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魔王逗勇者

華米 | 2010-06-27 01:20:18 | 巴幣 0 | 人氣 553

最近似乎出了不少類似標題的作品,因此觀感淡化下,起初逛書店也就沒有注意到了。
直到後來得到資訊這是一部台灣人執筆且在日文出版的作品時,就大大的引起我的興趣。
爾後補進這本書時,也只能買到第二刷,可見這本受歡迎的程度。

書名:魔王逗勇者(魔王様の勇者討伐記)
出版社:台灣角川(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作者:CHuN

以下為中文版及日文版封面
               
在這個世界上,人類與魔族不斷持續著漫長的戰爭…… 擁有強大力量的魔王,生命也終於走到了盡頭,由兒子繼承了第二代的魔王地位。然而,第二代魔王竟然是個和平主義者!只要看到血整個人就會感到不舒服。不過,魔王的血統相當優秀,擁有著無限大的魔力。對於不斷來襲的人類都一一擊退,不知不覺間,能夠戰鬥的男性人類就這樣漸漸地消失殆盡,最後演變成由「超」可愛的女勇者們前來討伐魔王的狀況。為了毫髮無傷地擊退她們,魔王所採取的辦法到底是…… ♥(取自封底簡介)

讀後感:

魔王路西法致力於和平的過程中,其實是打算躲起來不願在與人類起爭執,卻被女勇者且是公主的安潔拉發現,隨即展開了色色的戰鬥序幕(我認真的說,這樣的形容是對的,而且非常好˚∆˚),在路西法的努力之下,差點讓安潔拉相信了這一切,卻在最後,魔王的秘書奈奈的巧妙吐嘲之下(她才是真正的魔王阿),就讓這一切成了幻影,還被冠上了一個封號:變態魔王。於是魔王就開始了他的苦難澄清之旅。
角色部分,魔王路西法總是在旁人的建言之下,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然後就會進入色色的模式,而他的行動也總是令人感到意外(笑),每次魔王令人意外的行動也成了本作令人期待的部份了。
勇者且是公主的安潔拉,想要打到魔王的角色,有點傲嬌,在作者的筆下最後總是會衣衫不整,這也成了眾多讀者期待的結果阿(誤)。
最後則是魔王的秘書奈奈,可以說是重要的角色,長得非常可愛但卻有惡魔的靈魂,總是在最關鍵時候給以吐嘲或者行動把劇情引領到最高點,沒有她的存在,這部作品必定會變得枯燥無味。
畫風部分,相當細緻,日本風味十足,只能說單看內容一定不會發現這是出自於台灣人之手。如果硬要挑剔的話,背景的部份,有些部分還可以加強,稍嫌空曠。但不影響整體感覺。
最後,劇情進入了路西法和安潔拉被迫要同居。看來,接下來到底路西法悲慘的命運究竟會如何呢,真是大大的令人期待了~~

補充:

作者:CHuN,暱稱「強強」,台灣人6年級生。早期創作以插畫為主,亦曾擔任台灣輕小說封面的繪製。加入【友善文創】成為重點培育作家後,近年赴日發展獲得極大好評。除參與日本網路遊戲《桃色大戦ぱいろん》(中譯:桃色大戰對對碰)人物設定外,亦於世界著名公司【SQUARE-ENIX】旗下雜誌連載漫畫。目前最新作《皇帝的新娘》於【ガンガンJOKER】連載中。 最得意的事:大概是炸豬排吧。今後的目標︰哪天可以在模型店買到自己設計的角色&從容的邊趕稿邊打電動。(取自角川網頁)

作者網頁:風舞結界

創作回應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這是個光榮呢!! 你好久沒發文了

內容在多一些的話 就推上精選樓閣了吧

這本真的不錯評價 找時間入手
2010-06-27 02:14:22
華米
嗯,最近確實很少發心得文了,
因為,每次都會寫很久,正在努力練習寫這樣的文章,還有充實它,
可以的話,請給我一些意見吧,感恩: )
2010-06-27 12:02:40
你這個變態
看的漫畫越來越不正經
2010-06-27 11:38:40
華米
我依稀記得,這好像是你的菜的說...(認真)
2010-06-27 11:59:04
噓~~~被聽到就不好了
快住嘴
2010-06-27 19:36:18
瓶子
看真多種漫畫阿QQ
話說我好久沒逛書店了XD
我還是看我的海賊、火影、死神就好(笑
2010-07-02 13:54:34
狗咪諾幼達
這種東西在臺灣會被大人罵的
2012-01-15 03:04: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