開。
 
  「嗯……也對。」真夏苦笑道。
 
  兩人走了幾分鐘後走到了自家一樓外,只看見門外站了三個眼熟的人,是平常跟在鍾威豐身旁的小混混。
 
  混混們看到了劉明瑋,便緩緩走近,劉明瑋站到了真夏前面,以免真夏有個萬一。
 
  「他媽的,終於回來了!」一個圍著圍巾的混混對著劉明瑋罵道。
 
  「我記得還有一個禮拜才要交錢吧,什麼風把你們吹來了?」劉明瑋問道。
 
  「我們爽來就來,你管那麼多幹麻?」一個下巴有著一條刀疤的混混說,劉明瑋深深記得他就是先前在雨天圍毆他的其中一個混混。
 
  「你們的豐哥勒,怎麼不在?」劉明瑋見鍾威豐不在,心裡有些慌,畢竟平常都是鍾威豐在護著他的。
 
  「豐哥?你說他喔……」圍巾混混瞪著劉明瑋說:「他已經不在我們這混了啦,以後就是我們負責來跟你討錢!」
 
  「不在?什麼意思?」劉明瑋皺眉。
 
  「不在就是不在,你管那麼多衝啥小?」刀疤男不爽道:「快交錢啦!」
 
  劉明瑋為了避免麻煩,趕緊掏出錢包,好險昨天剛拿到錢,不然誰知道這三個傢伙會幹出什麼事。
 
  「拿去。」劉明瑋將錢遞出,刀疤男將錢抓了過去。
 
  刀疤男用著熟練的手法數著鈔票的數目。
 
  「幹,太少了吧!」刀疤男朝地上吐了口痰。
 
  「哈?每次就那些數目啊,哪裡少了?」劉明瑋開始感到不安,因為那些錢幾乎是他錢包裡的全部了,雖然家裡還放了一些錢,但那些是很重要的生活費,不能拿出來給他們。
 
  「漲價了!五萬!」站在一旁頂著一顆平頭的混混說。
 
  「我一個月的薪水都不到五萬了……怎麼可能給得出來啊!」劉明瑋喊道。
 
  「媽的,欠錢還敢這麼囂張!」刀疤男一拳打向劉明瑋的腹部。
 
  「嗚……」劉明瑋抱著肚子,難受地怒視著刀疤男。
 
  「阿瑋!」真夏扶住劉明瑋,對目前的情況不知所措。
 
  「喔!這女的還蠻可愛的耶!」圍巾男將真夏抓了起來,用十分猥褻的眼神看著真夏。
 
  「不要碰我!」真夏喊道。
 
  「給我放開她!」劉明瑋怒吼著。
 
  刀疤男將拳頭舉起,打算再賞劉明瑋一拳。
 
  「媽的!窮鬼!」刀疤男一拳揮過去,但劉明瑋閃開了。
 
  「幹!」平頭男踢了劉明瑋的膝蓋,劉明瑋因此站不穩。
 
  刀疤男與平頭男就這樣一拳一腳的著落在劉明瑋身上。
 
  「阿瑋!」真夏試著掙脫圍巾男。
 
  圍巾男對真夏上下其手地說:「這女的怎麼回事啊,完全不抵抗的感覺,好沒力啊。」
 
  「不准你動她!」劉明瑋雙手擋住臉,以免頭被攻擊到會被打暈。
 
  兩位小混混看劉明瑋一副屹立不搖的樣子,越打越來勁。
 
  「阿瑋!」真夏。
 
  「小夏!」劉明瑋。
 
  真夏就在自己眼前被別的男人所欺負著,自己卻只能在這裡挨打,為什麼自己總是這樣的無能,劉明瑋越來越氣自己,就算把全宇宙翻過來,都不足以讓自己好好發洩一番。
 
  「阿瑋!阿瑋!阿瑋……阿……瑋……」真夏開始啜泣,看著劉明瑋不斷的挨揍挨踹。
 
  「真夏……」劉明瑋從含糊的目光中看見真夏的眼淚,心中燃起了無法言喻的怒火,並且想起很久以前聽到的一段話。
 
  『阿瑋你要對周遭的事物多關心一些,多看看地上有沒有狗大便,重要的東西要牢牢放在身上,如果被人欺負了,要用力的還擊回去。』
 
  在這讓人難受的時刻,腦海裡浮現出的是之前真夏跟自己說過的,有關去除厄運的事。
 
  「幹!還給我死撐!」刀疤男使勁地朝劉明瑋的臉上猛踢。
 
  劉明瑋猛然站起,一手抓住刀疤男的腳,刀疤男重心不穩往後跌了一個狗吃屎。
 
  「媽的,給我倒!」平頭男再次踹了劉明瑋的膝蓋,但這次劉明瑋站得很穩。
 
  劉明瑋一拳砸向平頭男的臉,拳頭深深陷進臉部,平頭男也似乎被打昏了過去。
 
  「耖!」刀疤男再次站起,拳頭打到了劉明瑋的臉。
 
  劉明瑋對於這一拳沒有任何反應,他瞪向刀疤男,隨即一拳往刀疤男的臉上塞進去。
 
  刀疤男撫摸著自己的臉,不斷喊著「好痛」,樣子相當矬。
 
  劉明瑋衝向刀疤男,不斷揍向刀疤男的肚子,刀疤男雖然也有回擊,但是對劉明瑋來說似乎不痛不癢,也因為經常搬貨的關係,手臂也相當結實,揮出去的拳頭也不是蓋的。
 
  經過一陣毆打之後,刀疤男跪在地上一語不發。
 
  劉明瑋瞪向抱著真夏的圍巾男。
 
  「你居然……不要過來!」圍巾男看著兩位被撂倒的混混同伙,見情況不妙,趕緊放開真夏馬上就跑走了。
 
  劉明瑋並沒有追上去,他只喊了一句「等我湊齊錢後我會去還你們的!所以他媽的不准再過來煩我了!」之後馬上跑近真夏。
 
  「小夏,妳還好吧……」劉明瑋看著還在啜泣的真夏。
 
  「阿瑋……」真夏不斷發抖著。
 
  這時劉明瑋感受得到,平時雖然總是在支持著自己,但其實還是個需要保護的女孩。
 
  劉明瑋抱住真夏,真夏也環抱住劉明瑋。
 
  「對不起,都是我害的。」劉明瑋咬住牙,很難過,難過自己是如此的倒楣,如此的沒用。
 
  「阿瑋……」真夏流出的眼淚未曾停過。
 
難以平靜的心,只想找個依靠,而這個依靠,就在彼此懷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