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無雷心得】排球少年!! 垃圾場的決戰

李子李 | 2024-04-13 23:36:00 | 巴幣 10 | 人氣 116


第一天上映的時候看到網友們都在戲稱:「排球少年的『排』是『排隊』的排。」

我還覺得很好笑,結果自己今天來看就能感受到排隊的威力了,人也太多了吧!
但或許在影城開放售票的時候,我就要有所了解,畢竟當時我在售票網站上瘋狂的重複著刷新、登入、載入失敗,幾乎快一個小時,才順利買到了電影票。
不過第一次搶首周看電影的我,還是太過於小看這部的高人氣。
雖然一早就殺入影城要領票,但還是看到特典全數兌換完畢的消息......這、這也太狠了吧!
而入場以後,不出所料的也是滿場狀態。
儘管沒能領到特典讓人難過,但在現實生活中,我沒認識幾個和我同樣對這部作品入迷的朋友,所以看到有那麼多人熱愛這部作品真的很感動。
對於這場垃圾場的決戰,實在是期待已久,而過程絕對能用「精彩」兩字形容。
其實本來沒打算寫心得的,但看完許久以後的現在,心情還是澎拜的不得了,總感覺不打點什麼東西,今晚應該是睡不著了。
音駒高中和烏野高中;貓咪和烏鴉;日向翔陽和孤爪研磨。
在烏野還沒有成長起來前,透過合宿,烏野的大家就多次從音駒身上吸取經驗和想法,並且共同建立了許多的友情和回憶──打一場不能重來的比賽吧!
這真的是讓人期待已久,而且極具意義性的一場戰役。
在觀看電影版前,我特別重刷了一遍動畫,而一路觀看下來,覺得和第一季比起來,大家真的成長了好多,而且終於辛辛苦苦的來到了這裡,覺得超感動的。
也因此在觀看的過程中,真的一度覺得有些鼻酸。
我不像看電影,倒真的像是看了一場精采到不行的球賽,好幾幕都讓我差點尖叫出來!
好幾個鏡頭的轉場,還有一些寓意都讓比賽顯得更加的精彩和捉摸不定,畫面的呈現非常的有趣且特別,真的沒有想過可以用這樣的方式,看得我驚喜連連。
電影院的音效也和在家看動畫的感覺很不同,每一個擊球的力道和蹬地的聲音都讓人震撼無比,配上現場觀眾的加油歡呼聲,讓人感覺更加的熱血澎拜。
雖然之前就認識音駒的大家,但透過這次的比賽,又發掘了他們不同的一面。
特別是研磨,直接刷新我對他的認知。
雖然知道他是音駒的大腦,但在觀看的當下,真的覺得研磨到一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步,從心理上帶給人的壓迫感真的超強大,實在是看得又興奮又緊張。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研磨在整部電影下來的心路歷程,又讓我更加了解這個角色了!
音駒和烏野是敵也是友,看著他們在比賽的中途中對話也非常的有趣,甚至有人用別人的魔法加以反擊,配上過去的回憶也格外的有趣,讓人笑到不行。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讓這場比賽和先前幾場比起來又更加的「有愛」,緊張和放鬆的感覺鬆弛有度,在觀看的過程也讓人更加能享受於電影之中。
排球少年真的是少數每個角色我都好喜歡的作品。
在看完以後只想說大家都辛苦了!大家都超級棒的啊!
在過程中有種真的很不想要結束的感覺,好有趣!好開心!太精采了!
雖然比賽不能重來,但電影可以,真的精彩到讓人很想多次重刷!
真的大推這部電影版,推薦大家都到電影院觀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