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可能是譜面解析 - Sp 30 - 誓いのWingbeat

棒槌 | 2024-03-21 16:23:44 | 巴幣 0 | 人氣 53

歌曲基本資訊:
難度:Special - 30
速度:80→205
時長:2:06
Note:1161

扣掉前奏32秒的147note,整譜密度達到10.7。
雖然不及HOHsp的11.0,但他的bpm只有197,而這卻是205。


解析:
1. 前奏唯一的重點,有兩個小三角速度很快。

這裡bpm是80,我用數標放了一個白色中線,是上綠條起始和下方小三角第二顆鍵的中間,距上下各32分。所以我推測這個小三角大概是48分之一的節奏去寫出來的,等效bpm240。


2. 開頭的鎖手綠條

難點在於全部都左手接,如果無腦鏡像無法保證後面的譜不出問題。可以多指的話可參考以下:(紅是右手,3是中指,藍是左手)把右方向鍵給右手接住會穩一點。


3. 主歌第一段還有些單鍵的喘息空間,較簡單;但第二段就比較難了,除了雙壓以外還多了方向鍵的壓力。


方向鍵的部分,我只背最後一組向內的方向鍵,前兩組都同方向,當場判斷即可。

4. 左手連抗(本譜難度之一)



5. 中間段的方向鍵讀譜,前三節都是打在第3拍,最後一節則是第2和4拍。

這部分和歌曲本身有關,我是建議把相關拍子聽熟,打這段的時候對方向鍵的時點有準備,判斷起來比較快也輕鬆。

6. 譜師的小惡意。另外前兩綠條較短,須注意不能按過長。



7. 副歌,很HOH,同樣的一邊綠條鎖手一邊塞滿東西。這裡純粹是你速度跟不跟得上的問題了(反正我是跟不上


8. 紅鍵區。毫無疑問最噁心的就是圈起來的那鍵。
(小圖示→)

可以把他想像成小圖示的那樣來打,不過速度跟不跟得上一樣是問題。

9. 方向鍵重災區
不好意思,上面都是兒戲,重頭戲在這。
我也不廢話了,這一段說實話我怎麼看怎麼沒懂。以下提供的是我看到一個B站大佬的打法,將一區的方向鍵全部留給一隻手來處理,不過這樣有1→5→1大跨度的缺點。

也有左邊就給左手,右邊就給右手的打法,這符合直覺,但就是很凹手。

但無論如何速度要跟得上一定是首要的點,才有資格談論怎麼打。如果你像我一樣看到這段是飛過去的話,那我建議是不用打了。

10. 第二災區,副歌結尾。

這段確實沒有剛剛嚴厲,紅譜28也有4組雙紅鍵,但畢竟是bpm205,還是很難反應得上。打法部分中間全部給右手處理即可。

11. 第三災區,連抗。

這邊也沒有什麼好講的,左右手分工很明確,底力的要求也很明確,跟不上就是崩掉而已。


個人評分:30++
阿對,我第一次打的時候打到懷疑人生。自從剎那sp出了之後我就算不帶奶,也很難有張譜可以直接關我門。這次我是真的連Clear都拿不到了。

這張譜基本上腳踩其他3張30,我看大部分的評論都是支持這個觀點。甚至邦邦不打算開31的話,其他譜都應該降一級。(這裡我來個雲預測,武士道想開31)原本的30,剎那sp主打的是方向鍵的讀譜難度,以及在低bpm之下的各種花樣;HOHsp則是純粹的暴力,主打高bpm之下的塞滿以及短縱連,技術成分則較少。而這張譜呢?又高bpm又塞滿又讀譜又玩花樣,要什麼有什麼。剎那還好說,畢竟16分的花樣還是玩比較多,雖然bpm相比非常低,但是技術要求還是稍高;HOH則徹底淪為兒歌(不過還是比其他29難-v-,總歸來說就是這張譜太變態了)。

照慣例上自己打的成績

就別噴我了-v-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