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重灌

Hestia | 2024-04-13 08:27:24 | 巴幣 4 | 人氣 66




好久沒有重灌系統了,我習慣把所有硬碟都清掉,再分割,最後灌起來。

先從微軟官網下載 Windows 11,不然你買時的版本都不知道多舊的版本,

再把它放到 USB 裡。可以用微軟提供的一個軟體來下載並且放到 USB 裡。

不過灌前記得備份重要資料。昨天下午到晚上,把東西備份到 USB 和手機裡。

花了點時間,等我開始重灌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還好重灌過程很快。

就是弄完後,我要弄一些屬於個人化的設置。像是安裝過程,

先登入微軟帳號,再改用本機帳號。就 A 字頭的管理員帳戶。

我一直以來就是使用它。一般的帳號限制多,有時運行某些程式還很麻煩。

當然我還會把該帳戶名稱改成喜歡的名稱,這樣看起來比較好看。

之後就是晶片驅動,再讓 Windows 更新,再把系統裝的顯卡驅動用 DDU 移除。

然後裝上我從 Nvidia 官網下載的最新驅動,接著就是修改系統的個人化設置。

最重要一點就是裝完顯卡驅動後,一定要到顯示的進階設定中,把頻率調成 144Hz 。

當然這是我螢幕有的頻率,不過一般 60Hz 應該也夠了,只是越高看著越舒服罷了。

這樣就差不多大功告成了。最後把重要資料放回來。是不是很龜毛?

想要玩好電腦,這還是最基礎的。我只是個初心者而已。

漏說了一點,很多驅動、必備軟體先下載好放到 USB 裡。

所以要多準備些 USB 或者外接的硬碟。這樣才比較快速,

不然你還要從零下載,這過程都不知道要多久。

創作回應

嫩嫩上班族
很少女生像妳那麼厲害 愛了愛了(◍•ᴗ•◍)❤
2024-04-13 17:32: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