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插圖】扭曲仙境-指甲彩繪概念圖

旅貓 | 2022-09-03 12:24:01 | 巴幣 10 | 人氣 232

最近扭曲仙境官方推出指甲彩繪集,雖然是以自己在家也能完成的美甲為主題,看了Kalim和Jamil的指甲彩繪後總覺得很微妙,於是試著構思了自己理想中的指甲彩繪設計。

附上投稿時做的說明文。


拇指以白為底加上金線花紋與紅石,表現寮服的黃金頭飾與制服的白色頭巾。食指先塗成石榴石的深橘紅(Kalim的眼睛眼色),再以白色框起,並用金屬膠以融入耳環設計的字體寫出姓名縮寫。

中指與無名指選用法式指甲設計(刻意在指甲片上留白出透明部分),中指根部斜塗上一層孔雀石綠,再塗上白色,鑲上金邊並以小裝飾表現春之祝季走秀服的流蘇與蝴蝶結。透明部分裝飾金箔與彩色水鑽來表現Kalim最喜歡的珠光寶氣(?)感。

無名指根部則斜塗上一層深紅再刷上金色指甲油,指尖部分用融入亮片的粉紅做出漸層效果。最後用小裝飾做出生日禮服的孔雀羽毛別針,增加對比色強烈的要素。

小指的設計概念來自Kalim的特殊魔法(少時可用來澆花,多時可以蓄滿整條河道,無限制降雨的魔法),以白色為底,在根部塗上融入亮片的水色指甲油,中心放上金色的太陽裝飾,並以水藍色珠子表現細雨滑落的感覺。
________


拇指部分概念來自Jamil的特殊魔法(能夠以視線交會方式催眠操控他人的魔法)原典中賈法是以蛇杖施法催眠,因此選擇眼鏡蛇的眼睛為設計元素。以黑與灰畫出斑塊並以金線描出鱗片的紋路與蛇眼。用銀灰亮片表現眼眶邊的鱗片和眼尾,深紅色的水鑽作為蛇的瞳孔。

中指的概念是寮服抽卡演出插圖(原作中賈法用金龜子尋找埋在沙漠中的寶藏洞窟),先塗上溶入亮片的深藍色再以黑色框起,以金色配件拼出飛行的金龜子並用金色亮粉呈現飛行軌跡。

無名指的概念是寮服Groovy插圖,以黑色為底,根部刷上暗藍色漸層,指尖以深紅色塗出倒三角,並裝飾花瓣貼紙與金箔,來表現夕陽逆光中隨風飄舞的花瓣。

食指是深紅為底,以Jamil穿在制服外套下的黑色火焰紋裝飾。指尖右上角以黑色斜塗一道並裝飾金色配件來表現瀏海的編髮。

小指則以Scarabia的代表色(黑紅金)的直線條為底,金色配件呈現Jamil辮子上的髮飾,銀灰水鑽表現眼睛的顏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