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O日記] 通用疊傷選擇觀察思考

零加七 | 2023-11-20 09:20:15 | 巴幣 2 | 人氣 82

這是我早上坐車思考想到的,記錄一下。

朋友常說配裝屬性搭配某項疊太多會有溢傷,就是單一屬性疊太高超過100趴增傷成效不大,但其實沒所為的溢傷,疊越多傷害是越痛,只是變痛的成效不多。

所以通常人們會建議多種屬性相乘搭配達到增傷最大化,相乘後的效果很可觀。不過屬性增傷增傷難免會某項特別高,又或著你當下找裝備增傷選擇就那幾樣,擠不出別的屬性,除了按計算機有沒有通用可選的屬性?

這就想到上禮拜配天龍裝備的小故事,當時我配好完全體拍片分享,有朋友看到建議我盔甲卡用不起塔奧可以搭其他偏ATK增傷系統的卡片,可能會比我原來研1二十趴MHP那張還高,想到可以用闇答來屍卡拿他的全階級增傷15趴。

當下聽覺得不錯好像有看頭,後來某晚想到按計算機計算發現,我以我原來配制為基底海末特卡跟闇答來屍卡當變數分別帶入,這兩張換過去傷害確實比我原本的還高,但發現海末特增傷比闇答萊斯還多,多了約10萬左右增傷,我看一下計算機右邊增傷總合,遠傷已疊超過破百,選海末特竟然還比較高傷害,最後我天龍配裝微調盔甲改插海末特卡。

我也想起之前看YT朋友分享,有些斬首戰死頭附魔會用不屈而不用銳氣,早期確實近戰稀有,能選他就選他,現在近戰增傷的裝備卡片已多,在想有沒有一樣的現像?

看來疊屬性傷害找不到多選則情況下,物理系職業可以選遠傷或近傷繼續疊高,傷害增加會比較明顯。

當然以上是我的觀查推策,細結要按計算機比較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