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Xeggex 蛋所:礦幣與小幣的炒作遊樂場

GrenadeLab | 2023-12-01 22:29:17 | 巴幣 0 | 人氣 170

原文連結:https://www.grenade.tw/blog/xeggex-exchange-pow/

XeggeX 仍然是一間非常早期的交易所,安全風險程度較高,請謹慎小額投資。

XeggeX 是什麼?為什麼爆紅?

由於最近比特幣 Ordinals 協議開始受到主流市場的認可,像是 $ORDI 上架幣安,OKX 支援 鏈上 Ordinals 市場的交易等,讓許多開發人員又回到了 PoW 來進行開發。
這波熱潮掀起了一波 PoW 礦幣的造富效應,新興礦幣往往在短期內就可以有高達數十倍的漲幅,由於 PoW 幣很難在鏈上進行交易,因此專門經營礦幣的中心化交易所 XeggeX 受到了強烈的市場關注。
XeggeX 是一個專注於提供 PoW 礦幣與小幣的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為用戶提供早期項目投資的機會,並強調其快速、安全的交易體驗和最重要的客戶支援,目前 XeggeX 支援超過 400 個代幣資產。
除了提供早期幣種的投資外,XeggeX 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它並不強制用戶 KYC,並且可以讓用戶在不到 3 分鐘內快速註冊完成並開始交易,但是無 KYC 用戶每日提款金額不得超過 5000 美元。
由於 XeggeX 交易所的發音很像'Zeg-Ex',所以投資者又稱它為蛋所

XeggeX 安全嗎?有風險嗎?

XeggeX 成立於 2021 年,是一家非常新的交易所,交易量約為 6 百多萬美元,目前在 CoinGecko 數據網站的交易所排名約為 40 – 150 名浮動,根據官方網頁敘述,XeggeX 大部分資產存放在場外冷錢包中,少量加密貨幣則存放在熱錢包中,保證用戶資產的安全。
根據 XeggeX 儲備金資料顯示,該交易所約只有 2 千多萬美元,大多數都是非主流的貨幣,顯示大部分用戶只是把它作為炒小幣的跳板。
除此之外,XeggeX 的交易所介面比較陽春,類似早期的加密貨幣交易所,這也代表著或許他們或許團隊人數有限,或是沒有想要永續經營下去的概念?
除此之外,前陣子另一間專注於 Pow 礦幣的交易所 SafeTrade,曾經引發捲款跑路的疑慮,所以如果用戶真的想要投資購買熱門礦幣與小幣種的話,請不要放過多的資金,因為目前 XeggeX 還是一間非常早期的交易所,安全風險程度較高,請謹慎小額投資

XeggeX 註冊教學

由於 XeggeX 在無 KYC 下即可交易與提款,所以整個註冊流程也相當簡單,用戶可以在不到 3 分鐘內快速完成。
用戶只需填寫 Email 與密碼即可創建帳戶,並在完成後進行信箱驗證與 Google 2FA 設定,即可開始進行操作,如果 Email 沒有進行驗證,帳戶將在 48 小時後被刪除。

XeggeX 手續費

交易費用將根據 30 天的交易量或是帳戶中持有的 Xpense (XPE) 平台幣代幣數量進行計算。
根據官方的手續費率顯示,在沒有任何交易量與持有平台幣的狀況,手續費率為 0.2 %,跟目前市場上主流的交易所做比較,這個費率是非常高的,大部分交易所費率約在 0.05 ~ 0.1%,不建議用戶進行大額資產或是頻繁的交易。

XeggeX 平台幣 $XPE

代幣名稱 Xpense
代幣縮寫 XPE
代幣網路 Binance Smart Chain (BSC)
代幣類型 平台幣
上線日期 2023-10-18
流通量 21,119,263
總供應量 200,000,000
代幣作用 支付交易費用
Xpense,代幣符號為 $XPE,代表 XeggeX 平台的交易代幣,主要用途是促進 XeggeX 交易所上的使用者互動。
像是如果使用 $XPE 作為交易的支付代幣,該筆手續費將可以獲得 25% 的折扣;除了手續費外,$XPE 還可以用來創建流動性池以及支付 P2P 和 NFT 的市場費用。

XeggeX 結論與常見問題

以加密貨幣投資者的角度來看,XeggeX 整體的網頁介面設計、團隊資訊披露以及平台上等功能等等來分析,看起來是個非常詭異的交易所。
但是 Pow 礦幣的問題是,它不像以太坊生態系的代幣可以輕鬆上架到去中心化交易所,所以中心化交易所反而成為 Pow 礦幣的主戰場,由於一般 Top10 的交易所也不可能上架爆漲爆跌的代幣,所以 XeggeX 這種中小型交易所反而成為了新的機會。
但是請注意,XeggeX 仍然是一間非常早期的交易所,安全風險程度較高,如要參與,請謹慎小額投資。
Q1:當代幣存放在交易所時,XeggeX 如何確保代幣的安全?
根據官方文檔說明,XeggeX 將大部分資金保存在離線安全錢包中。當存款進入系統時,會將其直接轉移到安全錢包,然後僅根據需要將資產轉移到提款錢包。
在提款錢包中保留的金額可能會根據提款活動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Q2:交易所是否會進行資料備份?
根據官方文檔說明,XeggeX 每 4 小時備份一次資料庫、設定檔和錢包檔案。
然後,備份由外部伺服器檢索並儲存,保留期為 30 天。外部備份伺服器沒有公共 IP 位址,並且儲存在安全區域。
Q3:是否需要 KYC?
如果僅使用加密貨幣間的提款,並不需要 KYC,但是每日提款金額不得超過 5000 美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