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深邃雨林中傳說的湖泊-《黃昏之湖》(Lake in Dusk)前篇

沉靜悠閒之風 | 2011-06-19 15:41:01 | 巴幣 2 | 人氣 355


 
深邃雨林中傳說的湖泊-《黃昏之湖》(Lake in Dusk)前篇
 


 
災 厄 起 源
 
 
  未知的邪惡力量開始侵襲《涅瓦雷斯》,三大陸塊陸續出現無法解釋的環境異常,原本就已身處亂世,在魔物威脅下努力求生存的人類,如今再度面臨前所未見的危機。
 
  有著帕斯特大陸背脊之稱的安格里弗山脈,長久以來被一座濕潤蓊鬱、幅員廣闊的超級密林所覆蓋,因為太過深邃、凶險,數百年來未曾有過人煙。隨著《涅瓦雷斯》不明異常的開始,這原本就難以掌控的地帶亦成為災變之源。
 
  面對各殖民地與城邦不斷傳出的災情,賢者之塔下令動員所有可用戰力,勉強把各大陸的局勢穩定下來。正當一切似乎將回到均衡,帕斯特大陸的變異根源被找到了……
 
  《暮色雨林》當機立斷,派出最精英的部隊進入變異源頭,也就是被視為不祥起點的紅土地帶。戰士們奮力突入雨林深處,毫不猶豫地斬殺那些慘遭變異汙染而狂暴的生物,隨著紅土的指引,終於來到《暮色雨林》名義上的西南方邊界。
 
 

 
瘴 癘 之 根
 
 
  這隊身負重任的菁英戰士們是第一批在變異過後蒞臨的人類,他們個個裝備精良、驍勇善戰,此行只有一個目的:消滅任何可能威脅帕斯特大陸的目標。然而,當他們衝破茂密林相,出現在眼前的景象只能以驚駭來形容──黏膩滑溜的骯髒蟲卵、腐敗至無法辨識原本相貌的動植物殘枝,充斥在一個看不到邊際的廣大空洞裡。戰士們被眼前的恐怖景緻包圍,如果要形容,這裡一定是全《涅瓦雷斯》最邪惡的育嬰房。
 
  戰士們沒有時間判斷要造成這噁心的巨大空洞需要花上多少時間?也無暇去想像變異到底遠從多久之前就開始了?因為這裡的主人──十餘隻身長三公尺,展翼將近五公尺的巨大吸血蚊早就迫不急待地衝向擅闖禁地的一眾。身經百戰的戰士們從出發的那一刻起就已覺悟,精疲力竭也要奮戰到最後一分一秒。
 
 
  終於,他們不負使命,在最低的傷亡下成功壓制了這個大空洞。任務已經完成,蟲巢內再無任何有餘力反抗的變異生物,接下來只要燒毀綿延幾里的蟲卵,就可以進行第二階段,由賢者之塔的科學家們進駐,深入發掘整起異變的原因。然而…… 戰士們此時卻發現一個無法解釋的現象,在這與世隔絕數百甚至近千年,人類無法涉足的地方,竟聳立著一座傳送之門?!
 
  外貌看似傾圯的它仍散發著幽幽閃光,顯示仍正常運作著。戰士們嘗試一探傳送門的出口,卻發現根本無法穿越它,這才赫然發現,眼前的廢墟與其說是傳送門,不如說它是道意味不明的遠古封印,目的不在連結兩地,而是「徹底隔絕」。
 
  聯想到《暮色雨林》西南一隅的古老傳說,這座遺址的出現間接證明了「那個」的存在…… 一行人不敢想像它的背後有什麼,也明白無暇再消耗時間,他們必須立刻焚毀這個蟲巢,向《暮色雨林》報告這重大的發現!
 
 
  他們急忙趕路,並在沿途的蟲卵放置了足以產生連環爆破的裝置。大空洞的入口近在咫尺,戰士們鬆了一口氣,再來只要一把大火就可以暫時終結這場噩夢。忽然間!一陣騷動自四面八方傳來,難以記數的巨大振翅轟鳴瞬間擴充在整個空洞內,戰士們猛然回頭,原本幽暗的陰影下浮現點點腥紅色的光芒,他們當下意識到……
 
  方才的惡戰對像,其實不過是邪惡的新生兒罷了,
  現在這些,才是帶著食物回來準備育兒……
 
  憤怒的母親們……
 
 
  蟲子是史上最難纏的生物之一,更何況是變異後又發了狂的巨大蚊子?
 
  「走…… 這裡我們頂著……你們快走!!!」
 
  受傷的戰士推開攙扶著自己的同伴,頭也不回地緩步走向壓境而來、怒不可遏的吸血蚊女王群。
 
  「切! 別隨隨便便就掛了!」
 
  「你們也是,快走吧~」
 
 
 
  並非不怕死,而是要死得有價值;
  並非棄同伴於不顧,而是有著共同想守護的東西。
 
  只要有一個人逃走,將消息帶回《暮色雨林》,
  那麼即使犧牲生命,也絕非毫無意義。
 
  變異巨蟲群的血紅複眼逼射懾人閃光,斷後的戰士們沒有一絲退卻。
 
 
  「來呀……噁心的臭蟲!!!!! 放馬過來啊啊啊啊啊!!!!!」
 
 

 
血 的 訊 息
 
 
  一陣沖天火光炸開了邪惡溫巢的頂蓋,勇敢的戰士犧牲了,
  巨大的蟲子,變成無數著火的破片殘肢飛散在空中,
  可惜的是,因為潮濕的環境與蟲卵的構造本就富含水分,
  這場爆僅僅消滅掉不足三成的蟲卵,邪惡的遺孑仍會繼續繁衍。
 
 
  帕斯特當局對來自雨林深處變異生物的侵襲忙得焦頭爛額,
  遠征失敗的消息在這個時候傳回村子,
  倖存者…… 是一隻帶著血跡短箋的信鴿。
 
  上頭除了幾個依稀可辨,由血液所寫的字母外,沒有其他訊息,
  而這幾個早已乾涸的字母,分別如下:
 
D
 
u
 
s
 
k
 
Dusk」(黃昏)……
 
 
  隨著這只血短箋被交到殖民地行政官底,
  一段早已被埋藏,本該永遠消失於世的歷史被重新翻開,
  一支曾經讓《涅瓦雷斯》陷入百年混亂的勢族再度被提及,
  一個自誕生便不斷遭受詛咒、吞噬光明的凶煞之地……
 
  如今又將帶來腥風血雨。
 
 

 
歷 史 斷 篇
 
 
  即使是賢者之塔的圖書館,也找不到一份對於那塊土地的詳細記錄。是在戰火中流散佚失?還是被當時的人們刻意抹煞?這些都難以考究,從僅有保存的殘篇中,學者們能知道的故事有限。
 
  在大毀滅後,異族仗著強大的力量與生命力逼近人類的勢力範圍,其中又以獸族為最為好戰,而帕斯特大陸正是獸族盤據肆虐最主要的區域,這些強悍的獸人有著超越一般人類的力量,不光力大無窮、更懂得製造簡單的武器,有些族群甚至擁有特異的巫術與黑魔法,成為難以應付的敵人。
 
  這場戰役,帕斯特的人們最初雖有嚴重傷亡,但在自古流傳的魔法與戰技,以及百年來發展的戰爭機械支撐下也並非毫無抵抗能力,特別是獸族間團結概念薄弱,智能普遍低等,不時還會互相爭戰,人類漸漸在混亂中取得優勢。
 
  在人類裝備精良的軍事組織下,蠻力也有其極限。異族慢慢退出人類的勢力範圍,被驅逐到遠離人類的偏遠區域,久而久之,大家也只把牠們當作野蠻的低等種族。解決了外患,應該停止的紛亂卻沒有因此平息。處理完獸族的侵襲後,人類之間烽火再起,軍事強國趁勢掀起了大規模的世界戰爭,各聯盟間相互征伐,戰事如火如荼。
 
 
  此時,一支熟稔戰術與策略,軍事組織規模不亞於人類的高等獸族倏然現身,當人們知道暗黑牛人這個種族,以及其具有的高度智能與毀滅性的破壞力,為時已晚。人類的執迷不悟、無知與自大,導致危機發生時的反應完全慢半拍。沒人知道,年輕的牛人兄弟首領為了這一戰,早已策劃多時,保存實力就是為了統一獸人各部,組成一支可怕的獸人大軍。
 
  沒有族群意識的獸人各部被牛人團結了起來,突如其來的人獸戰爭在帕斯特大陸爆發。一隻獸人的基礎戰力已是人類普通中階戰士的好幾倍,而一頭牛人的戰鬥能力,卻更高到足以將尋常的獸族部落整個夷為平地的程度。若非仗著智能與科技的優勢,人類要扳倒一隊獸人所要付出的代價極高,遑論今天要面對的,是一支經過整合,由牛人部族領軍的十萬大軍?
 
  所向披靡的牛人大軍率領嗜血的獸人軍團如入無人之境,先後占領了幾個大城。沒有人類的道德觀念,不知俘虜為何物的獸人只懂得破壞與砍殺,被掠奪的地方只有殘破與血腥。很快的,牠們佔領了位於黃昏之湖旁的一座宏偉城堡──《黃昏之城》。
 
 
  這個有著悠久歷史的古都,一夕之間被血洗、改主易手的消息舉世譁然,由《黃昏之城》變成《黃昏血城》,也宣告了人類在帕斯特的防禦線瓦解,直接衝擊整個世界的局勢……
 
 

 
噩 夢 再 臨
 
 
  《Dusk》 黃昏血城……
 
  這個名詞代表的意涵讓高層們直覺感到事態的嚴重性。
 
 
  古老的獸人血洗了《黃昏之城》,占據了半個帕斯特大陸,接著準備朝安格里弗山脈東面,也就是現今《暮色雨林》的位置發動攻擊。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暮色雨林》沒有獸人的蹤跡,也沒有曾經被獸人襲擊過的記錄,那麼,這支少說有十萬獸人的恐怖軍團,到哪裡去了?
 
  後來的事,就連賢者之塔也沒有一個切確的定論,有人認為獸人的兇殘觸怒了上古神靈,未知的可怕天譴降臨並毀滅了這隻軍團;也有一種說法是獸人內部發生鬥爭,彼此自相殘殺導致滅亡云云。無論哪種說法,都存在著無法合理解釋的部分。
 
 
  畢竟是千年以前的文明,在那之後《涅瓦雷斯》也度過了一段混亂的黑暗時期,現今世界上沒有一幅完整的《黃昏城》地圖或圖像,了解那段有關《Dusk》滅亡史的人不多,甚至連它是否存在的真實性都令人質疑。
 
  據說最後一張完整的地圖,在攜帶者逃亡之虞在凶煞之地的封印同時被粉碎。地圖的破片隨著倖存者被帶往各地,千百年來不斷被流傳、謄寫、甚至杜撰,早已無法再使其合而為一。
 
  根據傳說,由於封印之門設立當下,地圖的一部份被禁錮在其中,使得原本強大的禁制力有了缺陷,只要持有當時地圖的一塊殘骸,就能與之產生共鳴,打開重返黃昏城的通道。只不過,那並不能讓持有者進入舊城址,只能回到環繞著凶煞之地的美麗湖畔──《黃昏之湖》。
 
 

 
雨 林 傳 說
  
 
每當夕陽餘暉穿過雄偉的建築,
 
美麗的光影變化使整座都市沉靜在澄紅的世界裡。
 
一點點寂寞,一點點不捨,
 
每個人在日落前把握最後的一夕日照,
 
珍惜著今日,期待翌日的來臨……
 
 
以黃昏為名,帕斯特大陸最大淡水湖泊,恬靜幽雅地沉睡在夕陽下,
 
橫臥在側,環湖而生,是有著相同名稱,失落千年的傳說古城,
 
隱身於安格里弗山脈以西的禁地,那兒是虛幻仙境,亦是攝魂險境……
 
 
帕斯特大陸上,沒有人不曉得她的傳說,
 
當時的人們以『黃昏之城』來描述這個都市。
 
 
 
逝去的真相掩蓋在厚重的歷史塵埃之中,
 
也許…… 就在湖畔那一片無言、寂寞的芒草堆下。
 
她的故事,在全涅瓦雷斯流傳了千年,
 
那是一座,自夕陽下崛起…… 在悲劇中落幕……
 
如夢似幻…… 傳說中的都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