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導傳說(3) 競技場【1】

先行者 | 2010-08-24 21:47:48 | 巴幣 0 | 人氣 235


~楔子~
我和湘兩人開始回到鄉出生的城鎮,一路上我看到的東西跟現實世界很像。但唯有不同的地方,就只有魔法了。這世界的人都會魔法的,湘是這麼告訴我的。就連小孩也會,那我不就比小孩還爛.....
然而我仔細的看了看湘,她有著飄逸的金桔色短髮上帶著白色髮環,橘色的大眼睛,小巧的鼻子,身穿白色無釉,手臂上套著類似透明的紗。
『你幹麻一直看我?』她很好奇為什麼我會好奇她穿的衣服。
『沒有啦!只是觀察觀察一下你們的服裝。』我又注意到她的大腿上有根鐵棍。
『這是什麼?』我順勢抽了出來,但一下就被湘搶了回去。看一下又不會死!
『這是高級青鐵棍啦!別亂碰!這值10000元耶!』她又把它收在大腿上了。放那褲子不會緊嗎?
我們只聊了一下,其實也沒麼好聊的。因為我等一下就麻煩大了。
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來到城鎮裡了。真是人擠人耶!這是怎麼回事?
『湘!人怎麼這麼多?』靠!別亂摸別人的屁股啦!
『今天剛好是魔法競技場開賽的日子。各個想成為魔導士的人都會聚集在此,你今天也要參加。』聽到這句話我心都涼了....嘿!我不會魔法啦!
『總之先跟我走!』她從人群中迅速穿梭到我身邊牽起我的手。
我們一路穿梭在人群裡,然而我們來到了一家路邊攤販店裡。
『你比較習慣哪種武器?』她這麼問我,要我一時回答我也答不出來啊!
『隨便!那就劍好了!』我抓起攤販上的一把劍,刀身非常鋒利。
『很好!老闆!我要這把劍和10捲小捲繃帶!』她大吼著。因為人群的吵鬧快蓋住我們的聲音了。
『總共500元!』老闆也大吼著。真的是有夠吵。
趁老闆在找錢時,我問了湘『為什麼要繃帶!』我根本不懂這個世界
『你想死嗎?不想就好好帶著它!』她很正確的回答我的問題,我才不想死勒!
之後我們再度穿梭在人群裡,我試著用力氣把他們撞開一條路,但這些都是沒用的。過了幾分鐘,我們到了一個大門口。
『哇........』我抬頭四處看了看。這裡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參雜著羅馬競技場的風味,每隔幾公尺就設一格窗戶,完全是利用石塊砌排而成的。而大門是使用銅鐵所打造而成,我想試試它的耐打度,但又看到兩旁的守衛,我立即放棄了這個想法。
『走了啦!』她用了的拉我的手臂,破壞了我剛剛的思緒。
『嘿!這比賽的規則有多少?』我想試著了解規則,也許可已先想好對策。
『到時進競技場時會廣播給你聽啦!』她把我推進一個房間,房號為404。裡頭擺設滿歐洲風格的,有水晶吊飾,有畫像,紅地毯,沙發。
『加油!』她笑了笑,然而消失在我的視線裡。她怎麼可以把我丟在一個小房間裡!
所以我想調查調查,或許這裡埋藏了一些東西,感覺還滿像在玩遊戲的。
但我卻什麼也沒找到。再沙發的一個角落裡塞著一張紙,上頭寫著『真實之心』這四個字。
『真實之心.....』我跟著朗誦了一遍,尋找我的記憶片段中有無看過。
『喀!』突然的這一聲,我嚇的從沙發上跳了起來。媽的!
「本梯次的比賽即將開始,請各位參賽者從畫像中開啟影像追蹤魔法陣」廣播開始講話了,我恨不的把擴音器揍碎,它剛才嚇到我了!
『恩........』我在女畫像中尋找有關按鈕的按鍵。但我什麼也沒找到。
『在哪裡啊!』我開始著急了!「請房號404的參賽者開啟影像追蹤魔法陣!」它開始催了!
我又仔細的看了一下畫像,在右眼球似乎亮著小光點。我按了下去,魔法陣立即開啟。
在此同時,廣播說話了。「本賽的時間限制為1小時,每個參賽者必須從地下3樓的迷宮走起,在1小時內走出的參賽者就有資格參加第二回合晉級賽。」
『什麼!還有第二回合晉級賽!?』我正在收繃帶時聽見的。嘿!怎麼可以有第二回合晉級賽!
「而相遇時參賽者必須互相打鬥。」
『!?』我呆了.....互相打鬥?開什麼玩笑!?我一點魔法都不會耶!都是那個臭婆娘!
「比賽..........開始!」我的房間樣貌變了。牆壁被吸入地板,水晶吊燈像幻覺般消失,沙發和畫像也不知何時消失。而我看了看通到前方,只是一條無止盡,無光的黑暗通道。

○後記:
通道裡原本想設定只是迷宮而已,
但後來想想可以設些陷阱,
請讀者幫忙想想,
可以在迷宮裡設哪些陷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