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插圖】Ps與Ai練習-凱蒂貓擬人Q版&手帳風拼貼

旅貓 | 2023-12-02 12:01:02 | 巴幣 102 | 人氣 157

Illustrator製作的Q版人物與複習Photoshop用的手帳風拼貼創作。
****
Adobe Illustrator課程時,老師教大家練習描人的五官輪廓和明暗畫肖像畫。
之後老師出了作業,要大家再加個小身體畫成Q版。

但我後來覺得這樣太醜了Q版比較適合動畫風,所以參考黏土人比例從頭畫起。

老師舉例是用真人風馬力歐,所以一開始起筆時已經畫了藍色吊帶褲。不過再想想,也沒必要完全照老師指示,就按自己喜好,改成同樣也穿吊帶褲的凱蒂貓擬人風。

(凱蒂貓在原設定中其實不是貓,是一個喜歡蘋果派的英國小女孩擬貓。所以把凱蒂貓畫成人,算擬人還是概念還原我就不知道了。)

完成後背景空蕩蕩的一片白也很無聊,於是乾脆把人物用Ps效果做出貼紙似的外框,搭上免費照片和插圖,把背景變成手撕彩圖和紙膠帶裝飾的手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