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希萌小說的啟蒙之作—初夏的東港之櫻 觀後感

艾羽 | 2021-04-05 19:15:53 | 巴幣 22 | 人氣 389


文筆:文筆保守,沒什麼太過複雜或是華麗的描寫,非常平穩。
 
笑點:絢櫻一直都是希萌活寶,啞鳴老師確實活用了她的特色,書裡的小漫畫也很有趣,看得非常開心。
 
驚喜感:一體雙生其中一方最後會回到另一方的體內這種設定許多作品都有出現過,所以解決伏筆時我內心沒什麼波瀾,不是描寫不好單純就是看多了。
 
感動:在看到兩人合而為一時我一樣沒什麼感覺,因為這就是標準的「我沒有死只是活在你心裡」的路線,感覺有點普通。
 
角色:我很喜歡晶瑩以及小鮪這兩個原創角色,能看到絢櫻開四天王以外的後宮還挺新鮮的,艾兒的個性則被改的比原設定還要硬一點,但我認為這是劇情所需的必要改動,可以給過。
 
劇情:我挺喜歡艾兒的七原罪題目,雖然當中有些不講理的情節,卻增加了故事的趣味性,絢櫻的災禍化也是神來一筆,不牽強,很爽快的就把節奏拉到最高點。
 
推薦指數:★★★★☆
 
總評:
  這是希萌四天王出版的第一本小說,執筆的作家是大家在熟悉不過的啞鳴老師。
 
  不得不說,希萌這次是真的選對人了。
 
  啞鳴老師在小說中添加了「適族」、「災禍化」、「超源力」等設定,後續的幾本書也基本都有繼續沿用,算是為希萌小說的世界觀做出很棒的開頭。
 
  故事主要講述剛成為適族的絢櫻和晶瑩逐步適應人類社會,明白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
 
  有些我們平時習以為常的事透過絢櫻初出茅廬的眼睛所見,反而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新鮮感,如果要比喻的話就像是在看「台灣好吃驚」一樣,看著日本人體驗台灣文化就是覺得很有趣,即便那是我們的日常。
 
  而作為測試者的艾兒由於過去標準太寬鬆以致釀成災禍,為了不重蹈覆轍,所以她對於絢櫻她們的考和莫名的嚴格,甚至到像是在找麻煩的地步。(妳砸了別人的店還要別人不准生氣啊。)
 
  說到艾兒,可能會有很多人認為她的個性和官方設定差很多,缺少了一些母性光輝和溫柔。
 
  這其實就是IP作品的通病,官方原創角色到了作家手中多少都會因為每個人的詮釋不同而讓角色們有不一樣的表現。
 
  如果不能接受的話那就以時間點來思考吧。
 
  這部小說的發生點是在絢櫻剛誕生的時候,而我們所認知道的艾兒則是和絢櫻相處過後的艾兒。
 
  或許經過這起事件,絢櫻的個性潛移默化的影響了艾兒,而讓原本固執的她變成我們現在熟知充滿母性光輝的溫柔大姐姐。
 
  這樣想是不是就合理多了啊。
 
  總歸來說我還算是挺喜歡這一本的,除了在地化很親民外,還有許多賣萌賣百合的橋段,該嚴肅時大家也會認真起來,而且這本小說很薄,並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讀完了,如果是喜歡百合或是對希萌小說有興趣的人我很推薦從這本書起手。
 
  如果喜歡這篇心得歡迎各位訂閱我的YT頻道,你們的支持就是創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