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面臨比特幣減半事件,FTRADE交易所告訴你該如何應對

寇印 | 2024-04-02 11:08:35 | 巴幣 0 | 人氣 31

今天4月又面臨到比特幣減半事件了,事件發生將對比特幣的價格造成重大影響,且更會影響整個幣圈的波動,改變投資者的策略。

那麼,比特幣減半是什麼?它會對投資者帶來什麼影響?哪類型投資者需要特別注意?又應該怎麼做呢?如果你剛進幣圈,第一次遇到減半事件,就讓FTRADE交易編帶你了解一下吧!

什麼是減半事件?

比特幣減半事件是比特幣協議中的一個重要事件,大約每四年會發生一次,第一次發生在2009年,今年為第5次減半事件,預計在4月底發生,小編提醒大家要盡快擬訂策略!

首先簡單說明一下,比特幣網路的運作原理是當礦工成功解決一個區塊時,他們會獲得一定數量的比特幣作為獎勵。但是,這個獎勵的供應有限。每當比特幣產出的區塊數量達到時(大約每210,000個區塊),比特幣的獎勵就會減半,來維持比特幣的穩定價格與稀缺性。

** 舉個例子來說,在2009年時比特幣的初始獎勵是50比特幣。當比特幣的區塊數量達到210,000個區塊時,獎勵將減半為25比特幣。之後,當區塊高度再增加到420,000個區塊時,獎勵將再次減半為12.5比特幣,依此類推,今年2024獎勵已減半至3.125比特幣。

減半事件會帶來什麼影響呢?

比特幣減半事件可能對市場產生重大影響,包含幣值與市場情緒:
  • 供應量減少: 比特幣減半導致每解決一個區塊產生的新比特幣數量減半,因此比特幣的供應量降低,導致供應緊缺,從而推高比特幣的價格。
  • 礦工收益減少: 減半導致礦工獲得的比特幣獎勵減半,這可能影響到一些礦工的盈利,因為減半事件會造成礦工付出成本不變,但收益卻減少。

面對減半,需要注意什麼?

不論你是長期持有比特幣還是短期交易者,比特幣減半都將會對你的投資產生影響,應該密切關注市場動態,一定要做好風險評估及管理。可參考過去幾次事件發生時的市場波動,但每次事件發生時的環境因素不一樣(如上次減半事件遇上新冠疫情,今年遇上比特幣ETF發行),因此不能完全參照哦!

應該如何應對 2024 比特幣減半事件呢?

因應今年的減半事件,小編整理了幾個投資策略,提供給長期或短期投資的朋友們參考:

長期持有:因比特幣供應量減少,長期來看,比特幣價格可能會上漲。你可以選擇長期持有比特幣,並且採用定投的方式購入比特幣,幫助分散風險,降低平均成本。

波段操作:波段操作適合短期投資者,在減半前買入比特幣,減半後趁比特幣價格上升時賣出,以獲取價差。但是波段操作的風險較高,小編建議有一定分析能力和經驗的朋友操作哦!

其他策略

今年適逢比特幣ETF發行,投資者也可以考慮買入來分散風險。此外還有期貨和期權交易,你也可以研究一下其他交易方式,來緩解減半事件帶來的風險。

FTRADE交易編這樣的說明與策略分析有讓你更加了解嗎?若你已經準備好迎接減半事件,FRTADE交易所將協助你實現你的投資策略!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