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生完難教

Hestia | 2024-03-26 02:10:18 | 巴幣 4 | 人氣 71





我剛才聽我二姐說:

「中國不知道哪裡,有個小女孩因為在文具店偷竊東西。」

「然後被店長拉到攝像頭拍不到的死角,教育了20分鐘。」

「最後小女孩回到家,可能是想不開選擇自殺。」

不要想歪,就是罵了她20分鐘,對年輕的生命逝世,深感遺憾。

不排除店家也是充滿狼性的一面。但是嘛,我不會抓店家來當「出氣筒」。

我發現有個很有趣的點。偷的東西又沒幾塊錢,害死一條命。

我嚇到了,不管物品值多少,錯就是錯了。也許該店家發生很多起偷竊案呢?

所以我才不喜歡看一些網上的「爆料」,以及從不使用抖音。

沒錯,我真的不用抖音的。畢竟一堆假消息,假新聞。

或者偷別人的影片再聲稱是自己的,以及一看就是添油加醋出來的案件。

無聊查了一下,可能是2022年中國貴州發生的案件吧?

情節不太一樣,好像是店家把那女孩的樣子,貼到店面說她是偷竊犯。

還找女孩同校的同學散播開來。最後受不了選擇自殺。我都不知道是新的還舊的。

其實這種偷竊事件,在中國根本是很普遍的事。店家胡亂污衊人也是。

各種花式「碰瓷」,到現今還不是一堆。只是看有沒有目標上鉤。

你們如果有小紅書的話,有空去查查,他們很愛分享「零元購」遊玩一個地方。

難怪一堆人來到港澳或者沿海地區的城市,很常發生偷竊的事件。

最近我這邊開放更多不同地區的中國大陸遊客,傳出不少偷竊的事件。沒有唬爛。

這些嘛,基本就是教育的問題。父母要負主要的責任。但他們才不會說自己有錯呢。

再不然就丟給老一輩幫忙照顧,老一輩當然比父母更疼愛,畢竟自己的孫子/女。

正常情況下都會教導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但更多根本是放縱的態度。

假設他們那裡是窮山惡水的話,也不排除個性會受到影響,難免會有偷雞摸狗的行為。

別忘了老一輩的教育水準本就不高。中老年人都會這樣了,

再加上大家都聽過他們薪資極低,兩個父母不一起賺,真的只能喝西北風。

只不過嘛,有些地區的物價相較便宜罷了。不然在大城市怎樣生存?

更何況在這種環境下,被教育出來的新一代,接觸到的網路世界,

以及看各種為了紅的「網紅」,甚麼屁事都幹得出來。我想未來只會更糟糕。

如果不加強這方面的教育與勸導。哪怕再過個十年二十年,也不會有太大的改善。

這些人還會指責別人瞧不起他們。說真的,你們自己表現得這樣。

就別怪其他地方的人,對你們有意見。自尊心又強,容不下幾句批評。

還有一點,我最討厭就是「博感情」。再不然「一哭二鬧三上悠亞」。

如果得不到他們想要的結果,就是這種狀態。相信大家在旅遊時也會遇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