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隱藏於過去不為人知的黑暗——《緇衣巫女》試閱/作者:阿泉來堂

七重 | 2023-09-19 15:52:18 | 巴幣 0 | 人氣 228

感謝獨步文化提供試閱,各種顏色有不同的意涵,那麼在你眼中黑色代表著什麼?
以下有心得劇透

書名:緇衣巫女
作者:阿泉來堂
出版:獨步文化

【試閱心得】
——過去無法被拋棄

主角井邑陽介得知妻子懷孕,無法跨過心理的門檻,逃跑似的回到北海道老家,但家鄉已與往日不同,曾經的信仰支柱三門神社被燒毀,村子壟罩著奇怪的氛圍。
隨著劇情的發展,村子發生的怪異現象讓許多人死亡,一切的源頭都指向與三門神社。

童年好友臨死前的贖罪告白,是否對映著村子深信不疑的傳說有關?

——過去無法被隱藏

三門神社的儀式並不是表面上的降靈儀式這麼簡單,牽扯到地位與金錢一切都變了調,與三門家族滅門有關的人們,面對死亡吐露出的真相卻是如此殘酷。
主角和外地人那那木拼湊出當年三門家族滅門的事實,身邊的童年玩伴都推了一把,使得滅門慘案發生,最終相關人士被拖入贖罪的深淵,再也無法回來了。

——過去可以被釋懷
陽介過去與三門慘案無關,反倒是收到牽連的人,但面對自己的「罪行」他卻不像其他人一樣退縮,曾經關係不好的父親再次出現,生前無法好好說過的話傳達出去,解開癥結後主角也面對自己的心魔。
主角認為自己無法當個好父親,由於孩提時代的誤解,使得現在他跨不過去身分的轉變,結尾意識到父親並不是對他不聞不問,而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離開孩子身邊。

本書最後一句的翻轉有令我驚艷到XD

以上~

創作回應

AB
最後有神反轉
2023-12-10 12:10:59
七重
作者收尾的不錯
2023-12-13 19:5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