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柴柴一家】角色設計-小亞子(奶油系吵鬧的鴨鴨柴犬~呱)

疤疤 | 2023-10-17 15:50:26 | 巴幣 3672 | 人氣 431


日安~感謝您翻開這篇角色設計專欄!
這是《柴柴一家》初登場!當中,各角色設定"繪製設計心得


角色-小亞子

  #看起來甜系風格但私下非常吵鬧的「小亞子」,其實是疤疤的大妹喔~汪!

  當初本柴在設計大妹草稿的時候,就一直想要把她的樣子跟吵鬧的屬性連動!而會把「小亞子」的名子跟吵鬧搭配一起設計其實是有原因的,下面我就來先跟大家分享「小亞子」這個暱稱的小故事唷~

  話說「小亞子」這個稱號,其實是我老妹在遊玩網路遊戲的用了好久的"老字號暱稱",也因為「小亞子」這個名子跟"鴨子"諧音相似,當初一起玩鬧較心的網友都會都戲稱她為「小鴨子」!

  而隨著老妹跟大家玩熟了之後,老妹講話開始變得非常吵鬧(熟了)且操作角色也越發欠揍,久而久之大家便時常開她玩笑稱她為「吵鬧的鴨子」;而且好笑的是,每當老妹只要一上遊戲群組,大家便會齊心貼出滿滿的"鴨子照"熱烈歡迎她...(鴨子出來作亂啦!~)

  (小鴨子來打副本吧!)(一堆柯爾鴨小鴨鴨來襲~)
  
  

  以上就是老妹「小亞子」的暱稱由來囉。
  哈哈哈~是不是非常好笑!(超壞~~~)

  角色設計元素

   介紹玩「小亞子」暱稱之後,緊接著來跟大家說下設計元素!

  :大家看過來~呱!!!!!!!!!!!!

  首先「小亞子」是頭部的設計部分,本柴本來初設計的身體顏色是想把她設計成"胡麻柴"胡桃色,但再諮詢過老妹意見後,她覺得本姑娘太黑妞了不可以(超囉嗦),後來在經過一番討論下,便只好把設定改成跟咚咚一樣的"白柴屬性"(但顏色又更粉一點)... 讓她成為柴柴一家中的第二位白柴角色。

  小亞子:我要跟咚咚一樣啦!!(哭鬧)
  我:好啦!!(翻白眼...)

  而"頭髮"的設計上,本柴為了忠實呈現「小亞子」在現實中的模樣(這部分我很堅持),所以便把角色頭髮畫的跟大妹現實中留的頭髮一樣,完稿後最終呈現便是"齊留海加上妹妹頭"的樣子,後續我也分享給大家評論,也獲得大家的一致好評,大家都說真的非常忠實原作啊!~(指小亞子,笑~。 

  (小亞子也算是目前四位柴柴們,頭髮最多的一個喔~)

  最後說到"鴨子嘴巴的部分",本柴在初步設定的時候真的苦惱了很長一段時間... 
  曾經有考慮是不是畫成"鴨嘴"就好,但卻被老妹說這樣也太恐怖了吧,根本變成了「鴨嘴獸」「可達鴨」!!(小亞子又喜提一個暱稱~壞笑),後來為了不讓老妹繼續碎碎念,本柴便只好退而求其次再次設計!

  之後日子裡,小亞子臉部的設計進入了一段拖稿期,因為本柴真的想不出該怎麼去變化並改善上述的鴨子嘴巴,直到我在某一天整理設計稿中,突然想到如果讓「小亞子」戴上可愛的"鴨嘴道具"應該會非常搭,於是便把設計換成戴上鴨子面罩的模樣! (就是這個),再經由把上面的元素動手手生出第一版設計稿後,小亞子」的整體設計便就此完成囉!(意外的非常可愛↓)


  (吵鬧的鴨鴨柴犬)

  上面的大圖便是近期的最後一版設計。

  家居服是老妹喜愛的寬鬆長T(未來或許會頻繁改動的衣服),另外本柴也加上老妹的好朋友,可愛的小鴨一枚-「呱君」(老妹想的名子),於是奶油系吵鬧的鴨鴨柴犬-小亞子」就次吵鬧誕生啦!

  呱呱呱~請大家瘋狂拍手~~)

  未來日子裡,柴柴們相信小亞子」往後會非常活躍的在我的圖文中,她不僅是我們家族中最棒的開心果,也是我往後的圖文中的胡鬧擔當(XD),當然我也會畫出她的日常篇章,跟大家闡述我們兄妹之間的互動喔!!(妹妹沒有那麼XX~~!!!)

  最後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次的新角色(嘻嘻~),之後我們相約在下一部的"角色設計專欄"繼續相見,並探討《柴柴一家》的其餘新角色喔~汪



  以上,來自疤疤2023/10/17的柴柴一家設計~
  
  


點進去 ↑ 進去看柴柴們的作品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10
留言

創作回應

西因娜
鴨系柴犬什麼的感覺好可愛~ヾ(*´∀ ˋ*)ノ
旁邊也跟了一隻看起來會飛的小鴨鴨,就像小寵物一樣,可愛滿分!![e16]
被頭髮最多的形容戳到笑點www(被打
2023-10-19 10:36:44
疤疤
哈哈~謝謝因娜稱讚
我也被最後一句戳中笑點了啦~突然有點可愛
2023-10-26 15:05:07
東咚
https://media.tenor.com/xgDmUszn5PYAAAAC/clapping-happy.gif
2023-10-19 12:42:28
疤疤
[e12]
2023-10-26 15:05:13
無痕之音
https://media.tenor.com/9DdkzBqinJkAAAAC/anxious.gif
2023-10-20 03:05:30
疤疤
[e12]
2023-10-26 15:05:19
胡地
不愧是「呱」噪屬性
2023-10-21 13:23:44
疤疤
哈哈~來一起 [呱] 起來~
2023-10-26 15:05:39
翼決(KYC)
不要太黑妞有沒考慮黃色的,變成黃色小鴨柴~ 不過鴨嘴設計說不定可以用戴有鴨嘴圖案的口罩,會不會更有凸顯亞妹想吵鬧的感覺XD
2023-10-28 16:38:09
疤疤
這個提議很棒呢~之後我想讓我大妹多點口罩周邊也不錯
當然要有滿滿的鴨鴨元素才可以~汪哈哈哈
2023-11-07 14:41: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