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插畫

「發光酒螺故事屋」社群軟體封面全面重繪進度6

發光酒螺故事屋 | 2023-08-19 19:00:12 | 巴幣 16 | 人氣 96

這個禮拜順利進入上色階段。有別於之前採用的灰階畫法,這次是使用色彩增值法。

很妙,兩個方法在各方面都是相反的。例如灰階法是先決定光影,再決定顏色;色彩增值法則是先決定顏色,再處理光影。並且兩者形成光影的原理也不同,灰階法是倚靠灰階底稿+覆蓋混合演算產生光影,色彩增值法則是彩色底稿+色彩增值+發光演算產生光影。

上圖是我用色彩增值法的第一次嘗試,我需要先給出一個低彩度的底色稿,目前看起來是翻車了((我還在抓明度到底要多亮,還有色彩如何搭配~XDD

儘管如此,我卻很興奮,不是因為我是抖M,而是因為我已經停在灰階上色法好久沒有技術突破了,尤其是在色彩方面的技巧更是一灘死水,遲遲沒有新思路。或許色彩增值法能讓我從截然不同的角度再次找到突破口。

不怕在新方法上遇到困難,最怕已經窮盡任何方法了但卻還是畫不好。

(小說順利更新中)

在角角者看《一夜/頁之戰》:

在PENANA看《一夜/頁之戰》:

在巴哈姆特看《一夜/頁之戰》:
bit.ly/巴哈上的發光酒螺故事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