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鼠托邦(Ratpotia)第一世第一日──啟動──

小新 | 2023-11-17 20:38:52 | 巴幣 0 | 人氣 203

首先先上這系列的連結目錄

此遊戲只有單機模式,個人覺得單純遊玩實在沒效率,於是決定開始記錄,雖然也有不少人是使用影片的方式,但錄影、剪接都不輕鬆,且就製作者上傳和觀眾播放也都需要時間,最後決定以寫日誌的方式記錄。
遊戲名Ratopia融合了老鼠(rat)與烏托邦(utopia),故稱鼠托邦。
模式自然是選困難,基本上只要不是太不合理的難度,我玩遊戲基本都是選困難模式,並不是喜歡魂系遊戲那種受虐,那種的我可受不了,如過去遊玩過的空洞騎士就卡在最後魔王打不過最後放棄了,其他魔王也都不簡單,可是多少都能找到一些圖章配法比較好打,最後魔王四五種攻擊同時挑兩三種放出來,太挑戰反應了也找不到適合的圖章配方。
說遠了,回歸正題,領導者的話不想調,伊麗鼠白本就很可愛,而且感覺未來官方有更新的話,還是會用這組設置,這遊戲玩起才更有帶入感,雖然我比較喜歡銳利眼神和貴族眼神。
這是我的國旗,黑底紅紋就是帥,本來徽章不錯看就保留,邊框為了配合黃色徽章和紅色紋路,所以決定使用藍色系的但遊戲的藍色在黑底的旗幟下不夠鮮明只能挑天藍色。

開始遊戲很快的我們遇到第一個Bug,沒錯,我們的最後一行文字逃生不及被腰斬了!
等等,你留下來啊!雖然之前試玩版玩過好幾次知道他不會留,但是總希望一開始能有位的家臣,畢竟我這次決定村民寧缺勿濫,這遊戲村民進來就很難替換掉,主要目標是帶有熟練(工作效率20%)或強壯(+30HP)順帶一提工作台影響的能力有一點就能提升5%工作效率。
起始地右方是巨木,左方是──三個兔窩,記得加工成肉遠比小麥還能撐飽足,小麥不要說遊戲早期根本是最初階段才會吃的食物,要養十五隻以上老鼠很難靠自然生長的小麥撐起,有小麥農場的話或許可以吧,但是小麥農場要水,初期水取得不便。
說了這麼多,我現在是不會蓋狩獵場的,為什麼?要不要看有多少子民?一人國的女王阿!
一人國的女王做了好幾天總算篩到一位合格的移民,先來跟我去做公共建設──
你上工做的第一格公共建設就自己把路給堵起來,還跟我說自己迷路了?沒關係,作為貴族很寬宏大量的,你不想跑來跑去一下挖土一下鋪路的,那就去做固定的工作,就是需要些力氣。
沒力量?沒關係你不是還有熟練嗎?給我乖乖做下!

難得村子正下方不深處就有可以釣魚的場所,雖然這好像是比較後面才會用到的食材,但先弄起來也沒什大問題,就是這條擱淺的魚跳啊跳的扣血,本想看著牠死掉後會不會掉東西,但是這條擱淺的魚跳啊跳的卻又不扣血了,真沒辦法村子裡人少,這種粗活自然不分貴賤,白刀進紅刀出,寶箱開死魚放。
來到魚池下方,兩個蝙蝠洞和疫鼠碑,蝙蝠和水晶在之前都沒遇過有點興奮阿,話說都已經夏日了我人民才四人,正式版第一次玩就是被到處逛,遇到太多疫鼠碑外加士兵太少死掉的,這樣可能要走陷阱流這也是之前沒碰過的,內心逐漸興奮!

好了,第一天就先到這裡。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