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留學紀錄 2023 總結

LLSakerleon | 2023-12-31 12:00:17 | 巴幣 1012 | 人氣 136

自上次日誌沒想到已經過了五個月,間歇性地(?)想著明天來寫,結果一周想到一至兩次,卻又因懶或是單純忘記,抑或是趕報告趕功課等諸多理由不知不覺拖了這麼久,來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天。唯一可惜的是,這麼久沒有寫,早已忘記了許許多多細小的事情,沒辦法像之前一樣看著紀錄回想這幾個月的小細節了。

想想這五個月都做了些甚麼,七月底在準備研究報告的同時去看了好幾場煙火,八月提交完報告回了趟台灣,九月去首爾玩,過後在大阪待了數日才回到東京來,十月呢,便再次開始為了攝影到處跑的日常,拍了些光軌和コスモス(不知道中文叫甚麼),十一月則是去了IVE演唱會 SHOW WHAT I HAVE 以及第一天的 MAMA AWARDS,同時也去拍了紅葉和銀杏,來到了十二月,又幾乎都變成是為了燈光秀到處跑。
(在這裡順便提一下,雖然感覺應該沒人有興趣(?),這次因為演唱會的票真的蠻前面的,距離延伸舞台只隔了一排人,所以連IDOL臉上的妝都能看到,有人也比透過攝影機看到的好看,骨架也更小,真的是蠻特別的體驗。)

每月的總結大概就是這樣吧。

感想的部分...,日本的夏日祭以及煙火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港未來(みなとみらい)在七月底的煙火,音樂加上30分鐘施放兩萬發的煙火,震撼感十足,雖然更有日本夏天感覺的是坐在河堤上看的葛飾煙火,但要說我比較喜歡哪個,果然還是港未來的。紅葉的話,個人認為最漂亮的非月の石もみじ公園莫屬,那天因為睡不著所以早上就搭電車前往長瀞,那邊的紅葉...我一時也想不出形容的方法,只能說被逐漸變冷的天氣染紅的樹林很漂亮。燈光秀...目前仍未全部看完,所以無法評定這一期的(包含明年),但今年度...,發生有趣事情的倒是有,我在去大井競馬場看メガイルミ的那天正好是聖誕節,不光是情侶,學生也不少,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一個人又拿著相機,被一對情侶和一組高中生問能不能幫忙拍照,只是...這樣搞得我壓力有點大,最終就是只能隨性拍拍,反正他們應該也是留作紀念而已吧(?
前幾天也是我第一次看無人機和煙火的秀,感覺蠻酷的。

近期也是花了不少錢買了各種濾鏡和兩顆新鏡頭,感覺這也提供了些繼續攝影的動力,濾鏡有黑柔、星星、ND各種,鏡頭嘛...一個是為了更遠的超望遠,另一個則是為了品質的標準鏡。不得不說,成像品質(?)是真的有差(一直都說image quality所以中文我就不清楚了)。

我也是後來體會到從手機傳到電腦和直接讀取記憶卡的速度差距,之前從手機傳有夠痛苦,儘管檔案因為RAW檔大許多直接從記憶卡傳進電腦卻有夠快速,還可以用Lightroom調整很多東西,也不會繼續不必要的照片佔據過多手機空間,之前真的是...挺笨的。

說些瑣碎的事,近期我失眠也是越來越嚴重,有時太亢奮也不行,忽然憂鬱也不行,就直接整夜睡不著,除了大部分是睡不著起來寫報告,有時毅然決然跑去拍照,這才有了日出的照片。有時想到我確定在這裡的時間也剩不到一年了,也會心情變差,上次連著好幾天去港未來才讓心情變好,港未來真的算是能治癒我心靈的地方。順帶一提,最近有了個新的感想,台場真的感覺是東京的遊樂場,港未來感覺是首都圈的大型活動會場。

喔對了,在後面這種不顯眼的地方提一下,另一個不再按時紀錄的理由,則是我開了攝影用的IG帳號,並且開始稍微編輯相片,花費的時間就吞掉了之前發紀錄的時間。

最後,同去年一樣,祝各位新年快樂。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長瀞-紅葉)

(国営武蔵丘陵森林公園‐紅葉ライトアップ)

(国営昭和記念公園-銀杏)

(東京大学-銀杏)

(港未來-ヨルノヨ

(葛西臨海公園-迪士尼與日出

(渋谷-青の洞窟

(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六本木‐けやき坂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大井競馬場‐メガイルミ

(お台場‐CONCORDIA
(偷放在這裡 @lls_shou)

(八景島シーパラダイス‐STARDANCE

(城ケ島公園‐馬の背洞門

(丸の内仲通り-Marunouchi Street Park

(コクーンシティ‐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新年快樂哦~
2024-01-01 14:44:58
LLSakerleon
謝謝句點大一直以來的支持。新年快樂!
2024-01-03 02:41:08
JL
happy new year
2024-01-06 17:31: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