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18 近況

平戶櫂海 | 2024-02-18 23:44:03 | 巴幣 6 | 人氣 138

2/16
回台北前再逛一圈嘉義市
路線如下
2/17
坐莒光號前往台北
用手機錄下嘉義鐵路高架化和桃園鐵路地下化的進度
未來有機會再分享
2/18
開學前一天
到凱道看戲「封禁抖音」遊行
結果完全沒人到場www
我之前發表過對該活動的看法:
我討厭抖音嗎?討厭!討厭科目三嗎?也討厭!當然更討厭那些洗腦或者是大外宣!但是這能成為我走上街頭,要求政府禁掉抖音的原因嗎?我反抖音的原因難道只是因為討厭中國嗎?
如果抖音真的危害國安的話,比起整個禁掉,還有更多其他的方式來反滲透,或者教育人民更好的媒體識讀,況且抖音等短影片早已無所不在,不同國家、政治立場的人都在使用,能夠完全連根拔除嗎?
如果單純因為討厭就要求政府禁抖音的話,那麼是否給了政府更大的權利去禁掉其他的社群平台和媒體?這是我想看到的言論自由嗎?如果我們真的珍惜現在的言論和表現自由,面對抖音上面的垃圾訊息和大外宣時,我大可選擇不看,或者是告訴其他人它虛偽的真相,而不是針對特定媒體或平台進行封殺。
民主自由是否會扼殺民主自由?是否為了捍衛民主去封殺特定聲音?將部分社會和人民消音後,是不是我們要的民主自由?如果人人都有強大的教育素養和批判精神,或許這些問題會迎刃而解吧。
加上到南門市場、國圖、228公園
今天出行路線如下
明天要開學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