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別世界 - 天音かなた MV觀後心得+我流解析

ひいな | 2024-03-18 21:26:43 | 巴幣 10 | 人氣 54

重新看一次別世界的MV加歌詞我整個雞皮疙瘩

開場彷彿伴侶在海邊玩耍,海鷗沙灘和晴朗的天空下主角在幫女方照相,接著歌詞開始帶到主角在自己家裡,好像為了生存而生活的枯燥日常,看著女主的照片,透過相機(媒介)一邊表示自己很喜歡他,明明看著就心滿意足了,卻還是渴望女主也愛他。

當主角離開相機裡的美麗影像,在MV畫面他浸入水中(想像中),在夢幻的花園和女主跳舞,那畫面是在自己心裡發生。
無論是相機、照片還是接下來在心中鑲著畫框的美麗身影們都是透過一種媒介去看的。


這裡我開始意識到女主可能是某位公眾人物,和主角沒有直接接觸過,作為粉絲,主角覺得自己能夠得到比起其他人更特別的愛。或是就這樣單戀下去也很幸福。

日子一天天過去,主角在客人席看著女主的生活,慢慢對於女主身旁的人產生嫉妒,上一個場景出現的天使或許在暗示這樣的情感,但主角把他揮走(否認)了,後面認識到這個情緒(特別是女主的伴侶出現)後天使就和主角合體了。
接下來許多空的和碎掉的畫框就是痛苦的過程,想著要不要乾脆放棄。
然後回想起一開始在海灘上,女主給主角簽名的畫面(大概是初次見面)想起了自己喜歡上的初衷。(我覺得這邊有種看清兩人距離的感覺)

但經過一番掙扎回到現實,我還是坐在觀眾席上為你獻上掌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