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同人

舊版統一說明存檔(2022-2023)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24-01-30 22:43:52 | 巴幣 0 | 人氣 51

此為舊版本留存檔
僅供想要開始委託的
創作者或委託者參考
最新版本統一說明請至



打造你的快樂

默認所有委託者已閱讀並同意統一說明與固定委託規則。



建議使用PC版觀看
手機開不出PC版可以用栗子版
使用Ctrl+F搜尋關鍵字
若須加急,先去急件服務
可以接受規則再回來本篇
不需加急可以直接逛CLIBO(栗子)
看完項目,喜歡想委,再補這篇













收件範圍:    由於許可與風氣問題而拔除)
不收:資訊潦草、全通靈(除非不修改)、時尚潮裝街頭韓風、委託前科者。
靈魂出售:如果預算很多基本上還是會屈服任何繪製要求……
畫風關鍵字: #奇幻 #古風 #歐美 #人外 #純獸 #訂製 #萬能 #過氣 無指定即默認自由發揮,若有指定風格或要素請提供完整參考資料,或是從我的作品中舉例。一但無指定風格,進行稿件後要求更換會額外收費。

畫風變種樹
  • 日系
  • (常見於生物與場景)
  • 畫風靠賽輕鬆自在
    • 不日不歐美只好歸類成很台
    • 假慕夏(LARP)
    • 古風類布袋戲)
    • 媻極亞小說插圖(不Q的阿茲那?
  • 仿官(極限85%)
  大腸的日式畫風很弔詭,通常會受最近瀏覽的東西(或是腦波變化)所影響而改變一些步驟,簡單來說就是靠賽,如果喜歡這種刺激歡迎不帶參考圖來指定日系畫風。某些時候產出的只是單純看起來很過氣的風味。

畫法技能樹
  • 修片技能向量設計不定時開啟
  • 手繪(限鉛筆清稿與漫畫上墨)
  • 線繪
    • 平塗
    • 半厚塗(平塗層次更多但不會3D化)
      • 進階賽璐璐
      • 情人(客訂版)
    • 厚塗
      • AO上色(固有色上光影)
        • 固有色上光影(針對先看顏色)
        • 光影上固有色(針對先看立體感)
  • 無線繪
    • 厚塗
      • 灰階上色(是彩色的)
      • AO上色(固有色上光影)
        • 固有色上光影(針對先看顏色)
        • 光影上固有色(針對先看立體感)
      • 假油畫(像個傻孩子拿著筆就往上塗
    • 色塊(無線平塗)
      • 概念風

  畫風多元的大腸還在分類道路上努力,雖然委託說明好像很萬能但不保證能達成85%以上或符合委託者想像,使用簡單委託後滿意歡迎嘗試訂做或開荒功能。
  客製化的報價會比範例定價不穩定,有可能高一些或是低一些,難以給出穩定價差,介意者三思。需要客製化訂做可以用範例定價作為參考提出,或是把你希望的東西都說一說,讓大腸幫你整理起來。
  範例定價是按照範例的收費基礎上維持大致相同的方向。只要不是從已有的作品進行範例定價,一率為客製化訂做或開荒。
  
  訂做與開荒的差別:
  沒有直接範例→開荒
  混合(或沒有)的項目、範例、畫風、畫法→訂做




非商默認授權範圍
如果你選擇委非商,但是沒有指定授權要素,默認遵照以下範圍。
純收藏 放在個人終端舔屏、傳閱給親友、放置於個人SNS公開。
姓名標示 必須表彰其姓名:「芽豆靈」或「芽豆靈YaDoLiN」。
非商業性 不得因獲取商業利益或私人金錢報酬為主要目的來利用作品。但我個人容許贊助功能,現在有贊助的平台太多了,但如果以收取贊助為主要目的使用稿件那我不接受。
禁止改作 不可變更、變形、修改本著作。AI學習禁止。
若發現有未取得相應授權的情事,會先勸導
屢勸不聽,將公布至我各大社交平台排雷、黑單之
新手爬文 觀念集中噗約稿≠買斷對方的圖委託繪者經驗談如何成為一個好業主一些跟委託有關的事從零開始委託避雷講座委託前的七件事與繪師委託前必須了解的事著作權的認識委託畫稿該注意的事情(影片)私人委託2.5年來的一點心得嘗試從無到有進行一個委託委託教戰守則

沒有委託經驗先爬說明再敲繪師為你服務。





|#固定委託規則|


  1. 訂金為總金額的一半,沒有訂金不排單,沒有尾款不完稿,沒有分期付款
  2. 排單時間以訂金到帳順序為準,尾款固定在完稿前收取,如果由於尾款延遲導致截稿日後延請自行負擔急件費,拖單或棄單情況將沒收授權與稿件並且不退回任何費用。續單則是重新收取全額。
  3. 尾款拖延超過15日視為拖單,30日開始為棄單,請重新連絡大腸續單或解釋原因(限不可抗力原因)順延,否則將公開為黑單戶。訂金時間不強求,因為沒有訂金等於沒排單。
  4. 委託方因個人因素放棄或終止委託,我有權收回所有作品版權、授權,並不退任何費用。
  5. 所有委託者年齡須達18歲以上。如未滿,後續有發生任何問題我將收回所有作品相關權利以及不退任何費用。
  6. 商業用途委託須立合約,非商須至少同意網路簡易電子契約。
  7. 所有委託過程如無保留首度公開權,將有可能於實況台或其他平台曝光作畫過程。
  8. 務必標註我的名稱或網址。
  9. PAYPAL付款將加收台幣4.7% 美金8%。
  10. 授權範圍依照本國法律,沒有主動索取成功皆默認原作沒授予相關授權。以及公開與收錄至我作品集。


委託準備


  1. 充足的預算:討論完畢收取大腸給予的報單後在短期內完成訂金手續,需要拖延可以提出,一旦確定下訂金卻鴿我直接公告黑名單封鎖,就算公告日後補齊也會作為罰金,不會退費。
  2. 沒有備胎:訂金階段(包含完成後)說已經委託其他繪師了或突然不想委了或失蹤,直接進黑名單,如果訂金已完成不會退費。
  3. 完整的手續:委託資料如果有所欠缺,通常我會主動詢問補齊,不排斥通靈,但本腸的通靈成果自認有很大進步空間。
  4. 絕不亂槍打鳥:已經詳閱此文與相關作品,知道我是個怎麼樣的繪師,通常會畫出什麼東西,以及符合你對委託成品的期望值。
  5. 聲帶安靜如雞:謝絕一切語音聯絡。



提交時機

  • 隨時歡迎提交委託直到完成討論。(基本上非商模式都不複雜所以都會滿快的,會比較花時間的是確認額外繪製要求)
    1. 不是大量通靈的委託,會在內容方向等等細節中來回確認,工期中並非只有純繪製作業,估價會跟討論一起訂好。
    2. 若要買斷打合約(商用)盡量提前截稿日前兩個月,視情況,但盡量
  • 長期委託視為包月(無論委託什麼,一律照職業月薪收費)。



  要怎麼知道自己是非商、商用、還是買斷?


  我只想把稿子收在個人終端裡面,或是列印出來放在手邊,偶爾發在我自己的社群帳號上分大家看,根本不會拿去打廣告或是收錢,只想自己看著自己快樂非商

  拿到稿子以後,它會被我用在任何可以換成錢錢或是導致我獲得錢錢的承載物上,無論虛擬或實品,以及以營利為目的相關的廣告宣傳上→商用

  某個用途只有我可以用連原作者都不行→買斷


  或是把詳細用途告訴繪師,讓繪師判斷。



死線與截稿日的差別

  普通截稿日保持平常生活與家人照護工作的慢步調,會以化療事務優先但不至於嚴重拖慢,截稿日依照工期呈報來籠統計算,例如三周不見得是三周,就是大約三周左右,左左右右都有可能。
  死線請主動提出,死線若等於短於項目最短工期則不可使用。正式契約通常使用的截稿日就是死線,用一般上班速度做。非商委託則全部默認為非死線

  • 排單:排單的開工日統一都是告知月初、月中、月底沒有例外(除非是簽約),只有進入會製才會告知切確的時限,例如後天可以看稿子、這個修改今天晚上就能好。




  無合約流程(非商):
  1. 準備好委託內容從統一窗口提交給大腸,並回答或與大腸討論修改其中有問題的地方,得到雙方滿意的估價結果與繪製內容,前述完成後再次確定委託會收到報單。如果討論結果讓你想考慮一下請勇敢告知,否則大腸會給你報單然後保留排單日,半路鴿他會被黑單。
  2. 你對報單與一切細節沒有問題,排單日暫時保留中,在兩天內按照討論結果提交50%訂金,工期在指定時間開始(超過匯款期限並且已有其他訂金插隊就會延後排單,最多等一周就算鴿)。
  3. 歷經看稿與修改,你拿到了成品以及一張售後卡,委託結束。


  合約流程(商用、買斷):
  1. 提早準備好委託內容從統一窗口提交給大腸,最好多於一個月(常見排單密度),我不可能你現在來然後我跟你討論完馬上就能開始畫除非加急
    1. 你提供合約:我通常會要求加上一些來自我合約版本裡的某些條款(假設你提供的版本跳過這些),沒有問題的話就進訂金流程。如果收到亂寫的合約我還是會提供自己的版本所以請不要貪快。
    2. 我提供合約:我會根據討論針對委託者情況先草擬一些條款,沒有問題就打成正式合約,因為是由我進行有時候還要諮詢律師所以會比較花時間,不過內容可以比較靈活我也比較能安心睡覺,用時稍久請盡量提前截稿日前兩個月以上。
  2. 工期在指定時間開始,但是工期有可能因為合約與修改花費的時間往後順延,基本上前面那部分進行得越仔細這邊花費的時間就越短,腸也是偏向不通靈的繪師。
  3. 根據項目說明或是討論結果,歷經看稿與修改,你拿到了成品,委託結束。


  商用期限默認兩年,其他時間歡迎提出,希望時間超長建議買斷。基本上所有個人商用(非公司)的商用授權不會限制在兩年,我會給更長甚至不限時間(請注意這並非買斷)。

  不管是哪方提供合約(通常我偏向自己使用的條款版本)可能需要來回修訂,很厭惡後續出問題所以這個階段繪確保一切無虞,沒有耐心做合約工作的委託者建議三思。

  想要快又方便,你可以問問看大腸有沒有轉介對象或是乾脆買現貨或驚喜包或轉蛋


  集資目標(集體約稿)的流程照舊,一旦達標會成為最高優先度的排單項目。







委託單提交格式

  攏統的需求說明會使提案變多而且比較潦草,變化幅度大,選擇較多。精細的說明會使提案減少甚至只有一張草圖,但是更精確。委託者提供的資料會影響起手階段出現的草稿類型、數量、方向、精準度,例如委託者已有一張現成人設,腳色就不會有造型上的變動或產生驚奇。
  提交方式很彈性,只要內容清晰都沒關係(反正我會詢問補齊),你可以使用我已經做好的格式,或是用你的方式交過來,如果大腸已經把栗子改版好了你也可以直接透過下標項目來提供要求。
  但是如果是商用或是要買斷等等會影響合約內容的委託,記得寫好寫滿,順便減少信件來回次數。轉蛋、驚喜包、現貨委託通常已經提供懶人服務所以你可以跳過這個步驟。

  不過目前為止就沒有人用過以下這些都是大腸當客服從零開始所以無所謂了。


商用、買斷約稿函
資料提供直接傳,拒收壓縮檔與陌生網址(*゚∀゚*)

1)一般稿件最低使用國際紙張規格。水墨類使用3000px以上。
2)稿件統一350PDI,除了特殊項或指定規格、印刷規格。
3)JPG原尺寸(無指定即默認)信箱或雲端寄送,手繪稿件遵照項目說明。
4)稿件默認不簽名、不水印。如需水印請訂製(或提供授權圖)或叫我打字。

根據你選用的委託單格式自由選擇想要的管道
因為感覺已經太多了所以我就不想弄估狗表單了
禁止使用哈哈姆特不EY天曉得我猴年馬月會看到,不過巴哈信箱OK


電子信箱:YDL.Sharon@gmail.com

LINE:YadolinXDDDGJ
不限大小寫,純加友說一聲就好,但我會丟你入我的官群。
加我以後沒有說要委託還是純加友一率當廣告封鎖刪除。

噗浪:繪畜

如果需要通過CLIBO系統賣場下標,需要連同CLIBO版本的統一說明一起拍下。

主帳被盜,救不回來只好刪帳,請勿使用。



收款說明

主要:玉山銀行、郵局(次要)
其他方式:匯款、玉山存款機、PayPal、超代
手續費:通通自行負擔,沒有自動扣的請手動加上去(例如超代)
如果你沒有金融帳戶,可以用這個連結搜尋離你最近的玉山存款機,輸入你的電話與放入鈔票即可完成。存款機不找零,多的變抖內
轉單:接受自行轉單(委託者另找繪師,我這邊直接關閉案件不退任何費用。要棄單沒問題,我不會怎樣,但是一定要先說,不說就是黑名單
2024新增:非熟客或親友介紹,一率使用第三方支付並負擔手續費。


#估價與報價原則栗子已經針對項目提供價格計算,這邊只是大原則。

  1. 考慮到差分的機會,報價時會盡量把部件分開報,例如人兩千背景一千,方便套用差分計價公式,如果到時候有不清楚的部分就是體感報價,接受議價。
  2. 計價結果默認抹掉十位數零頭,超過五十直接湊整。
  3. 黃暴、腥羶總價直接乘五,唯美十八禁偶爾可接受。
  4. 底價意義:最基本配置,不會有任何驚艷你的東西(除非選用驚喜包),就是個能填飽肚子但不美味的營養棒,雙方一致認為有就好剩下不要求。
  5. 沒有帶預算來,估價通常只報最低價,並可能讓你覺得這個繪師好無聊有點工廠產線。若有帶預算,報價時會提供高於底價的空間可能會有什麼變化(或是繪製時產出驚喜)。
  6. 大腸喜歡畫滿預算,不想精打細算可以直接較高的價格讓他在價格內自由揮霍更多內容,爆出去算送的。
  7. 開荒模式爆出去的也算送,歡迎使用。
  8. 報價會根據委託內容是否含設計(或客製化訂做),通靈或探索更多可能會導致複數提案,所有提案階段接受拆卸組合,也會導致報價已含設計費。若是委託者提供的資料已有現成指定參照,就不會有提案,所以第一次看稿只有一項草稿,報價也不含設計費(除非換裝等等變動要求)。
  9. 設計費算是自由心證(繪師體感報價),雖然栗子項目可能會出現公式,但很難界定,只能說委託者能接受那就皆大歡喜。
  10. 估價中一定計算首次公開權的部分。一般默認我會以過程截圖等等形式首先公開過程與完成品,如果有相關要求務必事先說明,若是選擇成品不公開默認過程也不公開。
      公開成品通常包含動態發布,例如噗浪河道、巴哈插畫達人、推特等。作品集展示使用畫廊AS、DA、FA、PV、栗子項目等一覽區。
      以下可視為複選
    1. 若是沒有表達意願,默認公開標註為委託與標註委託者。
    2. 公開成品,不標註(或匿名)委託者:N
    3. 公開成品,但不提及相關內容(如設定):N
    4. 公開成品,但過程不公開:N
    5. 僅出現在作品集與委託範例中:+5%
    6. 隱藏委託,但會被作為範例私下提供:50%
    7. 不公開成品直到委託者先公布:+100%
    8. 完全隱藏委託:+100%


補充

  • 試稿費:無論花費多少,試稿費都不會在正式稿件中的費用裡抵銷,每一份試稿的費用都獨立計算。
  • 主動調整:中途繪師有可能主動臨時修正一些地方(通常發生在設計類中)。繪師自主做的變動不含在收費修改範圍裡,有些東西可能在後來或最終階段會有酌修的情況,設計習慣與手癖使然,還請委託者見諒(管不住手手),更正回原設不需要修改費,提出即可。只要提出改回去都是ok的,會留檔,限於改回原版。
  • 階段看稿詳情:一般無特殊要求,各確認階段默認為:起手、中途、完稿,其他詳情見栗子項目描述。
  • 定義參考:
    構圖、草稿、線稿=提案:第一次看稿
    線稿、底色=半完稿:第二次看稿
    第三次看稿很少出現,通常第二次看完就完稿了,完稿後仍然有修改次數。
    (草稿提案非狹窄走向通常有2-5款內可選擇,通常是雜亂示意線條或黑白填色線稿,根據項目的不同,第一次看稿會採取目的性的表現,不一定跟其他委託相同規格,通常接受拆解組合來進入下一階段。)
  • 修改情況若有修改情況,如果不是當下進行階段(例如上色階段要求回頭改線稿),將加收修改費用並且不列入免費修改次數。項目描述中的免費修改次數用罄後,修改費20%,重畫費30~50%,所以資料提供或是修改要求請描述清楚,如果大腸覺得責任在自己則不會收費。
  • 合法的參考資料默認所有來自委託者提供使用到稿件中的資料皆已有原作授權(例如放入一個LOGO),若事後發現違反相關著作權,請委託者自行負擔相應責任以及繳交撤圖費(20%稿費)。
  • AI算圖相關:可以使用算圖成果來作為參考圖,但僅作為讓我理解畫風、畫法、構圖、透視等等,不可要求我以算圖結果作為主視覺並通過修改來當作繪製成品。
看完忘記也沒關係我會在交談中提醒就是





最後更新時間:2024/1




如果這個超龜毛長的東西有幫助到你的話
你也可以考慮給我一點小幫助(つ´ω`)つ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