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見習魔法師】 #30 三對三 (上)

有川優理 | 2023-08-13 20:30:02 | 巴幣 130 | 人氣 102

連載中見習魔法使
資料夾簡介
反正不用錢,多少看一點

「水盾!」

隨著火斬殺出,另一名陸林的學生迅速釋放出水盾,火焰被水克制,火斬打在這水盾上馬上熄滅,而這名叫炳翰的水系學生更是將剩餘的水給壓縮給予反擊!

「水炮!」

水盾的浪潮迅速在炳翰的控制下濃縮成砲彈,筆直朝著龍一中小隊襲來。

「交給我來!土壁!」

怡萍擋在前面,綻放出橙色光輝的雙手一拍,土之牆從魔法陣中聳立而起,水炮筆直砸向怡萍的土之牆上被吸收殆盡,一點傷痕也沒有!

土之牆在三人面前直接擋下這水炮,水刻火,可土刻水!水炮並無法撼動怡萍的土壁防禦!

就在三人正在慶幸時,怡萍的土壁處散發出一股綠光,綠色能量逐漸擴散,一道藤蔓崩土而出!

木系!陸林的第三名學生竟是木系!

土壁崩壞,雷系學生夏桀迅速施放出雷鞭魔法,三人憑藉的敏捷閃躲勉強閃過,可這一來一回很快的就讓龍一中陷入逆風!

唯一的輸出,火系魔法被水克制;最強防禦的土系魔法被木系植物克制,而對方的雷卻難以抵擋,只能逃避!

三人迅速遊走,但範圍的風之軌跡是初階第三級的魔法,消耗的魔能也很高,就在這一來一往之下,負責釋放風魔法的韋庭能量已經乾枯!

「可惡,沒辦法了嗎。」娟娟咬牙一吼,這已經不是實力問題,屬性克制是嚴重的,甚至是中階火系法師釋放中階火魔法才可能破掉初階的水盾,這個規則就是那麼不公平!

水系法師一直盯緊自己,在韋庭能量耗盡之際,娟娟決定賭上最後一把!

「你盯緊水系!我去幫你盯木系的!韋庭想辦法糾纏住雷系法師!」娟娟朝怡萍喊一句,隨後踏著最後的風之軌跡衝出,直接木系法師!

而看到這一幕的怡萍也在娟娟衝過去的時候施展一個土壁分隔戰場,把水系法師隔開不讓她靠近娟娟!

「哼,垂死掙扎。」雷系法師夏桀哼一聲,朝著怡萍丟去一顆雷彈,忽然一陣風在怡萍腳下揚起,推她閃了過去。

韋庭榨乾她最後的能量施展一次風之軌跡後,便自己走下台,在這種切磋對戰中,沒有魔力的人就算淘汰也是彼此間的默契,非要讓人送你一發魔法趕下去就顯得不太體面了。

少了一個人後,龍一中潰敗的速度更快上許多,夏桀擋住了怡萍,讓水系法師去援救木系法師,可當水系法師趕過去時,木系法師也已經被打下台,但魔能見底的娟娟也被水系法師送下去,最後怡萍雖然又多撐了將近半分鐘,最後還是能量透支,敗下陣來。

「第一場,陸林勝!」

隨著裁判宣讀結果,龍一中的學生們表情黯淡許多,而張老師則是面帶微笑的向包子頭老師點點頭。

「不愧是陸林高中,百聞不如一見,看來陸林的學生也是相當勇猛!」張老師讚美道。

「哪裡哪裡,龍一中的同學也很厲害,只是當好屬性佔了優勢。」包子頭老師也點頭回禮。

包子頭老師回到他們班級的方向時,張老師微微皺眉,將頭也轉向他們班級。

「不怪你們,他們好像把我們的資料收集很齊全,在知道我們派上的是火系跟土系為主的時候,它們馬上派出水系跟木系克制我們。」張老師嘆口氣。

「第二場交給米拉吧,拿下勝利。」張老師頭轉向米拉,米拉也慎重點頭:「雷系只有比較怕土系,木系的話……楊佑吧,剩下還有一個位置,誰要上場?」

隨後不待夏莉回答,張老師已經將頭轉了過去:「夏莉你壓軸,他們應該還沒有你的資料,欣蕾也是。」

在夏莉後方的一個咖啡色頭髮女生點點頭,她是A班的4號冰系法師。

最後一名水系法師補了上去,所以第二場龍一中的陣容是:雷系水系與木系。

而對手派出的是火系、土系、冰系。

「哦?第二場就派出米拉同學啦。」包子頭老師在他們陣營中默默的笑起,看向他們班的學生中的一號的同學還正在閉目養神。

包子頭老師內心得意,儘管這第二場輸了又如何,第三場也是勝券在握!

「比賽開始!」

「魔能祝福!」米拉一開始直接釋放一道祝福魔法,乳白色的能量隨著法陣中包覆住了三人。

「依我現在的精神力,魔能祝福可以提供15%的詠唱速度與15%的魔力提升。」米拉微微一笑。

「火斬!」

隨著對手迅速送出攻擊魔法,水系法師迅速構築起水之防禦,加上米拉的魔能祝福,火斬打在上頭簡直毫髮無傷!

「來,一起攻擊!雷鞭!」米拉詠唱迅速,配合著水系法師將水盾轉換成水炮的同時,她也轟出了她的雷魔法!

一般的雷鞭只有四道或是五道雷,米拉的硬生生甩出七道雷來!

「該死,土壁!」陸林的土系學生迅速釋放出土壁,水炮打在土上馬上被吸收,可當米拉的雷電抵達時,擁有克制雷的土系竟被一發擊碎!

咵啦!

土之壁壘崩落,三個陸林學生的臉顯得異常凝重,冰系同學施展出的冰彈射出去打在水盾上,也只是讓水結冰,並無法破開防禦!

「木、藤鞭!米拉同學,我幫妳爭取時間!」楊佑衝上前,手高高一舉,拔地而起的兩條藤鞭筆直甩出,土系學生迅速構築土壁魔法擋下鞭打,可馬上土牆上就散發出深綠色光點,另外兩條藤編直接從土壁中生成,朝他們襲來!

「植物交給我!火球!」火系法師迅速搓出一顆火球轟向一側藤鞭,看著土壁再度散發綠色光芒,火系法師臉都綠了一半!

「快撤掉土壁!不然我們會被這藤蔓煩死!」火系法師吼了一句,木系可真不愧是土系剋星,可當土系法師一這麼做,他們馬上就後悔了。

一道驚心動魄的閃電出現在了崩壞土牆的另一端!

米拉身上散發出陣陣雷絲,全身的靜電在勾畫這五個五芒星法陣的時候逐漸倉狂!而紫光照應在米拉的臉上更顯得幾分得意!

「中、中階魔法!」整個場地的人驚呼一聲!

「落雷!」米拉手指天空,一道驚心動魄的閃電筆直砸落,擊在這三人的中央,三人全身一陣酥麻,好幾秒鐘內無法動彈,而米拉只是微微揚起嘴角看向裁判,裁判才吞了口水宣布結果!

---碎碎念---

最近比較忙,連遊戲都比較少玩了QQ

其實小說有寫到快70章可以慢慢更,只是有時候就是會忘記,回過神來就過好幾天了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精神時光屋
2023-08-13 22:54:13
有川優理
直接變不見
2023-08-14 00:22:41

更多創作