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導傳說(4) 競技場【2】

先行者 | 2010-08-27 19:44:25 | 巴幣 0 | 人氣 245


~楔子~
我仔細觀察了牆壁兩面,是由一般石磚砌排而成,每隔1公尺,就有一個古老的火燈,我不知道要怎麼點燃它,可惡!早知道就帶打火機了!但這是不可能的。
我輕輕踏了一步,地面是由紅白紅白的磚片排而成,我踏上白磚片。
『嗯...看來沒問題!』我放心的踏出第2步。
『喀』我踏上的是紅磚片,它發出了聲音。
『阿~~~~~』磚片翻轉了過來!我掉入了一個洞。.........?滑水道?有空氣正吸著握我?
『幹!有陷阱!』我死命的抓著四周磚片的邊緣,我根本不知道這會通到哪裡。
『嗚.........阿!!!!!!!』我一使力,從滑水道中跳了出來。
『呼~逃過一.....』才剛說完,從我上方有個尖銳的箭正閃著光芒。我又不小心踏到紅磚片。
「不行!來不及了!」我心中一個莫名的聲音講話了。
『什麼?』我只顧著回應我心裡的聲音,沒注意上方的箭。眼看它就要射向我了。
「冰椎箭!」我心中的聲音喊了一聲,我的手竟然自己動了起來?在上方畫著咒語陣。寒氣正聚集在我手裡,我感覺的到。
『咻~』箭射向我了!速度和我聚集寒氣的速度完全不能比啊!
『眶!』什麼!我的速度猛然調節升高許多,馬上形成出冰箭,將箭互相碰撞歪了路線。
『呼.....你是誰.....』因猛然的精神耗損,我腿軟坐在地上。
「你不用管我是誰....我只是個無具體化的心.......」它的語氣有點虛弱,難道它的狀態會因我而改變?
『無具體化的心?』我氣喘吁吁的問,嘿!心中有第2個聲音耶!你不會覺得很新奇嗎?
「你最好繼續往前走.....時間只剩30分了.....」它的聲音越來越小,我還有很多問題沒問耶!
『喂!你到底是誰!』我大叫了一聲,聲音大到整個通道都回響著我的聲音。
『你到底是誰...!』我又試著再呼喚他一次,它到底是什麼?我根本不知道它到底是好是壞。
我叫了將近5分鐘,但它都沒回答我,也許它只在我有危機的時候才會甦醒。
『阿!只剩30分了!』我從地板跳了起來!你能從黑暗的迷宮中順利走出來嗎?而且只剩30分。
『怎麼辦!』我焦躁的走來走去。我不能在慢慢走了。只剩30分鐘。
「聽我的....走滑水道...」現在它的聲音聽起來好多了,因為我恢復了剛剛緊張的心情。
『可是...萬一是陷阱呢?』我提出這個問題,這是合理的。
「相信我...我不會害你的...」
『但我該怎麼相信你?』
「我和你是同體的,只不過現在你主導著大權,要是你同意,你也可以把主導權讓給我,我可以讓你直接直達終點」
『可是我不想要做弊。』我又再度往滑水道看下去。
「你可以試著釋放魔力,我可以引導你探查滑水道。」
『真的?』我馬上閉上眼睛,盤坐在地板上。尋找著我的魔力。
接著,我心靈飛進滑水道中,我並沒有察覺到任何危險,也許我該相信它。
「你早該相信我了。」它頂了我一句,我現在主導著身體耶!
我看到了盡頭,是也同樣是1樓迷宮。
『好吧!相信你!』我對它笑了笑。並走向滑水道口


○後記:
真實之心原本不想這麼早就出現的,
但我突然有個點子,
決定讓它先出現。

創作回應

宇夜
...怎麼覺得怪怪的?

那個心好有氣無力喔?!
2010-08-27 20:35:39
先行者
封印還沒完全解開阿~而且主導權還在主角那~
2010-08-28 12:31: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