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馬雲的故事,和我投資阿里巴巴的原因。

Takeitborla | 2024-03-17 09:35:49 | 巴幣 0 | 人氣 44


老話一句,投資須謹慎,每個人看見的世界都不同,切勿照抄。






阿里是我目前的主要持股之一,自從反壟斷阿里腰斬57%之後我就不斷買進,我相信中國會成為世界最大的消費市場。個人很恨槓桿這東西,因為這東西曾經對我家庭造成嚴重傷害,所以我支持中國的政策。對於中國未來20年我是非常看好的,就像00年的時候走在街上也沒人敢談論台灣市場,結果今天就是兩萬點保衛戰,我的家庭經歷過跌宕起伏,因此我現在有能力無視中國波動,甚至商湯科技我都重倉,這種規模的崩盤我身在其中反而很舒服,好不容易等了21年我終於等到熟悉的崩盤了,因為我堅信壞事終將過去,直到事情好到一發不可收拾為止。

中國60年平均GDP增長9%,照這速度發展下去中國一定可以超越美國,60年這種長度足以說明一切了,美國也才開國200年。這些因素都跟政治無關的,而是在人類的科技會走向何處?關於數據問題,AI要發展勢必需要數據,這也是為什麼賽博朋克世界觀說人類沒隱私,沒有隱私是AI必然發展,無從阻止這種趨勢,一堆人說AI侵占隱私,然而掌握行為數據卻需要這些人們口中的隱私數據,這就是西方的困難之處,因此投資西方AI我只投資了PLTR,直接對接政府拿數據,簡直完美。

「我們不做的話別人會做。」by PLTR執行長Alex Karp。我相信他指的就是這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