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研究所生存日記】 寫寫OpenGL、聽聽演講、找找故人、我要戰鬥,我要戰鬥

%%鼠 拒收病婿 | 2023-10-22 02:19:19 | 巴幣 3458 | 人氣 384

前言:
剛趕完作業,聖人模式中。
上來水一篇,之後可能要期末了....
剛剛不小心發到繪圖,看來我真的該睡了...?


自己寫引擎?
其實並沒有,只是作業要用OpenGL手刻機器人模型跟動畫(不能用建模軟體,但模型各部位可以單獨輸出)。
暑假新訓做過一次,知道手刻擺方塊做動畫太痛苦了,只好想個Hierarchy架構,......結果光有架構還不夠方便,就只好加幾個UI。
到頭來都在搞UI,c++少打一個*害我debug一天
備註,下次如果要裝imgui,可以裝dock-branch的,而不是master。不然好像就少了拖拉/合併視窗的方法。


我的機器人~

雖然github沒有藏起來,但這學期很多課會做抄襲比對(雙方直接0分),所以我想等學期結束在做個總結教學。


OpenAI研發首席來演講
重點:
❓ ChatGPT 怎麼train?
▶️ 使用RLHF,RL表reinforcement learning。每個問題會給出不同的回答,由個"評審"去選擇哪個回答比較好。 (這裡的評審也是額外train的另一個模型)。
❓ 怎麼做到chain of thought?
▶️ 並沒有特別作甚麼,而是當問題出現"Step by step"等關鍵字後,評審model會選擇有做出條列式的回答。
❓怎麼做到zero-shot ?
▶️ 這一塊我沒聽懂,概念是把好幾個模塊當做一個教室內的學生,學生遇到問題時會互相參考對方的答案並從中選擇最好的答案,經過幾次迭代後漸漸地每個學生都會答對。
❓QA時我問說對於現在有許多研究指出ChatGPT表現越來越糟,或有研究說Chat GPT學習AI產生的內容會學爛,這是真的嗎?
▶️ 講者回答說,若去看那些研究的方法,會發現是他們研究的某一環搞爛了ChatGPT (或資料處理不好)才導致,並不是ChatGPT本身。
❓(追問) ChatGPT有所謂的"知識上限"嗎?
▶️不確定,以目前來看GPT的performance還在持續上升,也許等哪天趨緩了或下降了才能驗證。

試用UE5
初次用UE做了個意義不明的動畫,懶得找配樂了,先這樣ㄅ……
構想很豐滿,實作很骨感。 拉sequence需要極大耐心,我想把這耐心用在做我女兒動畫上(x。

回母校找學姊/老師
教師節!
找學姐和老師吃飯,一吃就吃了三小時,交流的時候還直接畫在菜單背面www
聽說學妹很優秀,lab人氣也高漲,有了豐富的點心吧和新生訓練。
老師一直很謙虛不爭人氣,所以只好跟學姐偷偷打造中科地下第二lab為目標,讓老師不收人也要拒絕到手軟(x)
越來越接近理想了!嘻嘻

學姊的孤獨搖滾同款電吉他....

飲食
靠沖泡食品和lab零食吧維生。最近買了各種沖泡粉末 (高脂可可粉、純牛奶粉、桂格堅果奶粉、燕麥片),還有許多花茶(烏龍茶、小呈送的日本紅茶、桂花片、柑橘片、...還有一些我忘記名字的草XD)。
我是lab的負資產,瘋狂吃餅乾。


偶爾的福利: 助教便當。 (這盤190...)

升降桌
升降桌大推。 我買的是6千多的單馬達驅動(個人覺得單馬達就夠了)。
一開始想說坐久了屁股會變大,後來變成熬夜神器,站著比較不會想睡。


生日星爆DC機器人
生日沒朋友幫慶生,就自己做個bot跟我說生日快樂(x
因為lab的資料要跑有點久,剛好有人提議做個bot專門祝人生日快樂,這樣有人在頻道裡喊他生日就不會沒人理太尷尬。
這東西好廢,我到底在幹嘛w

遊戲創作社團教學
兩周時間過好快,我快來不及備課了。


生活型態
早午晚五的生活,晚五是指凌晨5點,但總結來說也算睡夠6小時。
最近在想要不要2天睡一次,或1.5天睡一次。
不然每次5點多入睡,剛好是通勤開始的時間,機車呼嘯聲很大...


我要戰鬥,我要戰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偷偷做不會被發現
2023-10-22 12:17:21
%%鼠 拒收病婿
不佬.....真的佬才不用肝換進度
2023-10-22 20:08:18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佬 生日都不揪 走啊吃飯
2023-10-22 17:22:03
%%鼠 拒收病婿
過ㄌ,你有要去吃巴哈辦桌ㄇ
2023-10-22 20:08:32
在意你就輸了
佬 記得要多休息
2023-10-22 17:43:39
%%鼠 拒收病婿
逸勞合一,是勞也是逸
2023-10-22 20:09:25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我沒有被邀請 不能去qq
2023-10-23 00:13:37
夏洛爾
「我要戰鬥,我要戰鬥」
是要跟什麼戰鬥?
「我要戰鬥,我要戰鬥」
你說了兩次是代表會有兩次的戰鬥嗎?

我覺得一般沒人會這樣自言自語喔
2023-10-24 12:34:28
%%鼠 拒收病婿
沙沙給優[e22]
2023-10-26 00:17:5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