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阿祜委託]♥愛莉與店車、句點和精精妓叫的斯皮茨之旅~(ू˃ω ˂ ू)(上)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 2024-01-19 06:44:03 | 巴幣 7694 | 人氣 545


非常謝謝阿祜願意接受我的委託,圖恩湖的施皮茨地區很美~(ˊ//v//ˋ)

臉紅店車、迷你句點和蓬鬆柔軟的奇異鳥們圍在身旁一起賞景很幸福~(>v<)

而這次的旅行似乎有個不速之客,但應該沒問題喏~✧٩(ˊωˋ*)و✧




歡迎搭配BGM~(>v<)



故事開始






  晴空萬里,點點金黃灑滿澄澈如鏡的蔚藍湖水及翠綠的連綿群山。

  身穿粉紅絨毛外套搭配白襯衫及紅色百褶短裙的少女正坐在湖邊戲水

  穠纖合度的雪白雙腿反覆在湖中濺出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金黃及肩左側馬尾順著動作搖曳起舞。

  數隻蓬鬆柔軟的棕色奇異鳥彷彿認為少女不會襲擊牠們似地,圍在她四周嬉戲著。



  玩水好一段時間,沉穩的少年嗓音傳入少女耳裡——

  「骯,沒想到這裡是未來的地球,但……」站在少女右肩上的迷你小黑人續道,「我和店車怎麼會變這麼小啊,愛莉。」

  愛莉輕撫趴在膝枕上黑長髮紅衣迷你少女的頭,讓她滿足地像貓咪一樣伸懶腰。

  「可能不小心穿越的時候出了點狀況,我調整看看哦。」


  愛莉溫柔地將兩人放在地上並雙掌對準他們,她闔上雙眸的同時,雪白色光輝自掌心綻放照耀店車及句點。

  包覆白光的人體慢慢變大,好似逐漸增長的雪人,待光輝褪去,店車及句點恢復成原來的大小。



  「這麼神奇,妳是怎麼做到的?」句點驚訝地甩動四肢。

  「就像捏麵糰一樣拉長呦~」愛莉微笑續道,「世界座標的部分沒問題,可以馬上帶你們回去,還是說要在這裡陪我一起觀光再回家呢?」

  店車與句點相視,彷彿有默契似地同時望向愛莉說出相同的答案。

  ——人與人之間的默契、羈絆總是這麼突如其來又可愛。

  在內心想著的愛莉隨即牽住朋友們的手開始旅遊。

  雖然敏銳的句點查覺到有一絲冰涼撫過手掌,但應該沒什麼問題便不去在意。





  陽光穿過樹葉間隙,一片片不規則的小方格鋪在紅色石磚道,漫步在森林通道的一行人享受鳥兒譜出的樂曲及涼爽的微風。

  雖然路人少到屈指可數,卻也十分熱情地用德語向愛莉一行人問好。

  而店車及句點發現自己聽得懂及說出來的話竟符合當地語言,讓他們感到不可思議。

  「剛剛牽手的時候就施法囉,這樣就不用擔心會有語言隔閡了~」愛莉吐出舌尖俏皮笑道。

  「雖然仙界也有類似的翻譯道術,但只要接觸馬上就有效果很厲害!」店車驚訝道。

  「怪不得手掌剛剛涼涼的,這樣確實很方便。」句點也回覆愛莉,使她頓時臉紅起來,「被發現到了,唉嘿~」



  腳步不斷向前,周圍樹木漸漸變得稀疏,直到抵達三角錐褐色磚瓦屋頂搭配白牆設計的巨大城堡門前。

  圓拱門旁的金屬告示牌上寫著施皮茨城堡(Schloss Spiez)及相關介紹。

  進入裡頭,日光透過整齊排設的黃銅方格窗照亮偌大的空間,白色系為主的大理石地板、石牆和天花板手工精細的浮雕裝飾。



  「這麼豪華的城堡居然會對外開放,瑞士人對旅客很放心嘛?」句點仔細打量周圍,撇除牆上雕刻,黃銅玻璃窗如果有些技巧確實能被不肖人士拆走。

  「我想放心的理由應該和整座城堡佈滿防盜系統有關。」愛莉走到牆邊輕輕用手滑過,兩條忽隱忽現的淡藍色線條映入兩人眼中。

  「好厲害的方法,回去後再和雅拉分享吧。」店車雙眼發亮地觀察著,「只是就我所知,一般人類不會用魔法或仙術之類,難道在這裡很常見嗎?」

  面對店車的疑問,愛莉便和他們邊走邊說明。

  這世界在遙遠的過去曾爆發全球核戰爭,氾濫的核輻射擴及整顆星球造成人類受到身體基因突變等問題。

  成功活過核汙染的人類由於身體產生變化,導致他們都具備能使用魔法的能力。

  也許經歷過那種浩劫後深深地學到歷史教訓,如今彼此相處無不和樂融融,治安甚至好到不用鎖門。



  「怪不得沿路行人寥寥可數,也許這是地球贈與通過考驗生者的禮物吧。」店車感慨。

  「戰爭就是這樣,即使不找其他人麻煩,麻煩依然會找上來。」句點撇向牆角冷漠道,「骯,雖然不知道你怎麼混進來,但這裡不是我們的世界,要打等回去再打。」

  店車與愛莉疑惑地望向牆角,卻看不出有什麼端倪。

  「我的感知只會感應到有惡意的生物,句點先生那裏——」

  未等愛莉說完,一抹身影如同憑空出現似地抵達三人之間。

  白色長髮在陽光點綴下彷若下凡的天使,七孔流血的蒼白面具底下無法得知他的樣貌,只見他手上的短刀即將刺進句點後頸——



  頃刻間,句點俐落地拔出短刀準備還擊之際,敵人卻早就被發出暖黃色光輝的繩子團團捆住,趴在地上動彈不得。

  「骯?」句點雙眼睜得大大的,好似兩個巨大的黃光手電筒。

  「怎麼可能!」白髮男子起初奮力地扭動身體,然而隨時間慢慢流逝便無力再掙扎。

  「因為你剛才流露出的惡意讓我能馬上反應過來。」愛莉雙腿夾緊蹲坐在白髮男子面前,「句點先生,他做了什麼讓你討厭的事呢?」

  見白髮男子撇過頭不搭話,愛莉開始思考該問些什麼時,句點開口幫他回答:「那傢伙是精精妓叫,不過有些私人恩怨而已。」

  「噗——這樣呀,既然是壞人,那我好奇地看他的臉長什麼樣子應該沒關係吧?」

  愛莉偷偷壓下不小心上揚的唇角,伸手準備要拿精精妓叫的面具,而對方體力彷彿被光繩吸食得一乾二淨,只能呻吟幾下充當反抗。



  「骯,等一下。」句點及時握住愛莉的手,「那傢伙不喜歡真面目被別人看到。」甫說完,精精妓叫垂下頭不毫無反應。

  「那要拿他怎麼辦喏?」對於愛莉的提問,句點伸手托著下巴思考,隨後回應,「放開他吧。」

  「真的沒問題嗎?剛剛他那麼快我完全反應不過來,不會有危險吧?」店車面露擔憂地躲在愛莉後頭。

  「沒事,那傢伙打不過我。」句點說到一半,地上男人又再度嗯哼作響表達抗議。

  句點用力踹他腹部,等對方安靜便向愛莉及店車續道,「再怎麼說也曾經是我的朋友,如果放開後又再來襲擊,我會給他一個痛快,這次先放他一馬。」

  「放心喏,那個束縛等我們遠離一段距離就會解開,整理一下心情繼續出發吧。」

  愛莉撇了一眼精精妓叫,搖搖頭再度牽起句點及店車觀光。








不知不覺就6000多字了,只好拆成三篇諾~ヽ(゚∀。)ノ


關於瑞士的斯皮茨(Spiez),在圖恩湖旁有許多船,除了搭船外,附近的斯皮茨城堡也很適合賞景~(ˊvˋ)



今年感覺是暖冬,但還是要好好照顧身體喔,大家最近忙碌辛苦了~(つ´∀`(´∀`c)

覺得年末生病受傷的人變多,要好好保重諾( ´・ω・`)

壞運結束就能有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 ᵕ ˂ )⸝♡

井爵叔叔的聖誕詩與兩位孩子及相羽一家非常可愛,大感謝井爵叔叔,非常喜歡~(≧▽≦)




創作回應

西因娜
圓滾滾的奇異鳥與小祜塵與小句點都好可愛~[e16]
在美好的風景之下泡腳腳非常愜意吶~(ㅅ˘ㅂ˘)

用魔法解決語言隔閡就像翻譯蒟蒻一樣神奇,雖然被核輻射汙染而突變的人們感覺生活會變得方便,但在當時的戰爭中應該是非常痛苦的回憶吶( ;´ - `;)

在愉快的旅途中似乎出現了點小插曲,幸好睿智愛莉用了魔法化解危機~偷偷戳萌萌愛莉σ´∀`)σ)´▽`)
2024-01-20 23:12: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這樣的美景還有兩位小萌萌與奇異鳥相伴,愛莉很幸福諾~ヾ(*´∀`*)ノ

以前到現在的歷史人類依然沒有學到教訓,或是人類有學到教訓但掌權的人沒有,而這次的教訓看來是起作用了,雖然代價很大( ´・ω・`)

學會魔法的人們貌似也能感受到自然的情感,慢慢也會變得尊重自然諾~ヾ(*´∀`*)ノ

被西因娜戳戳大開心,愛莉也回戳戳西因娜~(つ*´ω`(´ω`*c),在怎麼危險的時刻只要用時間暫停就能找到解決機會諾~₍₍ ◝( ゚∀ ゚)◟ ⁾⁾♪
2024-01-21 04:48:04
胡地
這百摺短裙是真的短
2024-01-21 19:52:3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時好像有請阿祜改短諾,這樣短短色色的很適合愛莉~(´∩ω∩`)www

天氣轉涼諾,胡地要照顧好身體~ヾ(*´∀`*)ノ(´▽`)
2024-01-21 22:43:13
懸著提燈的月彎兒
小不點的句點大跟電車小姐都好可愛~
沒想到竟然是殘酷的戰爭產生了那麼漂亮且寧靜的世界呢 雖然應該不至於到人煙稀罕 但有一種殘破的美感
願大家都能和平共處
2024-01-21 21:17:0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感謝月彎兒,你也很可愛諾~(*´∀`)つ))´∀ˋ)覺得小小的果然都會特別可愛~٩(๑›ᴗ‹๑)و

目前應該不會走到那麼極端的平行世界,但也蠻希望能這樣和平共處,大家變得溫和友善就能讓世界變成應許之地~(˶´ ︶ `˶)
2024-01-22 01:19:31
無意識的抹茶嘍(本我)
圖片可愛內,風景優美,文章也很配噠
2024-01-22 02:58: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大感謝抹茶,阿祜畫的很美諾~ヾ(*´∀`*)ノ

雖然歐洲挺貴的但那裡的美景真的不錯~₍ᐢ › ̫‹ ᐢ₎
2024-01-22 05:56:56
白九尾
看著圖、享受劇情與BGMㄉ搭配,非常ㄉ絕配ㄋ(*´ω`)o
因過去的種種,而造就魔法持有,並開始維護彼此與環境的安然。很值得讓人省思所持有的一切,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所產生ㄉ,都該好好珍惜、妥善運用、造福周圍ㄋ
奇異鳥非常ㄉ讓人想揉揉₍₍ (̨̡ ‾᷄ᗣ‾᷅ )̧̢ ₎♡♡
2024-01-31 17:45:0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這次地球的教訓真的非常大諾,不然這漫長的歷史幾乎與戰爭脫離不了關係,這次人們的思考與自然接軌同時也有使用自然力量的部分權力,希望他們不會再產生衝突了( ´・ω・`)


讓白九尾好好揉揉奇異鳥,當時阿祜幫忙加上去真的很驚喜諾~(≧▽≦)

今天稍微回暖,好好抱抱白九尾~(つ´∀`(´∀`c)
2024-01-31 23:38:4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