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寂寞之歌

雫キナ | 2011-01-09 10:45:28 | 巴幣 0 | 人氣 153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檯鋼琴。感覺是一個小小的音符,感觸就是演奏曲子的樂章,寂寞則是鋼琴斷了弦的那一鍵,只有你聽得見聲音。
這是取自藤井樹的「寂寞之歌」,是的,我又再次看了這本書。
但上次打的寂寞之歌變成閃x文,現在..只有深沉的寂寞以及無數的感觸..
現在在不願役裡,帶著什麼樣的心去面對,自己覺得很無奈,因為自己也不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心讓自己覺得除了矛盾,更有深刻的感蜀。還記得剛到裝步二,覺得這裡單位硬到爆炸;但現在卻又覺得,沒有像之前在死願役的專x班硬,心中無限的無奈是好像就是在堆疊成寂寞,這樣的寂寞之歌也同樣的在我心裡唱著。

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在國軍on-line的期間,真的很想找人聊聊,但我能打給誰?翻了翻手機,能找的幾個也都上線,不然就是還沒離線的,找著找著,看到.....現在是朋友的喵,但我卻不想打給她,明明說好我們現在回到朋友的,但自己的心裡有兩個在對撞,一個是感覺,另一個就是感觸,感覺說:「還可以當朋友不錯了。」感觸卻覺得:「真是觸景傷情阿!」
現在一直有一首歌的歌名出現在腦中,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人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 關在永遠 鎖上的軀殼

這世界 笑了 於是你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你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的走著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Repeat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 抱著遺憾 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我是真正的快樂嗎?只有和朋友一起聊是非,才發現自己真正有感覺得快樂,但我是不是一直穿著快樂的保護色,或是帶著笑臉的面具,說真的,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唉...當兵真的會讓人變笨,我之前的用詞應該沒這麼爛...現在寫一週的事寫起來像白痴一樣的日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