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外食族少碰這「2」肉 ! 營養師の技巧享瘦又穩糖!

tiffany920 | 2024-01-27 21:30:47 | 巴幣 2 | 人氣 55

外食族如何吃得健康體重不失控?
營養師  分享,外食 想控制體重可以掌握幾個飲食小技巧,如:少油,可選擇蒸、煮、燙、烤、滷及涼拌,並且避免爌肉的攝取,盡量不要將食物選擇多樣化搭配,像避免澱粉+澱粉的組合,善用簡單技巧,可以幫助大家控制體重、血壓、血糖、血脂。

簡單技巧:
1.少油膩:選擇健康的烹煮方式,減少油酥、油炸的食物,可選擇蒸、煮、燙、烤、滷及涼拌,並且避免肥肉跟爌肉的攝取。

2.少加工:吃食物不吃食品,減少加工食品的攝取,可以減少油脂、醣類、鈉含量、添加劑的攝取。

3.多纖維:補充足夠的蔬菜水果,三蔬二果,未精緻的全榖雜糧類也可以獲取膳食纖維,像是南瓜、地瓜、馬鈴薯以及五穀飯,可以取代精緻的白麵條、白吐司、白米飯

4.多樣化:盡量不要選擇單一的食物做搭配,像是麵包跟燕麥奶,都是澱粉+澱粉,可以改成麵包+豆漿或是三明治+燕麥奶會比較多元化。

5.善用營養標示:除了熱量外,還有三大營養素、鈉含量以及飽和脂肪酸,都可提供日常的參考。

提醒,善用多項簡單技巧,可以幫助控制體重、血壓、血糖、血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